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33 打造個人品牌的新方法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在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May-June 2023)看到一篇對我有幫助的文章,以下直接整理我的翻譯與重點筆記給大家,適合正在經營 #個人品牌,或對此有好奇心的 #室友(室長之友 😆 )存參!
*這篇是我粗略的翻譯,建議購買刊物獲得全面的品牌建議。
  1. 如今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我們需要開發自己的品牌並養成經營的習慣
  2. 個人品牌是一種有意識、戰略性的實踐,我們希望自己能完全掌控個人品牌,但形象和聲譽很常面臨風險與攻擊。
  3.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別人在你缺席的場合對你做出的評價,就是你的個人品牌(Your brand is what people say about you when you’re not in the room.)。」
  4. 經營目標:確保關於自己形象的敘述準確、連貫、引人入勝並且有差異化。
  5. 創建個人品牌的目的:每天都能舒適、真實地生活,並實現重要的目標。

審視個人品牌的七步驟

1. 定義目的

在創建個人願景和使命之前,請回顧個人過去經歷、決策和行動,以找到一致的興趣、能力或性格特點,從而確定自己的「through line」。接著編寫個人價值主張,串起使命與目標。

2. 盤點個人品牌價值

轉型或建立個人品牌,需要分析自己的信任度、社交與文化資本(cultural capital),並創建一套能夠顯現真實自我的形容詞清單,確保自我評估與所期望的品牌形象相符。
接著將自己的特質與競爭對手進行比較,以確定需要改進的領域和獨特的賣點。

3. 建構個人敘事

品牌建立在有意義的故事上,在描述自己或品牌時,使用富有描繪性的故事來傳達價值主張,會使訊息更有共鳴、更具說服力。

4. 體現你的品牌

人們會從社交互動中,形成對你以及品牌的觀感,因此自己要意識到「發送的信息非常重要」。通過有意地傳達品牌理念並理解他人的需求,並創造性地介紹個人故事,就可以加強個人價值主張。

5. 傳遞品牌故事

創建媒體計劃,使用社群媒體及個人網站,根據目標受眾和他們消費方式來制定策略。

6. 品牌社交化

成為能影響他人的人,讓個人品牌開啟分享與交流的使命。

7. 重新評估/調整品牌

進行年度審核以確定缺陷和優勢,重新確保自己的形象與目標相一致。承擔個人生活中的相關角色或加入非營利組織董事會,都可以用來加強個人價值主張。

文章分享到,根據研究和經驗,個人品牌將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控制職業和個人形象,從而提高自己在世界上的成功和影響力。

室長週報全系列(含標籤索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