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儀式感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分手當天, 已經過了一周了吧!
就在2022/3/28, 我們約好了把雙方的東西做一個交接, 其實就有點像是「前任攻略3」裡面, 余飛跟丁點的了斷局一樣, 不過我們沒有喝醉了又睡在一起。
下雨天, 似乎在訴說著我的心情, 因為我從分手開始就下大雨, 我覺得可能老天爺還在為我哭泣吧! (不知道哪裡來的中二想法)
反而是很直接的在她家樓下交換了東西, 沒多說什麼, 就這樣走了。
我多麼希望這個故事到這邊是逗號, 而不是句點。
過去一個禮拜, 我像是行屍走肉一樣, 讓自己無意識的暴瘦。
吃還是吃, 但沒辦法吃多, 食量只是以前的三分之一。
菸也是一隻接著一隻, 我都忘了之前戒菸減量的狀況, 我是怎麼過下去的。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在要打包她的東西時, 我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我選擇先去外面找朋友散散心, 再回來打包。就這樣在外面晃了一整天, 才回到家開始整理東西。
這時候突然想到, 她曾經說過喜歡文字的溫度這樣浪漫的話語。
我決定再寫一封信給她, 當作是最後的掙扎。
就這樣把信跟東西跟她交換了, 也不知道她看了之後的感受, 我裡面滿滿的文字中, 我覺得我想表達的只有一句話, 我想等她!
交接完之後, 到了酒吧想著借酒澆愁, 就這樣過完那個晚上。
隔天, 我發現我的心情沒有那麼難受了! 也比較能打起精神做事情。
似乎比較釋懷了, 對於這段感情。
「我想我是抱持著我把我能做的都已經做完了的心態, 去面對這段逝去感情了吧!」
「分手也是需要儀式感, 不論你是用哪一種方式, 把過去燒了也好, 把東西交換也好, 甚至把很多事情都寫在紙上當成飛機丟出去也罷, 只是個儀式感, 我們對於一段感情的釋懷都需要的儀式感。」
或許就像劉若英的那首「我等你」一樣, 給自己一段期限, 等待看看這段感情是否只是冬天, 而春天會不會再到來吧!
老話一句,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可以隨便聽聽看看笑笑就好。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