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鸚鵡

2019/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二兒子,抱著我的腿感動痛哭,那是大兒子生日,我買了一個小蛋糕,小牛哭著說不公平,滿臉委屈,這時說甚麼安慰的話都是徒勞的,讓他抱著掉兩滴淚,像電影ㄧ樣換個場景就好。
在假日我會比上班還要早起,小牛說他睡不著,其實他想找個人陪,他媽他哥都不行,睡不飽都會爆炸,這家裡只有我最好商量。
小牛膽小好勝愛黏人,餓肚子時脾氣很差,超會察顏觀色貼心溫暖,說著大人話的小屁孩兒,因為年紀小為了要和大孩子一起玩,他認真的學著超齡的玩意兒,從出生開始不斷在追趕著,不乖乖趴著爬著,也不坐坐學步車,眨ㄧ下眼他就走跳起來了,不和你說呆萌的疊字吃飯飯睡覺覺,開口就是一串大叔閒聊,問你對藍綠惡鬥有啥子看法?然後呢,說話變成了他的興趣使然,奇幻虛無又熱烈真誠,嗯我想他蠻適合當官搞搞政治。
膽子小點是好的,至少不會魯莽衝動,凡事能考慮多一些,愛哭也是好的,用感情去看世事,被小小的事感動,還能暖暖心頭,不容易感到絕望。
小牛是乖寶寶,寫好功課才會玩,餓了就吃飯,睏了就晚安,跟不熟的混會害羞靦腆,熟稔就會挨個身子坐大腿說個不停,唱些歪掉的歌讓人笑哭,還有若他答你隨便那就是含蓄說要的意思,千萬不要隨便就不要了,小心他會抱腿掉淚哎給你聽。
熟睡的小鸚鵡最可愛了,讓家裡每天都熱熱鬧鬧,才不會忘了你的生日電糕,我能想像小鸚鵡感動到哭哭惹:)
    Weimen  Zheng
    Weimen Zheng
    生活 飲食 家常閒話 歡迎來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