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幸福來自不完美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臉書是個神奇的工具,因為訊息無時差的緣故,讓身處在同溫層的我們,透過彼此生命故事的分享,能有更多的機率,將彼此的頻率對接起來,或許曾經熟悉,或許素昧平生,那對生命的體悟,或對教育的執著,讓我們用彼此的生命感動生命,用彼此的生活教導生活。謝謝所有這幾年指導過我的心靈導師們,謝謝這兩年願意撥冗到新屋高中來的大師、夥伴們,為新屋高中的孩子們,為身邊對教育滿懷熱情的夥伴們,謝謝你們。
謝謝台師大道德重整合唱團的學妹 #芯儀,今天百忙之中撥冗到新屋高中來,跟這群對人生迷惘,或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孩子們分享自己生命的故事。
「幸福來自不完美」,如此美妙的標題之下,竟然隱藏著讓人動容的生命故事,第一次聽你說這些故事,第一次聽你娓娓道來自己的過往,說的輕鬆,感受到的卻是如你所說的「空氣中的凝重」。
#榮耀」一詩,開了場,原來你曾經是人人稱羨的天之驕女,集可愛與智慧於一身,多麼完美的序曲。
我穿戴著一身明亮
朝向遠方的山頂走去
我以為到達那裡
就能夠呼風喚雨
即便那些榮耀底下的我有些殘破
我仍然相信
站在荒涼的高峰上
沒有聞到花香
沒有聽到鳥鳴
只有我無聲的喘息
我還是相信能一直以這身華麗俯瞰
#墜落」一詩,訴說著生命的轉折,因為聽力的炸裂,因為平衡的失去,讓你瞬間從天堂掉到了地獄,腦幹上那八公分的危機,破壞了一切的平衡,也破壞了一切的幸福,如何活下去成了你爸媽最沈重的負荷...
風呼呼的吹
樹葉沙沙的響
我披掛一件件的厚重
孤身站在雲海中的峰頂
我不知發生了什麼
抓不到崖邊的枝芽
身邊的景色逐漸消褪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連呼喊都變的微弱
就這麼直直墜落
跌在什麼也看不見的谷底
#收拾」一詩,陳述著你對生命的轉念,雖然怨天尤人,雖然自怨自艾,但是因為你的那個「愛你的人,比你還痛」的念頭,讓你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活下去的機會。你勇敢的站了起來,在你身後還有個比你更痛卻得忍痛看顧著你的爸爸,因為他相信「最好的對待不是保護」,所以選擇在你面前放手,在你身後守護。謝謝你,讓我們有個機會去問問自己「要如何重新相信自己?」
我伸出手
觸摸到一地碎落的寶石
還有我已分不清
是不是淌著血的傷口
我搜尋著
唯一完整的
是那顆還在怦怦跳的心
在冰涷裡陪我取暖
#展心」一詩,看見你終於找到生命的出口。你不再問「老天為什麼對你不公平」,因為你發現如果只會抱怨,那你就只會停留在原地。你開始接納自己的殘缺,拿起白手杖往前走去。你開始滿足自己的擁有,想的不再是埋怨,而是如何將自己生命中的潛能發揮出來。
褪去了鑲滿寶石的沉重
我輕盈的擺動著
炙熱的心也不停跳動
從我背後
長出了一對柔軟的羽翼
我輕撫著
細心梳理這些羽毛
我知道它們沒有耀眼奪目的光采
但是
這對翅膀
會帶我飛向一望無際的天涯
#飛翔」一詩,你開始享受生命,開始釋懷,覺得這個試煉是老天要給你的挑戰。你鼓勵孩子說要從逆境裡學習,因為換個角度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事情。因為你與眾不同,所以你開始從逆向思考去突破自己生命的框架,香蕉船、拖曳傘、浮潛、道整合唱團、單車環島、高空彈跳...你不再去思考人生的意義,想著的是,如何去創造自己生命的價值。
迎面而來的是刺骨的風
空氣中的溫度是冷冽的
我不知道自己將飄向何方
瞥見的是繁華
還是斷垣殘壁
是否會遇到再一次無情的墜落
但我決心
以我最優美的姿態
用我最清澈的心靈
隨風飛翔
謝謝你,芯儀,給我、我的夥伴們,和這群我最愛的孩子們,上了寶貴的一堂生命教育,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