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來義與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的某一天
體內莫名生出的一股慾望:「我要去爬山。」想來是極需芬多精、汗水和肌力的累積,驅車前往來義。
其時已下午四點多,車停好,將薄襯衫穿上,便邁步往深處而去.
行至某個深度,我用手機下載了手電筒,自詡自己真是聰明,繼續前行。
記得自己爬過不少上坡,記得自己在極靜謐的一棵樹下聆著蟬鳴,爾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壯闊之景。
爬山最好的是,走別人走過的路(這句偶爾適用於人生),我循著一條小路走至一處空地,在石頭上坐了下來。
那時的她正在上班,傳了訊過來,接下來的發展可謂男女朋友間最峰迴路轉的橋段,她從「我爸也會去爬山」,莫名其妙轉至「X,我就是要罵X。」
我很討厭她罵髒話,眼見天色漸晚,我一路回程,一路用FB訊息跟她吵了起來。
就這樣,走三步、回一句狠話。
這樣的循環在我發現天色已經變成絨灰色的同時,聽到旁邊的草叢有聲響。
那一瞬間腦中出現的是山貓,然後下一秒是我被吃掉。
開始狂奔,順便撿了根一頭是尖的木棒;一面奔跑一面在腦中想像,牠如果衝過來我該怎麼回擊,雖然很有可能瞬間就沒命。
同時間的顧慮還有蛇。
如果現代真的有武林人士的話,我覺得我那時的腎上腺素已經是獨孤求敗的等級。
最後終於奔出山林,見到可愛的車子,一上車發現她的訊息變成:「你回家了嗎?」
那時很像好來屋電影演的---刺激的冒險之後總會有甜蜜的橋段。
只是這甜蜜就留在那兒了;分手後的現在想起來,是一段---山、冒險跟她混在一起的,無可取代回憶。
43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評】權謀至尊司馬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聆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評】脫線女王Young adul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用記憶洗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完成自己 寫作對一個人,有什麼意義呢?這個問題,或許對一般沒有寫作習慣的大眾讀者,恐怕很難回答出來吧? 我自己,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生,又是個微不足道的勞工,之所以熱愛寫作多年,為了不想讓年輕的執著,一點一滴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的瑣事消失,這一切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9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不是想起來,是記得》記得,你會在這裡出現。 在轉角,或是鐵盒上,鐵蓋上的溫暖,很難躺,你瞇著眼,輕聲嗚咽,身形慵懶,有時你毛色油亮,有時雜亂,跟人的生活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倉羊
2023-01-03
散文|秋日來臨上一週隨著颱風路過,帶來白日許久不見的涼意,才意識到如今這時節應該已是秋日。日日炎熱,鎮日在冷氣間與發霉的牆壁共同呼吸同一片空氣,都忘了多年前在夏天前吹來的微風,或許那個記憶也是屬於秋天的。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2-09-10
散文|原來我從沒有正眼瞧過你不知道是在哪一個時刻,哪一個當下,我發現你真的老了。 從來,我沒有正眼的看過你,我放工,滿腦子只想著明天的工作;我放假,滿腦子只想著去哪裏玩樂。 那時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不滿,還是要常常找她們。到很久之後,你才說,因為悶,因為寂寞。 你仍然會生氣。 你仍然在笑。 我慶幸,我可以陪著妳老去。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7-20
散文:來自惡魔的誘惑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題目…… //殺一個,救回所有人,這交易很划算吧? 那麼多宗好事,能抵得上一件壞事吧?一條人命,那怕是個天真爛漫又無辜的小男孩,就能換取所有人的自由,值得嗎? 當你會將人命放上天秤,認真考慮值不值得的時候,惡魔便已經贏了一半。//
Thumbnail
avatar
琉璃異色貓
2022-04-05
散文 | 近來我在做什麼?呼吸的方法 / 最好的結果 / 巧合 / 凌晨三點的英皇道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