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然有點喜歡15歲的自己——
喜歡讀書,但漫無目的地讀;
想變成更好的自己,但沒意識到這件事。
沒有學籍,沒有工作,沒有朋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比較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常不在這個世界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一點點喜歡今天的自己今日走在街上微風徐來覺得特別清爽,好久沒有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吃過飯後隨意逛逛也十分有趣。我早已忘了上一次擁有這樣的心情是什麼時候了。 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當場買,平常不會買的東西今天就嘗試一下也未嘗不可。一個人的想法不會那麼突然就改變,但勇於嘗試總是好的開始。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喜歡認真為我分析事情
    avatar
    一葉楓
    2021-09-25
    有些喜歡,沒有理由「你到底喜歡我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特別特別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輩子。」​ 「哈哈,連喜歡我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糊糊塗塗的跟我過一輩子嗎?」​ 他的眼眸裏突然泛起醉人的光芒:「是啊,只要能和你在一起,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有些喜歡,沒有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2
    有喜歡的人為何不去追求呢?加油! 追求你喜歡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ING YAN LI
    2021-06-22
    有人喜歡你,自然也會有人討厭你。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是多麼渺小。
    avatar
    萬萬
    2021-06-20
    你有喜歡的東西,卻捨不得用嗎?你有喜歡的東西,卻捨不得用嗎?我有過。 那是一隻彩色筆。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好喜歡那個顏色,喜歡到捨不得用。 所以這個顏色沒出現過在我的畫紙上,我以為這樣是保有它最好的方式,直到多年以後...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5-21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關於繪本《有點樣子》在成長及社會化的過程裡,會有很多規範,小至父母顯性或隱而未說的規則,大至所處社會文化不成文的習俗與約定,都為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地加添了原本不屬於自己樣子的面具,及至長大成人,有的人麻木於厚厚的面具,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4-30
    有一種喜歡|從入門到吃土當你們討論著如何克服寫作的低潮,我都認為那是幸福的事。好好活著;就還能繼續寫。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