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都發芽│《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私下調查過很多人在職場工作的各種酸甜苦辣,不同的是情節,相同的是大家都想知道成功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是宇宙能量告訴你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或分享呢?

《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這本書的書名很幽默又寫實。作者大木雪野曾數次前往印度聖地學習,學會釋放「改變自我認知的光芒」,擺脫恐懼與執著的束縛。她自從下定決心「將一切都交給宇宙,按照靈魂期望的方式生活」之後,原本處處不順的人生,突然出現逆轉,超乎想像的好運與奇蹟接連降臨,獲得了自由而富足生活。

這本書原先不在我的閱讀計劃內,因為名字特別我拿起來翻了一下,竟然內容與書名一樣有趣。以宇宙能量神啊為第一人稱,針對一般人常常會有的問題提出回答與方法,每個章節都是在祈求神來解答教讀者人生技巧,比如說:

神啊,其實我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

杉樹的種子大概只有五到六公釐而已,細細長長的,明明杉樹種子這麼脆弱,但是體型大一點的杉樹卻可以寬達直徑兩公尺、高達五○公尺。令人感到不可思,小小的種子怎麼會隱藏那麼大的力量。然而,種子裡確實隱藏了長成高大樹木的一切要素。
想要大獲成功,一開始就必須明白這一點。
要是小時候就一直被別人說你這個不好、那個太差,那麼,你就會深深認定自己很多地方都不夠好,要是不努力補足的話,就沒辦法幸福,也沒辦法成功。但是啊,其實這只是你自己單方面的想法。
你天生就己經具備了大獲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
要做的很簡單,只要從今天開始改變你的認知就好了;你只要直接相信「我己經具備成功所需一切要素」,只要這樣就好了。
鬱金香不需要變成蒲公英

你們一直以來都被灌輪一種「這樣才叫成功」的典型價值觀。打開電視、翻開雜誌,觸眼所及都在告訴你們「這樣才是成功的人」。而當你認定這樣才叫成功之後,你便強迫自己套用這種不適合你的成功形式,那種形式需要滿足多項條件,於是你便有了錯誤認知「只要自己無法達成所有條件,就算不上成功,同時也就無法得到幸福」,正因如此,你才會開始感到自己比較差、感到失望,經歷許多低潮時期。
你明白了嗎?
每個人的成功形式都不同,鬰金香根本不需要變成蒲公英。
唯有打從心靈深處感到滿足,才是真正的成功。
你想要有多少收入

你所需要的收入並不是用來向人炫耀的,而是要用來打造一個能讓你獲得充實感的環境。因為,想要向人炫耀的心理當中,隱藏著對這個社會的憎恨,使得你想讓別人瞧瞧你的厲害,而這種心情與喜悅恰好相反。這種心態同時也顯示者,你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這樣一來即便你變成億萬富翁,也會覺得很空虛。 當你以喜悅作為出發點時,金錢就會不斷朝你流過來。

讀後感
摘錄書中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三段不同主題,像「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簡直是我問大學生就業問題的反饋第一名。在我看來這些年輕朋友都很優秀又很願意付出,只是沒有信心當社會新鮮人。
第二個成功的典型價值觀更是職場緊箍咒,尤其會進入比來比去的無窮迴圈,像FB跟IG等等社交平台常用的打卡拍照等功能,更容易出現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會把社交平台上的照片,以為是真實人生。結果忘記了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

而第三個「收入」的部分也很有趣,講到收入我們會進入一種數字迷思,以為愈多收入愈好。 但是如果你賺很多花更多,變成負數,那賺很多只是數字而己,就像書裡講的,是一種炫耀心態。所以應該是努力開源也要節流,錢是提高生活品質的交換媒介,而不是賺錢不花的守財奴,更不是為了集滿存摺裡的幾位數讓自己有安全感的工具。

這本小書很有趣,所談到的態度觀點,不是放棄努力,是讓內在的積極,成為生命的支點,完全發揮自己的天賦與潛力。與你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5內容數
    討論影集故事書籍電影的思考記錄,照見人生與自我探索,佐以心理學與哲學的視域,記錄作者思考的軌跡,與你的心靈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數學焦慮:每個人都可能有數學焦慮。它會讓人表現失常,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我以前認為,會對學數學感到焦慮的學生分兩種: 1. 學得很吃力的學生,純粹是因為數學學不好所以感到焦慮。 2. 聰明的學生,他們會說對數學焦慮,但私底下完全沒問題。 我發現,第一種學生比第二種容易應付,因為我懂他們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11
    《棲居》精彩內容〉「城市的空氣帶來自由」——開放城市,讓每個人的單一自我得以解放!「開放」是現代政治的關鍵字。一九四五年,奧地利難民哲學家卡爾.波普爾(Karl Popper)出版了《開放社會及其敵人》(The Open Society and its Enemies)。他問了一個哲學問題——歐洲是如何陷入極權主義的:西方思想中,是否有什麼東西促使大家扼殺不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8-31
    让每个人成为每个人 | 「x++」是什么?艺术品和工业化产品是两种质感完全不同的东西。 前者是饱含艺术家热忱、技艺和灵光的手工作品,独一无二;后者是工厂的模子里复刻出来的流水线产品,大同小异。 我们认为,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潜力成为像艺术品一样的独特个体。 我们的组织叫做「x++」。 “让每个人成为每个人”是我们的理念。 社会上的
    Thumbnail
    avatar
    李胜博
    2020-02-21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適用於一般遊客的英國急診室初體驗,每個人都和善讓我好窩心英國有自己的健保系統NHS,除了英國國民外,簽證時間超過六個月的外國人也須強制加入。所以英國的醫療並不像一般人認知中的"在國外看醫生就是天價",在NHS中看診與部分藥物是不需付費的。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1-27
    擁有自己的電商平台,讓每個人都玩的起大數據電商平台不再是單一商家玩不起的遊戲,當供貨端、物流、金流、各種商業模式與技術、專業得到支援時,您須要的只是掌握屬於自己的客群。---電子商務平台策略聯盟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02
    讓每個人找到自己野薑花的花語是:如何才能不愛你。 每一個朋友都跟我說,這怎麼會是一個十六七歲的高中生寫得出的劇本?雖然不是我寫的,也從沒參與過相關的製作,但自己同為花樣帶出來的花友之一,聽到這樣的驚訝與讚嘆總覺得於有榮焉。要我如何不愛花樣和青藝盟?這個讓我成為現在的我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Dr. BK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