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既然升級了沙龍,總覺得應該要來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是一塊讀文組的好材料,畢竟我小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看書。在國小高年級的時候,言情小說正風行,一度我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個言情小說作家。沒想到升上高中之後,突然覺得生物學很有趣!為了想要繼續研讀生物學,我走上了自然組的路。接下來就是一路從自然組讀到變成理工組的科目,然後再走到文組。

不過,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雖然在德國是文組的科目,我們學習的過程是扎扎實實的文武雙全款式,語言學要懂,統計相關的課程也少不了,寫code更是家常便飯。

人生一路走到現在雖然崎嶇,但也看了很多好風景。我感激生命給予我的一切挑戰,也想要分享自己心路歷程,所以這個沙龍就是一個經驗分享,歷程紀錄與反省自己的園地。


    當初扛著一咖浪跡天涯行李箱隻身到德國,想著應該讀完書就會回家的孩子,八年之後竟然在德國生根發芽! 這幾年的流浪,高興,難過,生氣都有經歷,希望能夠將我的經歷一點一滴的分享出去,希望有興趣來德國讀書與工作的朋友們能夠從中擷取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是跟已經在德國落地生根的各位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