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封神草紙》霜羽卷-06.不得已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
  仔細想想,其實我算是被困住了吧!剛剛李世民拉著我跳下來時,他好像甩出了張符咒,也就是說這裡可能是有結界的吧!也許特地告訴我被發現的事,只不過是為了取得我信任而演的戲罷了。
  「放心吧!你不會是個愛家的麻雀,你就只不過是個聽令去為百姓敲響警鐘的烏鴉而已,所以,別裝一副我一定會聽你話的樣子」我想我和李世民的差別之一,就是隱藏真實情緒的能力吧!他的表情變了,很明顯看得出來他被我的話刺激到有點生氣。
  「是啊!就如妳所說的,我只是個烏鴉,所以才要利用討人厭的霜羽」他將臉別了過去,語氣中帶點埋怨。
  「利用?」
  「妳之所以會成為流浪神捕,是因為七年前旦夕村的慘案吧?」
  他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坦白說我和他也不算很熟,但他卻用一種自以為很了解我的口氣,問了藏在我內心最深處的問題。
  「...這和你沒關係」
  「這和我關係可大了,因為我要跟妳做一項交易」
  「蛤?什麼交易?」
  「我會利用我的權力暗自幫妳調查當年在旦夕村的真相,而妳則要幫我前往承天府找到烏鳴的線索」
  我稍微睜大了眼睛,這次我無法將情緒波動掩飾地很好,在問出他這麼為何這麼做的理由前,絕不能相信他。
  「喂...你知道你正在計畫多麼危險的事嗎?身為神殿官員的你,一旦被發現與流浪神捕合謀,後果是如何我們都很清楚,我這不是在擔心你,我只是不想愚蠢地被公開燒死,而像你這種有頭有臉的長官只會被降階或罰款而已吧!」
  「沒錯,所以我會幫妳逃走!」他的眼神像是迫切地希望我立刻答應與他合作,但為何他站在我的立場,開了如此多對我有利的條件後,我卻是感到恐懼?
  「你究竟想要什麼?」他稍微後退了幾步,轉頭看向那幅畫。
  「...我要顛覆這個國家」
  「蛤?」
  「別裝傻了,中產出身的妳應該再清楚不過了吧?我們的社會被分為奴隸、貧民、中產、上流、神權五個階級,神權階級之所以能長時間以來把持統治權,說好聽點是因為合法持有獵殺屍鬼與神妖契約這兩大能力,但為了馴服民心,卻與上流階級合謀,他們以降低上流的納貢量與放寬奴隸購買量為條件,說服上流每年捐款香油錢給廟宇,那些錢對上流的財力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對大部分來自中產的長老,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長老則利用信仰蠱惑那些無知的百姓!」
  「據我所知...大多數的長老都不收受上流的香油錢,他們在盟主祭儀時也發揮了絕對的影響力,所選出來的大祭司一定是最符合百姓期待的」
  「噗...哈哈哈哈哈!」他像是在嘲笑般地看著我的臉不斷大笑,在他眼裡,我的神情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抱歉抱歉哈哈...因為我實在太佩服他們的洗腦能力了,竟然連妳也騙得過」
  「什麼?」我有點被他激怒了,但這點情感還能壓抑。
  「雖然在盟主祭儀時,要對每位候選人一次放入多少隻的屍鬼是由長老定們決定的,但並不是每位長老都有資格參加這場〝狩宴〞,真正有權決定大祭司是誰的,只有那些廟宇被神殿認可為〝宮〞的長老而已,蠢貨」
  「這是不可能的...每屆盟主祭儀時,縣府的所有長老都會去藏玄殿不是嗎?」
  「但他們根本看不到地牢內究竟是什麼情況」現在我敢確信外面沒有白虎軍的神捕了,該說他大膽還是愚蠢呢?就在他向我解釋真相後,我們兩個算是都完了。
  「這下妳知道了吧?蠢貨,這座島比妳想像的更該死」
  我從小在旦夕村長大,在那裡的大部分是貧民、堅持自己還是中產的貧民,以及少數從監獄被放出來的奴隸,因為幾乎都是老人家,所以沒什麼生產力,但納貢量依舊不減,沒辦法繳出規定的納貢量,因此分配到的糧食也逐年減少,我偶爾會背著山上採的蔬菜、藥草到永樂街上賣,努力找個不易打擾到別人做生意的小角落,等待著那些穿著華服、配戴麗飾的路人們能發現我,的確有幾位看起來行頭不錯的客人願意買一些,每次都會稍微讓我感到欣慰,因為至少還有能做出改變的人站在我們這邊,事情也許還是有改變的希望......吧!我想一定會有的。
  「如果我拒絕呢?」
  「那就會失去一個找到母親下落的線索的機會」我感覺自己像是被他控制住一樣,別跟我說他期待我會被牽著鼻子走。
  「如果妳怕我背叛妳,我們可以簽訂契約喔!」聽到他這話,果然我們誰也不信任誰。
  「我跟那些甘願被上流眷養的流浪神捕不一樣,我們還是互相保留背叛的權利吧!」我用如神像般的渾沌眼神與他那有如從人類欲望中誕生的微笑對望。
二、
  「對了,承天府可是不容許任何一個流浪神捕存在的,所以千萬記得要把妳那隻奇怪的信鴉施加變身咒,牠太顯眼了」李世民在我出發前唸了好幾次,現在,在安靜的深夜裡,除了趕往承天府的馬蹄聲外,我又回想起了這句話,因為我是第一次逼迫霜羽做牠不喜歡的事。
  我抬頭凝望黑夜,那隻我最熟悉的烏鴉像是在追逐月亮般地不斷往前飛,我們都不喜歡黑色羽毛,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霜羽,我相信等到你再次化為白色羽毛飛翔時,事情就會有一些改變了」我不自覺這麼想道,並再次看向前方,加快前進速度。
秋申
秋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