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的虛空

2019/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喪禮結束了。這個朋友是我這兩年來所遭遇的,
第四個,在前程似錦的年紀離世的人。
神為什麼在這個時機點帶走她們?
我找不到適當的,可以完全解釋得通的理由。
只是這些事看在一個這些年幾乎是用爬行的方式活到現在的我眼裡,總覺得神不斷在提醒我,從前那些我羨慕的,我放不下的,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詩篇: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什麼是身為一個基督徒最重要的呢?
是一個不會排斥妳們信仰接納你們給你們溫暖跟舞台的團體嗎?
我告訴你們,那是虛空。牧師的女婿才過世不到兩三年,除了他的家人,已經沒有幾個人還記得他了。

是良緣美眷,是容貌才氣嗎?我告訴妳們,那也是虛空。
這個團體曾經最討人喜歡,最受歡迎的才女,如今還記得她生日的,沒剩幾個,恐怕大家對於下一部電視劇的檔期,還比她的祭日印象深刻。

妳問我,你不覺得這群人薄情嗎?不。我慢慢釋然了。這就是人,就是我這幾年親身經歷的人情冷暖。人追求虛妄的東西,追求短暫的快樂,對於永恆的事物,我們不屑一顧;對於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我們抓得,比什麼都還要緊。你,我,他,我們都不例外。詩人大衛告訴我們,我們是客旅,是寄居的。
我們一點也沒有比我們的列祖強上多少。
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傳道人說,我見神叫世人勞苦,讓他們在當中受經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