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你的品牌|做自己生命的CEO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定位價值,延伸到最後,就是你的個人品牌。

我不是行銷公關的專長,但就我粗淺的了解,要能做到「品牌」,
表示這個產品有一定的性價比之於,還要有足夠的品質保證。
但要能做到「個人品牌」,就必須加入更多個人化的元素在裡面,也許就是「差異化」,就好像是,同樣一件服務,為什麼選你不選另外一個人來做?

這除了品質與態度之外,可能還包括了你的人格特質、風格、承諾。

就好比在面試時,企業最愛問的那個問題:「你覺得為什麼我們公司要用你?」
但不如我們換個問法:「另一個人也有這些專長,為什麼我要優先考慮你?」

為什麼人家要先選擇你,就是你的個人品牌。
raw-image

坊間現在也紛紛興起許多教導你如何建立、經營你個人品牌的課程,但我認為,並非經營副業我們才需要個人品牌,在職場上我們也同樣需要個人品牌。

但經營個人品牌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言行一定要一致,你怎麼說,就要怎麼做,你只要被抓到一次說的與做的不一致,你的個人品牌就會出現危機。

這就像是現在常見到的各種名人人設崩壞事件,你偽裝成你做不到的樣子,違背你的本性,總有一天會破局,然後信任感就會崩壞,而信任感恰恰是支持者做出所有支持行為一切的最底層來源。

扯遠了,但這幾個章節,我自己其實也一直還在梳理,標籤和定位於我不是問題,但是自我價值與個人品牌,還一直在挖掘與探索當中。

昨天與朋友的對話中,朋友一直想要快點定義出我未來的樣貌,但我卻想著,這樣大的issue是不能急就章定義出來的,你必須謹慎、多思考、多研磨、多探索,倉促的定義,然後鎖死那個目標去執行,反而有可能把自己的路走窄。

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那個與眾不同的發光點。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