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魔鬼代言人都要歪腰的腦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本版看倌的通知,長期閉於腦洞造文的大嬸才得知此一抄襲事件:
迪鹿人物盜圖事件懶人包(此文迪鹿看過後同意我才公開的)
該西國抄襲的網站我上去看了一下,嗯,不算小,粉絲似乎遍佈西國與中南美洲。
專業創作與司法專業的領域,我不是專家就不亂講話,在此,僅以西班牙生活十多年的經驗,提兩項需要注意的事情:
1盜版,真的不是事兒~
對,很抱歉讓朋友們吃驚了,西班牙耶!最愛管閒事的歐盟重要會員國耶!盜版怎麼可能不算事?
君不見,西國最大集團Inditex,也就是台灣人交相讚譽的Zara,長期收看大嬸閒話版的都知道:Amancio Ortega總裁的Zara,不過就是個歐洲臉皮最厚的資深山寨廠商呀!
在亞洲的大家只願意看商業奇蹟,造神運動,誰願意面對Zara每年要付最少數百萬歐幣的侵權罰款事實呢?事實上,之前米國這邊也有新銳插畫家告他們侵權,最後當然被威武的Zara律師團殺個不見天日。
我當然很想說:西班牙人沒腦洞,大家光風霽月,每個都是誠實好人喔。
屁啦!光打完上面這句諷刺,我就覺得全身都在癢了!!
要知道,這是個天主教國家耶!天主教國家最可怕的地方不在於啥婚前不可以性行為婚後不准避孕,最可怕的,在於懺悔制度呀!
懺悔制度為何架恐怖?!想想過去上千年來,此地所有人都被教誨:只要幹壞事,管你殺人放火施毒政變,只要到教堂找心理醫生神父懺悔,乖乖在神父面前認個錯,念個經,出去又是一條可以殺人放火施毒政變的全新活龍了呀!
而這樣的制度,教導人民的,屬哪種價值觀呢?
有一部分,跟我們一樣天生殘缺,會覺得應該努力行善,減少該去找神父懺悔的次數。
還有一部分,是另一種殘缺,有事沒事都要找神父懺悔,跟以前台灣老人家跑醫院找醫生聊天的道理相同。
最後一種,就是腦洞已經曠古絕今,大澈大悟的認真以為:屁咧!意思就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只要我爽,你奈我何?
所以,西班牙有右派人民黨直接掌握整所國立大學,管你有抄襲沒出席,碩士不用錢的灑給政客,導致前兩年馬德里國立胡安卡洛斯一世大學,因為此案,全校方人員被司法偵查,目前已揪出許多與政客相關的貪汙真相(著名的馬德里區長席芬特碩士造假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大學在因為政商關係太好被揪出來以前,該大學校長就被抓論文照抄風暴,照抄處多達15處,受害作者近20人,此事被媒體揪出來後,該校長當然說是大家眼睛業障太重,然後就乘坐著人民黨牌的政治旋轉門,看似辭職負責,實則跑去人民黨其他其下所屬企業海賺了
整件事情,即使有媒體努力報導,依舊不了了之。
講座上告訴過參加的看倌了。西班牙人的邏輯是:不是我做錯了,是我不小心才被你抓到的。
如果被偷,那是誰教你自己不小心,不是偷你的人的錯。
對,這國家就是這麼奇妙,所以有偷400歐以下贓物不算違法,只算"違規"的奇妙法令,才導致歐洲某些國家的菁英扒手(我不會告訴你他們大多都是東歐來的),即使在馬德里警局進出了上千次,西國法治單位還是拿他們莫可奈何,這款神奇,到底誰能說西班牙不腦洞呢?!(攤手)
覺得自己有錯的可能還有救,大多數的,都會一再否認到底,西國所有的Youtuber網紅出事,或一旦被批鬥,99.9%,都會說是他人的錯,打死拒絕認錯。
所以,朋友們,遇到這樣子的死鴨子嘴硬狀況,別氣爆自己血管,要爆,也是幹爆,阿不不,是告爆對方才對。
2說到告爆對方,就講到第二個重點:告人。
我來西班牙以前,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個西班牙笑話:讓一位農夫坐在兩名律師之間,就好似一條魚坐在兩隻貓中間。
西班牙當然也有律師收費公定價,當然也有律師看能力隨他爽收的天價。我想提的重點是:
1沒有講價,會被當笨蛋
不,這裡不是中國的路邊攤,就是因為這樣,大家都被騙了。還是那句話,溫良恭儉的西人不是沒有,可佔多數的,是想著如何坑他人的混蛋。
這話我還怕講得太過份,向外子確認問道:
似乎沒有跟律師討價還價,抱怨一下,好像就會被當傻子?
外子果斷道:不是好像,是絕對會被當傻子!
2即使付錢,也不代表做事
生活在打小誠信教育徹底的台灣,大家連手機都可以隨便亂丟都沒事,根本無法想像──歐洲是個多惡狼的社會呀!
不是我討厭律師這個職業,而是這國家,只要是與人相關的行業,打交道時,都隨時要做好會被坑的心理準備。
一個朋友,就被離婚律師坑得妥妥的,萬人塚款式,從有五棟房子,豪車公司的地方土豪淪落為無家可歸開破車,連吃飯錢都付不出來還被告家暴,不能見小孩的過街老鼠。
這還是律師,其他從木匠到運將,律師到美髮師,醫生到服務生,腦洞國無奇不有,各種被坑恐怖真相,大嬸我手指頭打到沒指紋都不夠用。
現在大家明白,為何義大利黑幫如此盛行了,因為真的最後會氣到寧願花錢請人去揍對方一頓!!
這次的律師要求迪鹿先付一大筆錢,此確實為常態,我只想說:官司贏了也只是小事,不付錢也很容易的。
我去看了這家出版社的網頁,公司介紹已經明白講了,他們是西國大集團 Unidad Editorial底下的其中一個子公司,此集團來自義大利,西班牙著名的世界報,男人最愛的運動報Marca ,時尚雜誌Telva,皆屬於此集團。個人以為這代表:
1對方能請到集團裡的大律師顧問團處理
2子公司小,苗頭不對,隨時都可以聲請破產/解散,再成立新品牌
我不知到迪鹿找的律師如何,也請相信我沒有汙衊任何陌生人的想法,我只想提醒一下:在這條路上,要出事的點與風險實在太多太高了,即使最後拿到勝訴,也不代表就能拿到錢,舉外子為例,年輕時他曾遇過客戶賴帳,證據與自信滿滿的他,將對方告進法院。
結果,是外子賠錢給對方。因為,對方反告外子"辱罵汙衊"對方工作人員,於是,一件明明就該勝訴的案子,搞到最後竟然是外子這個受害者賠錢給加害人。
說我們是宇宙衰尾王活該吧,但從那以後,我對羅馬尼亞黑幫的信心就遠高過西班牙司法了。(那時外子真的氣到差點找人去揍對方了,還好有忍住不造孽)
對,我知道,大嬸說實話,不好看。可是,真相就是真相,也許迪鹿做人比我好,宇宙卡馬積點比我高,律師能完美解決本案,大吉大利,萬事順利為嘉。
要真的不行,嗯,我認識私家偵探,還有可能知道能配合當打手或闖空門的吉普賽與羅馬尼亞幫派,最後這段話請當做沒有看到,大家要繼續在臺灣好國民的路上繼續前進喔咪揪~
(要問我,我會說先找私家偵探肉搜出來,請羅馬尼亞人闖空門偷空對方一家老小,遠親近鄰,再找吉普賽人海揍好幾次,這樣都不用花到台幣50萬,而且保證爽?!唉呦我就是個黑暗界來的大嬸,教壞小孩真是對不起善良台灣社會國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獵奇系的西班牙佚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馬德里版之神鬼傳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話故事的現實真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奧阿桑迷航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腦洞育孩絮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多囊性卵巢是什麼?竟然連藝人都深受其害的困擾!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有人稱為多囊性囊腫、多囊性卵、多囊性卵巢、卵巢多囊症..等,是一種內分泌綜合症,約有8%的婦女深受苦惱。不少知名女明星也都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內分泌失調、身體變胖、為肥胖所苦,後來透過吃藥、飲食控制和開刀,才逐步好轉。多囊性似乎和變胖、變醜畫上等號,到底多囊性卵巢會有什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08-20
    亨利八世為清肅異己,成為駭人聽聞的殺人魔王,連昔日好友與當代智者都難逃魔掌。費舍爾曾是亨利八世敬愛的老師兼密友,後來成為凱薩琳的主要支持者。教宗試圖拯救費舍爾,封他為紅衣主教,但此舉更是激怒亨利。亨利的幽默令人髮指,他說:「費舍爾可能要將主教紅帽戴在肩膀上,因為到時候他早就沒有頭可以戴帽子。」又說:「我看,不必將紅帽子寄來了,我把頭寄過去羅馬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27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09 巨星閃爍的年代 連台灣人都迷過的香港美好的香港是怎樣的?對年紀與天爸相約的台灣朋友而言,對香港的印象或許就是從港劇開始。《上海灘》《楚留香》《神鵰俠侶》…都是那個年代家家戶戶追看的電視劇…時間到了,扭開電視機,調整好頻道,一家大小甚至鄰居都一起圍着電視機湊熱鬧…到80年代尾,大家租錄影帶追劇…因為電視劇,連香港流行曲、香港電影也走入台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5-0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75 那些年的TVB 連台灣人都追看的電視劇天爸自小熱愛看報紙C版,即是影視新聞。不是因為愛追星,而是沉醉於電視台為爭收視而百花齊放的電視節目。香港八十年代起,以兩大免費電視台為主,大時代、勝者為王、香港乜都有、今日睇真D、蓋世豪俠,真的是非常精彩的那些年。但是才不過二十年,香港的影視與傳媒世界不再一樣了。 這兩天,天爸的FB被寶礦力洗版⋯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