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故事>第一四七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來持續關注一些武俠類的作品。

大話山海經:伏魔者聯盟

<大話山海經>第七卷,伏魔者聯盟終於出了,人類世界快滅亡了,這次眾神沒有要幫忙,人只能自己來(毀滅這個世界?!)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5367

大話山海經是我自己今年度非常推薦的一套作品。目前終於出完了,不用每看完一本都在等下一本。還沒收集完的朋友快去買。

左道書

再來是<左道書>。作者戚建邦,也是個老手了,封面是<貓劍客>的葉羽桐。蓋亞出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8217
<左道書>據說有發表在網路上連載,風評很好,但我是看後來改寫過後的實體書。
就我目前看到卷一(實體書也只剛出卷一)的感想是,雖然整體有點老派(但這也是優點,現在老派要寫得好的不多),但好看。我最喜歡的點是兩個男主角(一個師父一個徒弟)的個性很有趣。不同於傳統武俠小說裡的師父,要不是很顢頇無能,要不就是奸險虛偽,左道書的師父卻終於比較是個成熟的大人,徒弟也是個老實可愛的徒弟。(大人要當個成熟世故的大人,少年要當個天真老實的少年,好像是社會裡大家期望的理所當然,但實際上不管在現實裡或是武俠小說裡,成熟世故的大人和天真老實的少年都非常稀有。)
總之故事大概就是說,這樣很正常很可愛的一對師徒,從邊疆回到了自己的門派,這個門派是天下第一大派,派內看來波譎雲詭,而時代(唐末)也正要開始大亂。兩個人要怎樣在這樣動亂不安的世界裡走自己的正道。

特別推薦給懷念老派一點的武俠的讀者。

<超強CEO穿越到異世界拯救武俠門派>

暢銷作家D51,從鬼故事(族繁不及備載)寫到輕小說(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最近在臉書上連載這個超強CEO穿越到異世界拯救武俠門派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iamd51/ (D51臉書粉絲團)

沒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就真的是一個現代的華爾街經理人穿越到古代武俠世界的一個沒落中的門派裡當掌門,拯救整個幫派的故事。蠻輕鬆好笑的,雖然D51說是自己在辛苦的連載小說創作之餘,寫來自娛的(武俠是D51這樣的大叔們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如果大家努力關注敲碗,說不定也可以扶正出書?

雜談

亡國感

前陣子大家在流行談亡國感的時候,我並沒有亡國感。
我並不覺得就算韓總真的選上了總統,我們國家就會滅亡。(何況我覺得目前國黨分裂,小英根本躺著選)。
我總覺得只因為統獨而投票是很悲哀的事(我們不是應該關心一下提一下貧富差距資本利得居住正義人口老化等等等等的事情)。亡國感召喚的也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政治狂歡感,我理智上抗拒這些資訊。
人是可以有選擇的,人如果還吃得起天然的食物,何必老是批評泡麵是假的問題。
(說白一點,人可以選擇遠離某些議題,而不要老是講那些是假議題,而要管制啥的。)

但最近一個無意看到的新聞真的讓我有亡國感。
雖然也還是韓總的新聞,但和統獨無關。是爬樹的新聞。

爬樹是無所謂,韓導是天才導演,無風起浪令人佩服。民主選舉制度把政治人物推向小丑戲精(例如動不動就哭的國昌和亞斯伯格的柯P都是天才演員)是無可奈何,我並不會以此苛責政治人物。但政府行政人員真的拿發泡劑去填樹洞,專業判斷的崩壞,讓我真的興起一股惡寒。

原來我也有亡國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6會員
    265內容數
    <p>「武俠電子報」是由幾位愛好武俠的朋友輪流撰寫,內容包括書評、影評等各式評論。只要是與「武俠」相關,或能以「武俠」的視角切入的各種事件,都是武俠電子報的守備範圍。</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武俠故事》第一四〇期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武俠故事》第一四一期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武俠故事第一四二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武俠故事第一四三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武俠故事》第一四四期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武俠故事》第一四六期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逸若青羽<舞鶴賦>弦指上的翱翔九霄“每個人心中應有一只仙鶴,鶴舞在塵世中依舊要振翅翱翔,帶著嚮往的心境在現實的世界中不畏艱難,引吭高歌於青雲九霄。” 這是創作這首箏樂曲的心聲。曾幾何時其實都覺得每個人如同塵世的粒子光源、渺若微塵在時光之中,創作者如同踽踽前行的行者,尋遇知音者但聞幾許,他她們的背景介於著孤獨與美好所以產生了藝術的創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2-01
    診斷五、<卡蹦>.3裝甲車內部的一段戰鬥場面敘述。隨著動作的思考和執行,設定與內心糾結的對話。最後,隊伍可能將面臨更大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望欽
    2024-01-23
    <士林,社子,五州國術館,生意好到全身整骨預約要等半年,有證照的國術館> 距離上次全身整骨,保養我的身體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很多人會問,妳看起來好好的,沒事幹嘛去整骨? 因為小時候我很皮,跟親戚的小孩一起玩,跑到頂樓的水塔上玩,跳下來有傷到筋骨,雖然外表看起來沒事,但骨頭是有傷到的,常會腰酸或覺得身體卡卡的,後來有去照X光但因為長大了骨頭也長好了,所以即使
    Thumbnail
    avatar
    藍天
    2023-12-24
    看過<秒速五釐米>後稍微寫了一些東西---櫻花抄 還未送出的信件 沒說出口的想念 三月寒 倏忽之間 曇花一現 --太空人 寫了又刪的訊息 緩緩升空的機器 就好比 追逐的你 遙不可及 --秒速五釐米 櫻花盛開雪飛白 你能否轉過身來 到頭來 電車駛開 微笑釋懷
    avatar
    G.L
    2023-10-05
    王家衛專題二《春光乍洩》: 愛情的一種面貌是在阿根廷跳一支雙人舞剛好阿根廷2022世足奪冠,分享這部由梁朝偉與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故事就發生在阿根廷。 作為愛情主題片單的重要電影之一,春光乍洩展示的是愛情的不同種面貌,以及最重要的---愛情(親密關係)其實就是跳一支雙人舞。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19
    <睡出超能力>五個迅速入眠的方法好眠來自於微小思考與行為的修正。 我們常常都會挑大的目標去做,覺得目標大才能顯得出自己的志向遠大;然而,大也造就躲藏空間,容易築起自己的安全網。 故事行銷大師賽斯曾建議 : 「經常問自己,我起步的第一步能夠有多小步? 有甚麼微小的計畫值得我去實現? 因為愈小越容易實現。」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02
    凌空傳記 <五>異變陡生,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擾亂了江道盟本已不算和諧的氣氛。 他是誰?他又有何目的?
    Thumbnail
    avatar
    丹寧酸
    2022-07-02
    <武俠小說> 1-1 異鄉藥郎FB:老痞與頑童
    Thumbnail
    avatar
    老痞與頑童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