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現實與童話間的花園:盛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起2012年出版的這本書,從書櫃深處找出它,重新閱讀,六篇短篇故事組成這本書,盛開。
盛開134頁,占全書近六成,浪漫且唯美。讀了數頁,突然想到張曼娟的儼然記,那是我年少時極為喜歡的一則故事,講的是命中注定,說的是緣起不滅,我想,是盧樺與盧楓兄妹勾起我的回憶吧!盧樺與蘇鐵,盧楓與廖子籌,比現實美麗,比童話真誠,與其追劇,不如看盛開,是我最近抒壓的方式。
盧家是政商之後,盧氏兄妹出色優秀,天真嫵媚綽約蘇鐵是擾亂一池春水的人,盧樺愛她無法自拔,蘇鐵卻只想在最美的時間離開,以為這樣便能永保新鮮,可以留住最美的時光。於是,在愛的最濃烈美好時刻,蘇鐵離開盧樺,也打散了盧楓與子籌。
兜兜轉轉多年之後,盧楓與子籌回轉原位,盧樺始終追著蘇鐵跑,就算不能擁有,也要堅定守候,也許,盧樺期待那個也許。
出脫塵世的愛情,像天邊的星星,看著它閃耀夢幻,終究要天亮的,天亮之後會不會是一場蘭因絮果呢?在現實中打轉的我,免不了這樣想,也因此,飄逸脫俗的愛情小說,總要分段看完。
相對於盛開,落山風是另一個對比,出身單親家庭的阿毅與小卓,因相似而結緣,彷彿就是亞當與夏娃,他們的愛情不在天際,穩穩地站在塵世裡,因為小卓母親的刁難,因為阿毅的驕傲與負氣,從此天各一方,日子還是一樣過下去,只是心缺了一角,在某些時刻,淚會悄悄落下,無妨,還是可以繼續生活的。
相遇的時間不對,再好也只有半局,要想方設法湊全局嗎?還是繼續走原來的路?曖昧不明時很美,一層窗紙橫隔其中,因為始終只有半局,便成了心中永不凋謝的玫瑰。
畢盛跟韓煦,注定只能擦肩而過,韓煦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更好,只為能更靠向畢盛,但人生就像賭局,開盤之後,局定,眼淚更多,為自己也為畢盛,難以言說。
想買春的中醫師大叔老曹,春沒買成反倒幫賣春女治感冒,在六篇中是很不同的風格,更為貼近現實狀況,像散文,也像生活中的你我他。
作者陳麒淩出生於黑龍江邊的北安城,十一歲時跟父母回到家鄉廣東陽江,個性細膩敏感,創造出一篇篇浪漫現實交替的故事,盛開是她唯一在台灣出版的小說集,應該不是暢銷書,故而成唯一。暢銷的書不一定合你的胃口,知音往往踽踽獨行在某條小徑,某個巷弄,突然與你相遇。
獨處時泡杯茶,在燈下細細翻閱,也許兩頁,也許一氣呵成,與自己對話,是享受。
有些時候,需要勵志閱讀;有些時刻,需要溫情慰藉;又有些片刻,想安安靜靜的呆在獨立的空間中,默默想望曾有的、或渴望的,卻未能得到過的夢想。
在現實與童話間,我構築一個屬於我的美麗花園。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閱讀|我輩中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不理性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脆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瀾本嫁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被討厭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
在現實與夢想間左右橫跳──《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3》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3 售價:24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4-25
童年與學生時期的影響開啟我創作的生涯 創作日期:2020/04/04猶記得小時候父母親對我十分嚴厲,我心中十分害怕什麼時候又犯錯了會被他們懲罰或是責罵,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很小心謹慎,但有時也沒辦法知道他們所謂的犯錯界線是什麼,使得我到大學都還有這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嘉徽(Ka-hui)
2021-03-05
無法控制與再製的真實瞬間:對《春光乍現Blow-Up》的另一種解讀對男主角而言,最重要的其實是「拍到殺人現場」這件事。這件事代表一種「偶然」與「不可複製」性。一開始他震懾於拍到這麼驚人的畫面,後來他變成猶疑:在端詳照片的過程中,放大檢視的過程中,由於一切都是出於「偶然」,所以不論是殺人犯還是死者的畫面,都沒有被「對焦」。一開始的得意,轉為失望,最後變成追尋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