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這一回事

2019/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片是個有趣的東西,跟某些人物交換完名片後,會有一種好像自己又往某個里程碑更靠近了,像是自己又完成了個什麼困難任務一般,但大多數99%只是一個任務的開始。反之,有些人的名片拿到手後的下一秒,只會立馬想在上頭寫幾個難聽的字眼。不開玩笑,我還真的寫過,不過幾分鐘後,我還是把這些字擦了掉,畢竟這些人哪天變成自己的貴人也不一定,因為還真的發生過這事情,更何況第一印象常常是錯誤的。
名片上的職稱有時候也只是個參考用的東西,當年我還是個小小業助時,屁孩如我的隨著公司到國外參展,看到某些明明年紀跟我相去不遠,也是剛出社會青澀模樣的參展商,他們的名片上頭竟然印著"業務經理"、"產品經理"等等…。一個職稱比一個大,結果我好奇地跟著我主管到對方攤位上詢問問題,結果一個"業務經理"回答不出來一個很基本的產品規格問題,還要我們等一下,他得問問他的主管。當下我真的很震驚,從那時起我就告訴自己,不管未來我的名片上印了什麼職稱,我都要對得起這個職稱。我可不想別人跟我交換完名片後,轉身就把這張名片給扔了。
前陣子跟某個工作上的夥伴聊到此事,對方表示職稱真的不是太重要,薪水領到才是真的王道。也是,拿著業務經理、產品經理的名片結果只領22K,真的也是蠻心酸的。如果領十萬月薪,名片上印打雜老妹我也能歡喜接受。
比起名片上面印了多厲害、多了不起的職稱,客戶們更在乎的你是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面對危機的反應速度。如果到了職稱都不用印的那一天,大家也都道你是誰、你會什麼,不是更值得驕傲嗎?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Sun 寫長一點的文章,Jia Siou Sun 寫短一點的。(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