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ove影評◆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Asako I & II

2019/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 Asako I & II 》劇照
我真的很愛,每一秒都似乎要將你的心神懾走的日本電影。
導演用極端的情節詮釋「一見鍾情」及「在愛情中找尋舊愛影子」兩種常見的愛情軸線
電影的色調很美,那份不顧一切的氛圍,透過畫面全然的展現出來
讓人挪不開眼睛,捲不走惆悵。
推薦每位渴求愛的妳。
  • 朝子
「 我只是在做正確的事情。」
「 朝子的個性是確定目標,就會全力以赴。」
朝子是專注內心、不願意欺騙自己的人,對內心的愛與感覺絕對誠實,她沒有錯。
所以她愛、她拒、她在榮平面前握起麥的手、她堅決的說不會再回去了、她在麥的吻中發現自己愛的是榮平。
但我們在人世間愛來愛去,怎麼能忽略另一半呢?
她對麥的愛,麥是用什麼方式珍惜,能讓愛在日夜中累積嗎?
她對榮平的愛,榮平是用什麼方式珍惜,能讓愛在日夜中磨損嗎?
談愛情,你我都渴望過那份狂熱,但不是傷害便是磨損
在日夜中得以累積的愛,對我來說,是我想追求的那份關係,那種生活
對朝子來說,她也是這樣想的。
很喜歡朝子和麥那種,為了愛一切都無所謂的畫面
在畫廊的邂逅
在爆竹中的擁吻
海岸線上的車禍
他們只記得擁抱彼此
「 發生任何事都沒關係,只要你還在就足以幸福。」
故事中刻畫朝子對麥的情感,很明顯、且突兀的諸多畫面
一位認識不到3分鐘的男生走上前吻她,即刻,朝子就在愛河裡沈浸。
面對好友的劈頭阻止,朝子也是止不住的甜笑回去。
待在麥身邊的每一個朝子,都是甜到臉頰、眼窩,水溢出來的表情
相對待在榮平身邊的朝子,笑容淡了,多了一份惆悵的溫和
是一種傷害過恢復的惆悵
我們一生中,我想,會遇到麥和榮平,是美好的體驗
我們會愛上一個人,愛到妳丟棄一切都不在乎而浪漫。
我們會愛上一個人,愛著愛著,拾回了一切而靜謐。
最後,朝子在麥的吻中清醒,「 這樣有比較清醒了嗎? 」
在麥的問句裡,她不再混淆他們二人
也知道,自己最後的心意
是天涯相隨,抑或安穩甜膩。
  • 鳥居麥
「無論我離開多久,我都會回朝子身邊的」
「是嗎?那我們再見吧。」
他是一個被很少刻畫的人,幾乎沒有帶到麥內心的表情特寫
朝子好友在劇中給出「渣男」的定義
似乎也是在故事的造物主給他的寫照
輕挑的拿走朝子的吻、人、心,輕易的像是上超市買瓶飲料一般
7 年後,
輕挑的來帶走朝子,似乎也是看到朝子才想起來有這樣的女孩曾經交往過
但我看麥,彷彿是一個孤兒。
漫不經心的走路姿態
每一句話都讓人分不清是真實或謊言
  • 榮平
「 這就是我一直努力的事情阿 」
「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相信妳了 」
榮平和麥長得一模一樣,導演用一模一樣來強調人們總在每一次愛情找尋上一次愛情的蛛絲馬跡
這類情感轉移的事件。
榮平是位穩紮穩打、富有責任、踏實溫柔的人,這些都是在麥身上看不到的人格特質
他努力讓朝子愛著自己,但是是用原本自己的樣子。這樣的麥,難能可貴。
再愛一個人,都要用自己的模樣去愛,不可以變成另一個人的影子。
我很喜歡他們一起生活的片段,一起幫助別人的片段,一起扶持著彼此。。。那落入凡間的幸福
和另一段在雲端輕飄飄的愛戀,在電影中形成赤裸裸的對比。
妳要選擇哪一份愛?
誰才是妳內心想要的人?
kiami_cat
kiami_cat
喜歡女生、和女生戀愛、和女生生活 20 年,發現愛上同性不難,難在妳要有勇氣去相信,妳們有未來,可以走到終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