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Facebook建立個人品牌(一)你就是公司

2019/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Facebook建立個人品牌

如何開始起步去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

首先,要擁有經營個人品牌的思考模式。

從做好一份工,轉變為「你就是公司」的思考模式。

你的理念是什麼?

個人品牌有部分是know yourself,還有另一部分是別人眼中的你是怎樣。你就是自己的品牌設計師,包括主張價值、價值觀、處事態度、專業知識、你的生活方式、商業模式、想做甚麼、相信甚麼。
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你的理念是什麼。一間公司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想表達的理念,產品或服務就是你傳低價值的方式,越來越多微企,一人公司的成立,認為這樣的生活方式,反映自己所相信的價值和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要經營個人品牌首先你先要轉換思維,轉換用時間換錢的思維,先至會為你想像自己就是一間公司的模式,一間公司有的是什麼?有的是多元的產品服務現金流,不會只有一種產品或服務,意思就是指不會只是從事一種工作,可以建立多元的收入模式,同時產品和服務是反映你公司重視的是什麼,你公司相信的是什麼。
如果你就是自己的CEO,你的理念是什麼?你如何透過生活方式商業模式去表達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相信什麼?這樣可能說得有點虛浮,實在一點,如果你要用一間公司形容自己,你會選擇什麼公司去形容自己?注意我並不是要考你的創意,而是這個問題可以看到你對自我的了解有多深。

如果我是一間公司。。。我會是。。。

startup
對我而言,我會形容自己是一間剛起步的startup,亦確實真的是。我重視的是成長,甚至是爆炸性的成長,爆炸性的成長節奏、速度、學習,所有事在數位大數據時代都要學習得很快,很緊張,同時很着重Multi-task 及teamwork。我喜歡聯盟世代的想法,我們是同盟,在每天的生活及平台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很享受多元技能的工作,因為我能掌握不同的工具,同時能夠串聯不同事情的脈絡,例如現在的 sales、 marketing、production、operation、customer service、Technical、design,串連各部門的關係。
同時學習的是如何在摸索中學習去面對不安恐懼,在迷惘中持續成長。究竟是否product market fit,究竟是否 passion product market fit? 自己的時間該怎樣案排?

重點:你用咩公司去形容自己並不是最重要,因為重點是沒有真相,只有演譯,所有事的性質不變,重點是我們用什麼角度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我也邀請你試試問自己:
1 如果你是一間公司你會怎樣形容你自己?
2 你所選的事情有什麼特質?
3 這些特質和自己有什麼相似的地方?
4 試用事例說明

START WITH WHY

Find your why
這樣能夠多去訓練你對自己的認知有多深,我知道大家很想知實則操作,但對不起,我必須要講 WHY,start with WHY,沒有 why,本質未打好,就等於產品、服務未做好,你宣傳多少都沒有用,因為關鍵是產品是否product market fit,產品是否真的能帶價值給受眾,本質沒打好,宣傳多少都沒用。
期待聽到你是一個怎樣的公司?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的理念又是什麼?
關於我:
yoyoimedia
yoyoimedia
yoyoimedia創辦人,致力透過文章、活動、課程,推廣生涯規劃 及可實踐的行銷技巧,推動別人實踐夢想,渴望鼓勵大眾認識自己,透過建立個人品牌,加上自我行銷,實現理想多元的人生。 http://yoyoimedia.com http://storyis.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