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品牌故事的雲端與地面-IPod為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品牌故事塑造,簡直能把價值感高升至雲端,使得心裡某處飄飄然軟綿綿、也能摔回地面正臉朝地灰頭土臉、吐個沙。舉 IPod 為例。
在讀馬徐駿老師的文章時看到一段:『《連線》(WIRED)的雜誌特稿記者去蘋果新總部採訪時,蘋果告訴他們新公司的設計理念叫「平衡」,蘋果總部 Apple Park 裡頭的工作區塊就叫做 Pod 。這個詞的意思是豆莢,每個人都是豆莢,經過自己的努力可以開花結果,追求極致不過是他們通向平衡的手段。 』

腦補理念

在讀到這段時,我心深處升起一種景仰。通過腦補,我把 Pod 自動理解成追求「世界平衡」的理念。甚至自認罪惡深重的反思檢討,我在筆記中寫下:「我們身邊這麼多 Apple 商品,說不定都存著賈伯斯對這世界的善念與期盼。」他可不是為了給我們這種躺在新科技上頭的懶鬼,而是為了帶給世界更多希望、為了更多擁有潛能的開發者帶來優質工具。達到「平衡」世界的大夢想。
我望了一眼 Macbook、Iphone、Ipad...反思著「我真的對得起我手上的蘋果嗎?」
一瞬間,我甚至感覺到自己理解了賈伯斯在冥想時,占星問道的那種自我追尋。一定是透過冥想,尋找著要用哪根槓桿博弈出給世界巨大的上升力量。基於這種把價值感升至雲端,心裡某處飄飄然軟綿綿,真心誠意覺得好像沒學個編程、沒體驗「開發」角色,感覺就真的對不起手上的幾顆蘋果。
為追尋更深度的理念,找出哪些被我遺漏的資訊,繼續上網搜了資料⋯⋯

歡迎回來真實世界

「賈伯斯曾表示採用這名字 (IPod) 並無深意。」對於 iPod 這個名字,賈伯斯一開始是不認可的。哪怕他的策劃顧問和他解釋了「Pod」具有十分恰當的寓意。
據說 IPod 的名字其實是舊金山獨立文案策劃人 Vinnie Chieco 取的,當他第一眼看到 MP3 播放器,他聯想到的是《2001:太空漫游》中的對白:「哈爾,打開分離艙 (Pod) 門!」 Pod 原意是:豆莢,因為豆莢與豆的結構關係,後被引申為太空船的分離艙或發動機的吊艙。前面的「I」,則是互聯網。
從雲端摔到地面的我,感覺懵懵的。「啊,這才是真實。」看了看自己剛的筆記內容,怎麼顯得有點、何止有點簡直非常 傻 氣 。
我想,一個好的品牌故事,應該是能像雞湯一樣,光看、腦補就有力量了吧。
自己雞湯自己餵,品牌故事可找我 (招手) ,因為人間需要理念。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行銷實務】面對疫情嚴峻,地方品牌可以提早準備的五件事!隨著五月中疫情升溫,原本藉著國旅興起想從端午衝向暑假的地方觀光,著實遭受巨大影響。雖然暫時得休業啃老本,但建議還是提早做些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1-05-27
地方與自己的故事居住的地方是否能讓自己有歸屬感?我想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帶領社區劇場已經十多年了,每次到了新的社區總讓我好奇,特別是鄉村行的社區,因為節奏不那麼緊湊,生活步調可以放慢下來;然後藉由戲劇我給了他們一份禮物,我們再一起創作接收這份回禮,提升居民的歸屬感。 近期帶領了一個曾被公部門培力演出三年的劇團(雖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1-04-24
《全面屍控之謎》寫作幕後(二)|科幻故事的規模設定與推進每一種小說類型,都有不同的讀者、不同的期待,自然有不同的設定。由於世界觀是這個故事的起點,活屍的特性和來源也已經設定完畢,向這些熱門作品學習的主要是如何設定和開展劇情。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3-16
地下事新系列 - 吱吱說故事出爐囉!|《 莎樂美 Salome 》的美麗與罪孽這次來說點不一樣(不archi)的,要來介紹一部講述佛朗明歌舞劇「莎樂美」的紀錄片。它採用王爾德的《莎樂美》故事,有別於1905年史特勞斯的歌劇,影片中的舞劇部分沒有對白台詞,以純舞蹈的方式呈現,在佛朗明哥舞踢踢躂躂的清脆鞋跟聲中,我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莎樂美》。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1-02-04
雲端廚房(幽靈廚房)的崛起--品質與食安成本要考量餐飲業新的營運模式: 去年開始因為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 很多產業出現危機,但也有新的轉機,開始有團隊發想新的營運模式,雲端廚房的概念就是一種,專攻外送外帶服務,提供服務的業者,誰能在市場持續賺到錢,誰就是以後的市場老大. 雲端廚房(幽靈廚房)的概念 茲引述網頁資訊如下:”雲端廚房(Cloud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01-25
[雲林美食]品高企業自有品牌與代工的廠商,醬料之王當之無愧,獲得多重世界認證​ 有句話是這樣說得::美食來自於醬料的陪伴。這句話意思是不要小看醬料在美食的角色,沒有醬料這個配角就好像紅花少了綠葉陪伴。顯得孤單影隻,美食就像少了靈魂無法發揮它的存在感。目前有許多醬料公司歷史都很悠久,這次介紹的品高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醬料公司,產品足以稱為醬料之王。 品高企業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24
【生與死的故事】與死亡在這麼近的地方,你曾經害怕嗎?20200112 #3 生與死的故事 PART 1 那天被指定說一些生死關頭的故事,我深吸了一口氣,一來覺得生與死一直都離我很近,自幼就接觸到親人的別離,又自身逃過死難幾次,二來覺得有點沈重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故事說得完整,那就這樣吧,我分享一些我的故事,你如果想和我聊聊那些你曾經有過的傷痛,我都很
Thumbnail
avatar
Cing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