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知足心更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憑
每年初夏,遇見路邊結實纍纍的蓮霧樹就會有人生如此豐足,應該心存感恩之想,單憑天地雨露就能生長,果實餵養來往鳥兒蟲蟻,順帶提供棲息場所,果真天生萬物,自不會絕其路,愈往下思量,愈覺心寬。
生活總是好壞參半,小時候總是想為什麼不能天天放假?大了以後才知道因為有繁重的課業所以讓假期更為珍貴,因為有了缺,所以讓人懂得珍惜有,古人靠天吃飯,這種感受一定更為強烈,豐衣足食的現在,人追求的不是有,而是更多更好,光是「有」就已經是資源豐沛者的缺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女子生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知足的心【心的眼光】當我們只專注在追求如何獲得更多時,往往就會對於現狀有許多的不滿,也會不小心忽視了值得珍惜的人事物。你總覺得生命少了些什麼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03
不追求數據的創作內心更自由數據 自媒體是一個低成本,人人都可以入門運營的社交媒體,過程中我們會得到別人的鼓勵或者不一樣的看法,這都是社群帶給我們的反饋,自己持續寫文創作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寫文的過程都很開心,不僅梳理自己的思考,也影響了他人。 我們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被數據定義工作的成果,可能是為了追求某項指標,背負商業利益而創作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9-06
《神力女超人1984》觀後感/「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可能是因為真的延期太久了,觀影前的心情還蠻平淡的,就只覺得「是時候了」,開場前幾分鐘我就震懾了。我們真的太久沒看到大場面的娛樂電影、太久沒看到超級英雄飛天遁地帶來希望了,一切好熟悉、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12-18
單純信念 富足心靈 Simply Life以人為單純信念 創造更豐富的圓滿人生 老狄維士秉持堅強的意念與夥伴創辦安麗公司 全球最大的直銷公司 ㄧ個企業自由的創業平台 許多人透過此平台 幫助他人過更好的生活 並 實現了豐富美滿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書中書 book by book
2018-05-27
我們的動物同伴讓我們更安心更快樂:「微笑吧,動物天使」導讀人類在生命長流的演化過程中,從狩獵進入到畜牧及農耕時代,就與動物建立密不可分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心放寬 小三成生死之交<p>我跟老公沒離婚,小三還會幫我照顧父母,但我不再過問她跟我老公的事。有一年家裡失火,她剛動完手術一個人在二樓下不來,我把棉被丟出窗外,抱著她跳下來,成為生死之交。現在小孩會問我要不要把離婚辦一辦,以後老了可以找個伴,我是沒有在意這個。孩子都很有出息,我有什麼事,他們都會幫我。</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