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奧妙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雖是即將入冬的季節,但太陽依然炙熱的閃耀著,彷彿依稀可以嗅到空氣中散發著焦味,所有的一切都一如往常,唯獨我的未來正在悄悄的轉變著。年復一年,我終於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離開已任職兩年的公司,並不是我的軟弱使我躊躇不前,只是我所熟悉的環境與夥伴,再過個幾天那裡有關於我的所有一切都將消逝殆盡,每當想到這裡我的大腦隨及堅決地做出留下的決定,也許我就是個重感情的人吧!但日子從來不等人。
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
我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的靈魂伴侶,帶著我出發到百貨公司,我們閒晃到了運動用品的樓層,我帶著疑惑又雀躍的心情問:「你要買鞋嗎?」他不假思索回答:「挑雙登山鞋吧!我們這週末要去合歡山。」頓時我的心情十分複雜,要跟誰去?我有說我要去嗎?如果我高山症死掉了怎麼辦?但我依舊像隻被圈養的貓說:「好呀!我們第一次要去爬山呢!」很快地我們一起挑了雙泥土色看起來中規中矩的高筒健行鞋,還有一雙藍綠條紋交替的超厚羊毛襪,目的是保暖與緩衝在下坡時的撞擊力道,總之,很莫名其妙的擁有了一雙登山專用鞋,但卻也一併期待著週末的到來。
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清晨5點半,窗外的天色尚未明亮,我們被二阿姨收拾物品的碰撞聲給喚醒,便起身梳洗準備迎接今日的未知旅程,我男友的大阿姨是登山狂熱者,如果在山裡沒有遇見她,那她就是在前往山的路上。我們背著各自的隨身包,裡面有昨天才買的水袋,藍牙耳機,護唇膏,除此之外裡頭的空間似乎還塞得下我的愛貓,換洗衣物我們統一放在一個手提大包包,行駛路途中一切都很順利,即使長遠的車程使我們昏睡,但當我們進入蜿蜒的山路時,我們的心即刻充滿了興奮與滿足,因為那裡的山景好美,綠洋洋的一整片山脈交錯著雲霧,更別說我們拼了命攻頂的「合歡山北峰」了。隨著海拔越來越高,我的步伐就越來越沈重,山坡上的泥土與我的鞋融為一體,登山杖成了支撐著身軀的唯一依靠,體感溫度越來越低,手一伸向空氣有如觸電般,疼痛感使我無法伸直,後腦勺也因吹著冷風而開始脹痛起來,此刻的我被痛苦與掙扎綑綁,我看不見綿延山脈的景色,每分每秒都有如受刑般,彷彿所有的一切都被侷限著。直到我們登到最高峰,回頭望的景色卻是前所未有,陽光終於灑落在山間、映照在我臉上,眼光剎那間變得光彩明亮,好似我只為這片景色而活,我們靜靜的眺望遠方,感受上帝的奇妙創造。
Renée
Renée
喜歡分享生活的點滴,用文字抒發情感的同時也更了解了自己,生活一點都不單調,也期待讀者能感同身受,走入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