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神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的出現,著實帶給了街區不小的騷動。
他領著人群,領著華麗浮誇的隊伍,向街區的勞奴們揮手、致意。他身旁的衛兵沒有配戴任何武器,他刻意讓自己曝露在人們的面前,就只差一步,人們的手就能夠碰上他乾淨完美的絲袍裝束。
有人說,他本來就是名富有的商人,他的手指甚至可延伸到半座海島這麼長;不過,這或許指的是他的商團非常巨大、遍及各處。擁有這等勢力的巨富之人,怎可能不想染指領導者的位銜?
有人說,他的出現,只不過是想打擊那群本來就非常貪婪的政治家。他們對於這座島嶼沒有愛,他們效勞的對象,從來就不是踩著髒泥巴工作的勞奴們。他的出現,其實是想拯救勞奴。
他本人,則是這麼說的。
「神給予了我使命,祂希望我踏入你們一輩子都不可觸及,那個掌控著你們生活、決定你們將來命運的政治沙場。我聽見了神諭,這是天命!」
神諭,對海島上的人們來說,一直都很具有說服力。
勞奴為求填飽肚子,所以他們下海獵捕,他們尋求神的賜福;當他們建設房屋或是生兒育女,他們會尋求神的眷顧;當他們遭遇災難與疾病,他們會開始祈禱。
即便神從不開口,也未曾有人親眼見過、聽過神的真實面容與聲音,他們都非常相信,相信神對於眾生的眷顧與平等對待,依舊存在。
因此,當出現了這麼一位,宣稱聽過神諭的人,海島的人們,半數,他們看做是笑話,不過他們卻肯定他的加入,畢竟他是個握有龐大勢力的商人,他的成功,使他說出的任何話都具有說服力;半數,他們將對神的忠誠,放在了這名商人上。他們毫不質疑為什麼他能夠擁有神諭,相反地,他們深信,神諭總有一天確實會降臨,只是還不知道何時、何地、何人;現在,全都發生在他們面前了。
她嗤之以鼻。
她離開熱鬧的街區,來到一座平原。
平原上,一座石頭搭起的墓,沉默地迎接她的到來。
她已有十年沒見過自己的父親,因為他已經被深埋在這座石頭堆下,血肉化為草與泥的一份子。他曾是商人雇用的搬運工。他替商人日夜未停的工作,長達九年的時間,他從未回到家。
第十年,他回來了,從一座架在陡坡的高聳木橋上,跳了下來。
她抱著石墓,抱著期待。期待神諭有天也能告訴她,她的父親在跳下前,想著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時光機(10) - 鬼魂是甚麼?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28
時光機(7) - 為甚麼實驗室有地底人 極短篇科幻小說(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 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 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07
我讀,我推:《神展開:Robbie暗黑極短篇小說集》裸比Robbie,何許人也? 你可能聽過這個名字,因為前陣子網紅「我是小生」在其個人粉專推薦過,導致作者裸比爆紅,在全台最大BBS站PTT MARVEL板幾乎篇篇被推爆,鄉民激推猛推。   現在裸比出書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8-21
極短篇小說創作|鬱在陳舊而略顯髒亂的小吃店裡,莉莉坐在店內最裡面靠牆的座位,拿起湯匙,吃了口炒飯。 「好好吃。」她愉悅地細語,身旁的牆斑駁,白漆不規則剝落。 公司主管捎來訊息,「生病在家好好休息。」 莉莉憶起現在這個時間點,是部門內最忙亂的時刻,她卻在這裡悠閒地吃飯。 她望向僅吃一口的炒飯,放下湯匙。 牆面的白漆又些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2-12
日本「極短篇小說之神」星新一永不過時的小說世界◎文/楊照 《器子小姐》是星新一的短篇小說選集,兩百多頁的篇幅中一共收錄了五十篇小說,數字呈現了清楚的事實──這批作品最大特色在於每篇都很短,比一般的短篇小說都還要更短一些。 因為短,星新一能夠準確地引導我們看到那個急切而荒謬的生活世界。 ●本文收錄於 麥田出版 /城邦文化 出版《器子小姐》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9-05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