尋找花生糖的故事——澳門肥仔記

說起澳門手信,大家會想起甚麼?
杏仁餅、鳳凰卷、蛋卷是例牌之中的例牌,「熟行情」一點的,或許就是金錢餅、腰果曲奇、牛油糕等等,但其實我一直都認為,花生糖也是一個值得上榜的選項;但花多眼亂,究竟哪一家才好?
鉅記、咀香園、英記等的名氣夠大了,犯不着我來往它們臉上貼金,但有一家位於福隆新街附近的花生糖,我真心覺得不錯。
記得某次有朋友到澳門,着我介紹買手信的店舖,而且指明要小店,當下心想,好極了,因為這家花生糖店的確是小店 — — 甚至更精準的,是小攤。而當朋友問起我店名時,我笑了笑說:「肥仔」,朋友以為我開玩笑,着我認真一點,於是我收起笑容,認真地再說了一句「肥仔」。
結果,朋友按指示找到小店,馬上知我所言非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遊走澳門——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事
    Alvis Sio (蕭家怡)
    Alvis Sio (蕭家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