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的文 | 優雅在時間折痕之上 Graceful Charisma Beyond Folding Tim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篇舊文,與大家分享。

-----------------------------

散散的文 | 優雅在時間折痕之上 Graceful Charisma Beyond Folding Time

清晨,穿過窗口的陽光,點亮了我的房間,便也直進入我的心裡。

我常常想,因著地球繞著太陽的旋轉,我們有了四季有了年的感覺;因著地球自轉,背向或朝向太陽有了白天和黑夜的時日。這一切我們便以為我們就捆在這樣的流年和晝夜交替之中。紛紛擾擾最終都轉眼成空,成為虛無。且在遵循這樣的節奏中,我們似乎無法從容漫步,無法在人生有限的路上不拘不束自在隨心。似乎在不經意之間,許多發生過的故事,那些曾經常常午夜夢回的點滴,如今都隨著時光遙遠而去。而是在感知的時間中追憶似水年華,回憶光影的折痕裡七上八下。

知道在主裡我們與祂的關系是在愛和永恆美好裡,也知道地上的時日是客旅,可還是經常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緊迫感。就是不經然會想到過往幾十年間一個個事情,發覺過去了就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然后也會往后想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繼而就不得不面對地上客旅的終結。《詩篇》39篇中詩人說:“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 其實在聖經中,對人生短暫的描述很多,如:人生如手掌、一聲嘆息、一片雲霧、如花、如影飛去;《約伯記》中約伯說:“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所以,要把生命的一切投入到神與我們的關系和美好之中。也只有在這種關系中,生命的美好和優雅就永存。

在永恆裡,不需要外圍的事勒絆我們,不會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改變,不會因為年紀的老邁而走樣,神讓我們進入到祂裡面,越來越要透露出內在的本性,內在的神所設立的美好律例。花雖然凋謝,干癟,脫落,但它有過做花時的美妙,有過被神使用裝扮祂創造奇妙世界的過往。在變化中體味祂的不變,在緩慢前行中沉澱出聖靈要我們結出的果子,使我們知道一切在神裡都是優雅美好,永遠流淌在絕美之中。

然而, 若我們在自我的光景中就只有“人生如手掌、一聲嘆息、一片雲霧、如花、如影飛去”,也只會“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更談不上優雅的老去,優雅的行進,優雅的生活。神的奇妙就是讓我們從這些處境裡看到人的有限,看到若不進入神的美好之中我們的時日是何等的混亂和模糊,讓我們在人生的困境中看到沒有出路。然而神並沒有到此為止,而是親自道成肉身,藉著主耶穌為我們成就了一條進入到美好的唯一之路,從時間的限制進入到神的永恆本質,讓我們不受外在一切的干擾,面對面地與神在和好之中盡享天賜安眠,寧靜淡然,悠雅至美,以及那份與神同在同美同行的前行。 這樣就不會刻意自己的堅持,讓神的心意成全便都成了習慣。每次心靈的舒展不僅帶給我們身體,還有心境,都是跳躍的舞步。每回做飯聞到香味,心中感恩有一口飯的供應,能夠有吞咽的能力,嘗到滋味的心情,映出溫暖的笑臉,無不都知道這不是自己的能力。在我們自以為千帆過盡過力之后,我們才真正明白在祂裡面的平平淡淡是我們所需,知足之中常常感恩,轉身之中看見天父的愛和恩典時刻庇護我們。

在歲月之中慢慢老去,卻在上帝之中優雅別致直到永恆。

二零一六年七月七日OAKLAND

from Google

from Googl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