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履歷自傳更重要的事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前二天的 IG 動態,「你有想過,即使順利換到新工作,很有可能要面臨,至少有幾個月的薪水比現在少的情況嗎?」

  「對耶!的確很有可能……。」最近一位年資將近 10 年的客戶,在正式進行履歷修改之前,這麼回答我。他是因為不滿意目前從事 6 年的銷售工作薪水,所以想換一份高薪的銷售工作。

  這次的對話讓我想起之前一些提出履歷修改的客戶,他/她們最後並沒有調整履歷,而是調整求職目標或轉職策略。有人的目標工作從人資專員調整為行銷企劃,並且成功轉職;有人原本打算2個月內“裸辭”,調整成,為了1年半後的全職學生而繼續留任工作。


有時候我們真正需要的,也許不是自己一直以為的。

  從事生涯職涯諮詢2年多的我,對於這樣的情況一點也不意外。接觸不少人在不斷自我釐清後會發現,有時候我們真正需要的,也許不是自己一直以為的。自我療癒與認同,自我盤點的強項亮點分析,面試技巧練習與履歷投遞的策略,乃至目標修訂到發展規劃…。身為生涯/職涯諮詢師,透過系統性的練習、實務經驗的累積、持續性的進修,我們能用更完整、全面的角度,幫你/妳剖析現況,共同探尋當下最優解。

  給自己一個機會,追蹤IG:光引生涯與職涯諮詢,和我即時互動、私訊聊聊。也可以進一步了解「美好生活探索」、「尋找最小可行性」、「加一分行動」。


raw-image

註:文章開頭提到的客戶,最仍有得到令他滿意的新版履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