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心態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時光的記憶裡,那一年我吵著要跟老爸一起去爬山,當時還不知道北插天山的難度到底多高,直到進山的那一刻,很多地方要抓繩、大坡度的陡坡,一路向上,直到一個小型神木區,我大大的拖慢了團體的進度,在那邊煮午餐的時間,做了我不登頂的決定。
山間的空氣十分清新,草木的香氣竄入心脾,一陣柔霧飄進了樹林間,如夢似幻,樹木的紋路說著故事,上面的青苔翠綠而柔軟,路面的碎石踩起來沙沙作響,那些不甘寂寞的小草小花點綴著山林間有如天堂,一道陽光破開了山林,射進了我們所在位子,彷彿我們被打了投射燈,也像是一道指引。
人生,有時候就很需要這道光,很感謝菩薩、師尊、老大,甚至周邊的人常常成為我人生的一道光,驚醒夢幻中的我,回到了清醒的現實,最近經由提醒始覺自己態度不夠端正,面對每一個人和事情都應該拿捏好自己的分寸,謹守著自己的分際,不該過度的去干擾因果,更不應該以遊戲的心態來面對,學習是一輩子的功課,表達亦是。
每個人有不同的特質,應該依照自己的特性去發揮,而不是強求自己沒有的特性,西子捧心沒學好就是東施效顰不是嗎?於是,回歸本質特性,好好地做好自己能做的部分吧!每個緣分都是一種學習,都值得珍惜,也都值得誠懇地對待,而我所能做的就是誠懇地去圓滿每段緣分。
感謝這些緣分們,總是可以讓我一步一步地認清自己,覺知問題,進一步去改善。每一個旅客來去總是匆匆,在寫一份悼文的時候,更深深的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誰知道是不是下一刻即將離開人間?把握當下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在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好自己的心態,學習每一次交代的功課。既然有這個功課,就一定能完成,我相信自己,也相信每一段緣分可以回饋我以誠懇。
那一天下山的時候,雙腳發軟,抖著走下了山,清醒的過程是不是總是如此?總要讓人腿軟後怕,而後清楚的認知自己的缺失,然後更加努力的去彌補,才能夠完成看似困難的事情,才能夠登上自己所渴望的山陵,再給我一次機會,是不是能登頂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