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中的愛意

2019/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刮魚鱗初體驗,在我一邊唉喔...鵝....的該該叫中~
我偷機取巧的每條魚只刮一邊,因為另一邊從肉吃到皮就好。
感謝從小到大,阿母都不會該該叫的煮魚.....
強大的愛讓她為家人堅持煮三餐。

小時候看到阿母皮膚有突出物,阿母說被魚鱗附著的,害很愛漂亮的我從小恐鱗症。
記得有次阿爸捕了好多活跳跳的魚,阿母說殺魚前要先把魚打暈她才敢殺,所以阿母把自己和魚關在浴室裡該該叫,我因為好奇魚要怎麼"暈"就硬要進去參觀。
結果~只見阿母用刀背拍一下魚頭,魚就狂跳好幾下,她該我也該,還豪哭,一大一小,就這樣在浴室內不斷的該該叫加哭泣聲,我又堅持不出去,最後~印象中好像是午睡中的老爸被吵得受不了,只好親自出馬........
阿爸的殺法是一刀一剁頭,好了,這血淋淋殺法又是我阿爸,好不容易我剛心理建設這黑嚕嚕的人是我的阿爸無誤,每天可以從睡床底下爬出來和他混個10來分鐘,這下,我又縮回去床底城堡,與阿爸不相見好幾個禮拜。

刮個魚鱗,想到老媽一生都要三餐料理魚,因為她的安娜答「無魚不樂」,還要煮到老爸要求的幾分熟~
以前不理解老媽邊煮邊碎念是一種愛的表達,因為只有她知道他愛吃怎樣的料理。
我卻認真的以為我的阿母被黑嚕嚕老爸虐待當煮飯阿姨,所以有時我會搶著要煮菜,亂煮一通,當時我幼稚園.......
感恩我的美食老爸為了不讓我又縮回去床底,硬生生的吞了,當時他是抱著多大的愛去吞下一個幼稚園小朋友煮的料理呢?

直到他老了,只要我煮的,他立馬翻臉不吃,說我每次都不照他"規矩"煮食,我卻總是理直氣壯的說 : 為什麼都要照你的規矩,我每天都想煮不一樣的阿。
老爸黑嚕嚕的臉開始沉默了~
拿起筷子夾個倆口連嫌都懶就說吃飽了。
現在才懂那兩口,也是涵蓋多大的愛才能讓他的男人威嚴彎腰........

在祂們生前,我有沒有發自內心為祂們彎過腰呢?
好似學中醫、學推拿,為祂們服務,都只想用來證明醫學的理論性。
我會逼老爸喝我打的蔬果汁,祂的底線是杯子只能八分滿,超過一口保證破口大罵,以前覺得自己被罵得委屈,現在才懂,討厭的東西為了滿足我的表現,只能硬吞。
當時我似乎真的不懂何謂「愛的真諦」

很感恩現在有個人喚醒我那遲鈍又生硬的感受,讓我理解,願意吃喝下去我煮的東西,是一種愛的表現。
在協助對方釋放受困情緒時,總會讓我莫名的流淚心疼,然後會想像自己可以安撫著那個兒時情緒受困的小孩.............

在此向天上的爸媽和天下掌廚的人致敬。
在這個外食方便的年代,願意費時費勁去為家人料理,該是有多大的愛融於其中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