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落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百天前
小小的夢想跟隨著祢一起殞落
祢是什麼樣的人又有過怎樣的一生
從此以後真的真的
真正的永遠成了聽說
懦弱與疏離
讓所有的疑問永遠成了謎
最後不後悔的勇氣是數不清的贊安諾
最後自導自演了一場關於和解的戲
說來也可笑
你們覺得呢
「你在哭什麼?是有人死了嗎?」
在我再次淚流不止的時候
腦海再次繚繞出這樣的聲音
是啊是啊
你們滿意了吧
這是一場以死亡為題的
屬於我另個家
第一場家族聚會
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死亡的力量
將我們短暫的拉近
走過那七天後
好像有了些不同
卻好像也沒什麼不同
生活一如既往的過
然後然後
從此以後
在別人問起祢之後
在尷尬的立場轉換後
我就誠實的說吧
鬆了一口氣
因為再也不必解釋那麼多
原來死亡是這樣的啊
一百天之後
從今以後
祢只成了聚會的理由
說來鼻酸又有點幽默
致 只和我有血緣關係的父親
有人說愛的相反是冷漠
但也許對於我們來說
冷漠也許是我們笨拙的不懂如何去愛
也許吧 至少我希望是如此
Peggy Yu
Peggy Yu
自由寫出腦袋中的一切,是與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 啟發創作的動機始於愛的藝術一書,盼藉此降低分離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