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四天」—食慾回來後要好好振作

2019/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今天是51勞動節放假一天,所以早早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情是:
1.讀完子彈筆記思考術,並開始練習書寫
除了早晨定期的崩潰之外,今天我感覺非常好。我開始閱讀子彈筆記,資訊太複雜幾乎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中間我還幫爸媽處理電腦問題,這讓我前所未有的覺得很開心)晚上才開始試著寫子彈筆記,第一天嘗試的結果感覺蠻好,但這是套很需要花時間調整與練習的系統,希望我能有恆心地越做越順手。
週日分手的當天早上,我和男友才剛下郵輪回台北。那天清晨我自己設了鬧鐘,爬起床在郵輪的自助餐廳裡一個人吃了一頓早餐。最愛飯店的自助早餐了,相較於午餐晚餐的豪華,早餐的選擇類別較少,但不論炒蛋、香腸、烤土司、可頌麵包佐奶油或果醬;牛奶麥片、新鮮果汁與熱咖啡,都讓人覺得美好且充滿活力(寫得如此鉅細靡遺,可以看出我真的是個早餐迷吃貨)!三餐裡我可能最喜歡早餐,可是男友卻不太早起,也不愛吃早餐。所以,我一個人夾了一塊薯餅、兩根小香腸和一小碗牛奶麥片,天真想著吃一點點就好,等回台北再跟男友一起去吃頓飽一點的午餐。
下船後我全程牽著男友的手,但凝重氣氛讓我們一句話也沒說。回家後,男友就立刻傳了分手簡訊過來,內容說道這陣子覺得我們之間不太適合,本來想在最後一起有個愉快的旅行,但後來還是鬧得不愉快⋯⋯簡訊這幾天我反覆看了不下二十多次(昨天覺得不要逼瘋自己索性刪了,但幾乎字句都被我牢記在心裡),突然一切都有了原因,「這陣子」、「最後的旅行」,包括男友在周五提前領了現鈔把欠我的錢還我等等⋯⋯,其實不論郵輪旅遊開心與否,都不會影響最後分開的結果吧。
我以為我很OK,在船上男友數次地對我冷漠,在他不跟我說一句話的那天我早已心死,沒想到收到分手簡訊後的三天以來,我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郵輪當日那少少的早餐就是我這三天唯一吃的食物。啊!原來失戀真的是可以完全沒有飢餓的感覺啊。突然能夠體會朋友之前失戀失去食慾的感受,每天除了喝水,平常是吃貨的我,真的一點食物都不想咀嚼。(朋友給了我很好的建議,暫時吃不下別勉強,盡量喝些流質的東西也沒關係,失戀陣線共勉之,有天食慾終究會回來的)

昨晚划手機又崩潰了,原因是發現男友在昨天把我和他的共同月曆刪除了。一瞬間我又極為打擊,明知道沒有任何意義,但我終究捨不得刪掉和他的聯繫,儘管我也明白,一直關注他的行蹤對自己十分不健康。他提前幫我解決這個煩惱,明明很好,但我還是打擊好大,所以早早就去睡了。用力地在床上努力睡了12個小時,一點也不想清醒。因為,果然,早晨又是我最難熬的時光。
瞇著眼睛看著今天下雨後灰濛濛的天空,聽著雨點打在窗外的聲音。我又在該死的早晨想著與男友的回憶。上個下雨天我們是手牽手走在拉麵店的路上,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男友家附近的這間拉麵店。我說我點的這碗湯頭好鹹,男友說,我覺得我這次點的很好吃呢!我說,那我下次一定要點你那種。
可是,可是,真的沒有下次了。
今天值得紀念的是,我終於有了飢餓的感覺。早餐吃下幾片蘋果與麵包,下午喝了媽媽煮的雞湯。希望失戀後胃口變小是真的,我帶著悵然若失的情緒默默許著願。希望身處於隨時會崩塌脆弱的時刻,至少最終能得到體脂肪降低幾個數字回饋。
中間的小插曲是,閱讀子彈筆記思考術真的讓我暫時忘記失戀的痛苦,反而多了許多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今天掐指算來,我只在早晨見到陽光時落淚一下下,內心不禁暗自竊喜自己可能已經康復。我哼著歌,滑開手機,點開之前唯一錄下男友的一段影片來看。以前我總是邊看影片邊不自主地笑,今天笑著笑著⋯⋯果然又,眼淚就這樣止不住的傾盆而下。事後回想,這行為完全就是徹底的自我感覺良好又手賤,我急著想證明自己過得還不錯,結果弄得一身狼狽。我好討厭我自己。
不過有天,一定能夠絲毫不在意地,看著這個影片的是吧?我們都知道,愛的反義不是恨,而是不在乎。我知道男友對我已經不在乎了。他已放下任何對我感受的認知,不管我在做些什麼,也都與他無關。有一天,我也能做到這樣的吧?
今天想在睡前承認,我果然還是很喜歡,也很很想念你呢。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