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m Manis

2019/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都特別喜歡吃甜點嗎? 巧克力、糖果、蛋糕都被視為小時候的生命,不過爸媽都會特別叮嚀我們不要吃太多甜食,但是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偷吃,吃到有一天牙痛、頭痛,哭著拉著媽媽的衣角指著那紅腫的臉頰,最後被拉去看牙醫,回家就是一陣劈頭大罵,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小時候的共同經驗,好孩子們,記得要刷牙喔~
我是印尼華僑,寒假的時候印尼過年,順手帶了小時候愛吃的小甜點回金門大學,當我一拿出來吃的時候,台灣同學都會很好奇的問我說,這個是甚麼?!
現在我就在這裡介紹一下我的口袋點心吧:
「Arum Manis」(ㄚㄖㄨ ㄇㄚㄋㄧs)看起來相似夾心餅乾,吃起來脆脆甜甜的。中間夾的是棉花糖,但它和棉花糖不一樣,他比較有纖維感,一絲一絲的,作法像是中國的「龍鬚糖」,不過同學說吃起來不太一樣,可能是印尼的糖和台灣的糖不一樣的關係吧! 內餡的做法很簡單,把白糖、麵粉、食用色素和水,先是一起煮、攪拌均勻,最後在把它拉的一絲一絲,操作過程很久。唯一別於台灣或中國的傳統做法是使用麵粉的順序,印尼是一開始就加麵粉煮,而中國是最後拉的步驟才加麵粉。
Arum Manis的祖先是龍鬚糖,飄洋過海來到印尼,因為不同的環境和當地的食材,所以有了不同的操作方式和吃的形式。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