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心賢的一本日記式情書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To:心賢學姊

  我覺得我得向妳坦白一切,我不想要什麼都不說就這樣離開,不然我這輩子會留下遺憾,而且每天晚上都會睡不著覺。

2020/09/28 相遇

  打從2020那年、學長姐們舉辦的期初茶會那天,本來是可以準時到的,某些事情讓我有點晚到,但正因為這樣我才能在走下樓梯後看到綁馬尾、正在臨摹表演的妳,還有在舞臺上表演<煙花>的妳,當下我覺得妳好厲害,怎麼會有人吉他刷得這麼快、唱歌還這麼穩,換作是我,兩邊會很容易互相被影響到。
  中場休息時,當我拿著懿德爸媽送的環保杯走去右側裝烤奶時,正好看到妳站在後面和學長在聊天,奇怪的是妳的眼睛望向我這邊,當下也沒想太多,就低頭打開桶子下方的水龍頭。
  除了原本「五月天」的關係就想加入吉他社,另外一個原因是妳的表演,也是自從那天起,我就已經喜歡上妳了,我對妳是一見鍾情的。

2020/10/05 眼神

  記得那天是上學期第一次社課,那天認識到了一位很有趣、活潑的同屆男生,後來才知道他的歲數比我大很多,而且還是喇外老師請來當秘密社員的哈哈~總之那天,要排隊玩遊戲時,我左顧右盼著,某個轉頭的瞬間,看到妳的雙眼正望向我,我有點嚇到,趕緊撇開頭,但同時心底也感到一絲絲不可思議和開心,我明明什麼都還沒做,就吸引到妳了。

2021/10/12 並排

  記得這天一走進團練室,不知道是哪位學姊叫住正在前面白板上寫字的妳。當妳一回頭又剛好和我的雙眼對到,我趕緊低下頭簽名,走到牆邊放好吉他。
  開始上課後,喇外老師問:「大家可以想一下有想學什麼歌曲,我們這學期目標就把這些歌曲教完。」這時,秘密社員坐到了我旁邊,由於他說他吉他沒帶,我就借給了他彈一下,之後就開始聊喜歡什麼樣類型的歌手。聊天的過程中,眼角餘光瞄到和我坐在同一平行線上的妳
  「還有嗎?怎麼都沒人提周杰倫、周興哲或林俊傑的歌曲?」喇外老師笑著問大家。我看著白板上確實沒有這些歌手的歌曲,那時候剛和秘密社員聊完五月天,我終於忍不住舉手說。
  「知足。」「支柱?」喇外老師似乎沒聽清楚,也有可能是我講話太小聲。「知足!」秘密社員和我一起放大了音量,喇外老師這才寫了上去。白板被寫滿了之後,喇外老師決定先從「好樂團」和「Katie Sky」的歌曲開始教起,秘密社員這才把吉他還給了我。
  教到一半,秘密社員好像遇到什麼問題,站了起來和學姊聊天,這時的妳突然衝了過來,似乎是要了解情況,但我注意到妳穿著襪子的雙腳站在我右大腿旁沒幾公分的距離。後來知足這首歌我以為喇外老師會教到,但那學期都沒上到。

2021/10/26 早堂碰面

  記得這天早上做完衛保志工的工作後,就走去了早堂吃午餐,我點完之後面對門口坐了下來。這時,我的死黨朋友用 Messenger 打了通電話給我,我接了起來將手機放在左耳旁開始聊天。聊到一半,突然看到妳和另外一位同學走了進來,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和妳揮手,但那時沒有勇氣的我卻假裝沒看到,繼續拿著手機講電話。
  妳和那位同學坐到了飲料封口機旁的兩人桌上,由於妳也是面對門口坐著,因此我看不到妳的表情。記得那天晚上有吉他社課,就和死黨朋友聊了一下,我一邊聊著一邊觀察著妳的背影,心想著妳會不會突然轉過頭來,但妳沒有,也許妳覺得用耳朵聆聽我的對談就夠了。
  當晚社課我左顧右盼,一心期待著妳會不會來團練室,但那天不知為何妳沒有來,讓我有點小失落。但我後來能大概猜出是什麼原因,應該是妳那天要慶祝生日才沒來。

2020/10/31 魔女宅急便

  我記得那天本來是想走路去人社院,但因為怕趕不上,還被兩個時間嚴謹的系上同學罵怎麼不早點跟他們說,最後只好找一位有機車、閒閒沒事做的同學載我去,不過終究還是遲到了。到了山腳下咖啡後,我和那位同學坐到了最前排的右邊,應該是妳在唱「等妳擁有勇氣」時,雖然我不確定妳是在偷看寫在手上的歌詞,還是真的剛好妳的眼神望向了我,總之那幾秒鐘讓我再次心動了
  看完表演後,我和那位閒閒沒事做的同學決定吃點東西再回去。我們走向櫃檯前,各點了一杯鮮奶茶,付完錢拿了馬克杯後坐了下來,我看著鮮奶茶表面上拉花的圖案,不禁覺得這圖案很像心型。我一邊喝著鮮奶茶配著洋芋片,一邊和坐在對面的同學聊天。
  這時,如雲學長走了過來和我們打招呼後開始聊天,而其它學長姐幹部則開始收拾東西、整理好環境。正當要準備走的時候,我發現妳背著吉他看著我們這一桌,那時妳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走到介仁街上的停車格旁後,那位同學卻說要抽菸再走。「你之前有抽過菸嗎?要不要也來一根試試?」「喔哈哈不用了,之前完全沒抽過。」雖然當下跟他哈拉,但我其實很討厭菸味,只能忍著等他抽完。這時,我看到妳和榮莉學姊走了出來,妳在後座上被榮莉學姊載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妳還沒有機車

2020/11/23 第一次聊天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坐著面對面聊天。因為牆邊都有人坐了,就只好坐到中間一點,也許正因為這樣妳坐到了我的旁邊,那一瞬間我的心臟又開始劇烈狂跳,正如妳那天所說的我的確很緊張,並不是音樂太大聲害我的耳朵聽不到妳說的話,我好恨自己的偽裝,如果當下坦白一切,結局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後來還是如雲學長坐過來化解了我的緊張,不過在跟學長聊吉他時,我其實沒辦法專心聽他說話,因為妳那雙靈動的雙眼不斷盯著我看
  後來如雲學長站了起來跑去和其他社員聊天,老師教著下一首歌,我緊握移調夾想夾在其他格,卻不小心勾到弦發出很大的聲響。「喔喔...弦差點被我扯斷了。」講完後,我突然聽到妳甜美可愛的笑聲,那一瞬間我的心融化了。
  「我覺得你彈得很棒!」「蛤,甚麼?」我因為沒聽清楚,右耳湊近了妳的嘴巴。「就是你彈得很好!嗯!」我看著妳的微笑、臉頰泛紅地臉龐點了一下,我點了點頭後將視線轉到吉他指版上。那時的我已經暈到不敢直視妳的臉龐。
  「你是什麼系的啊?」「資工系。」「那你認識林宣紹嗎?」「嗯嗯認識,新生訓練某天有找他問吉他社的事情。」
  在下課前,喇外老師問著大家:「有誰沒拿到吉他社精美的筆記本?」妳聽到後又問著我:「你有拿到嗎?」「沒有。」「喔我去拿給你!」妳走出門外,我猜妳應該是去社辦室找。我拿到後不好意思地說著:「謝謝!」
  在問我12/25有沒有想要開歌之後,我記得我那天是說考慮看看,因為12/25原本有規劃好要去桃園棒球場看五月天演唱會。之後妳帶著其他幹部坐在前面開會,由於時間晚了,我就先行離開了。

2020/11/30 表演的原因

  這天是我們第二次坐著面對面聊天。這次牆邊沒有人坐了,我也就從妳和玉曉她們身後經過坐過去了,雖然我還是害羞,但心裡卻期待著妳會不會坐過來。沒想到妳還真的坐過來了,我好高興,同時我也注意到妳的髮型好像有改變,留著「妹妹頭」的妳第二次對我提出要不要和綺麗表演後,說服我說兩個人上臺一起表演比較不會緊張,當下也就答應了。原因有兩個,一、妳是期末社慶總召,妳很需要我們上臺表演,二、與其去看五月天演唱會,倒不如在學校裡一起和同學上臺開演唱會

2020/12/06 吃醋

  既然答應了就必須認真練習,這天綺麗沒有辦法來,我就自己先來團練室練習了。看到妳和其他幹部坐在一起後,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融入群體,於是走了過去坐在社長對面,硬是隨便擠出了一個問題來。這時,我突然發現我問錯人了,明明妳也坐在我旁邊,結果我看著社長問道,問完之後我又走了回去坐下來,喇外老師這才坐過來詢問我的問題,但在請教的過程中,我發現又有一雙眼睛盯著我看,頭一往右轉,猛然看到妳那憤怒帶著一點覬覦的眼神,我又趕緊把頭轉向喇外老師,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事後我才真正明白有可能是剛剛說話的對象不是妳而讓妳吃醋了
  之後林宣紹來了跟妳稍微聊了一下坐到了我旁邊。「浩洋,你這把吉他買多少?」我和他開始聊著關於吉他的各種事情,但中途我發現妳不見了,我猜應該是先離開了。

2020/12/07 吐舌頭

  這天的社課妳好像很忙,將筆記型電腦墊在盤著的腿上,專心地打著鍵盤。為了怕被別人發現動作太大,我不時地用眼角餘光偷瞄妳,正好看到了妳微笑吐舌頭的表情,雖然不清楚是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在那一刻,妳的側臉表情是我看過最可愛的,我不禁再次心動了一下

2020/12/08 物治系的男生

  記得這天和綺麗、玉曉約 20:00 要在女木討論好如何兩人唱好〈遇見〉這首歌,我背著吉他走到女木,因為綺麗傳訊息說會晚點到,所以我就坐在木椅子上等。差不多 20:10 她們兩個人走了下來,打了聲招呼後我和綺麗就開始練唱,而玉曉在一旁當我們的聲音指導,我的聲音因為蠻低沉的,所以有在想究竟是要綺麗配合我的音高去唱,還是我配合綺麗的音高去唱,就在我們討論到一半時,玉曉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差不多 21:15 左右,妳出現了。記得妳手上拿著幾袋垃圾,身上穿著印著LEVI'S 的黑色 T-shirt 、有破洞的牛仔褲和夾腳拖,不知道是不是天色太暗的關係,感覺妳好像剛睡醒一樣,但倦容的臉還是很漂亮
  「你們怎麼都坐在這裡練習,外面很冷ㄟ」妳的臉上掛著欣慰的笑容說著。之後妳坐到了我的對面,開始一起加入討論。我將印著〈遇見〉歌詞的 A4 紙 拿給妳看,我問著:「歌詞有分兩段,可以用不同的彈法嗎?」「喔可以啊,就看你們怎麼去編。」妳繼續劈里啪啦地說著。突然,妳斜著眼睛、嘴巴微微上彎,不屑地看著我們身後,原來是兩位亂催機車油門的男生,一邊騎還一邊大聲歡呼。
  「物治系的男生都是一堆奇怪的人......」妳看著我們講道。從那時候,我才知道妳好像不太喜歡幼稚愚蠢的男生,所以每當在妳面前我都表現得很正經一樣,但我其實內心也蠻幼稚的,而且我也認為他們的行為沒什麼不好,只是活潑了一點,有大學生的模樣。
  「我要去教學區倒垃圾了,你們繼續加油!之後如果有要繼續練,可以直接跟我們幹部說,我們會開社辦室讓你們練習!」「好拜拜~」說完後,妳提著垃圾走了。我開始對妳刷新三觀,原來妳懶得去回收場分類,可能妳有個人原因,也有可能妳偶爾這樣做,因為之後去回收場好像都會看到妳。

2020/12/13 簽名

  記得這天是進階社課,綺麗因為記錯社課時間沒有到,只好自己一個人練習。學長姐陸陸續續來到團練室,眉惠學姊和林宣紹坐到了我旁邊聊天,妳把簽名單拿到了我們旁邊,等我簽完名後,妳說:「喔,簽名單給我就好。」「嗯。」我把筆和簽名單拿給了妳,我原本以為妳會坐下來一起聊天,但妳那天好像很早就走了。
  忘記是秘密社員還是喇外老師,總之那出神入化般的吉他 Solo 讓林宣紹驚訝連連,他還一直露出超崇拜的表情給我看哈哈。前面的表演位置剛好沒人坐,於是他走到前面去坐下來唱〈阿拉斯加的海灣〉,我就趁機偷拿手機錄下來哈哈~
  「喔幹,浩洋不要錄拉~」他邊說邊遮住臉,不知道在害羞什麼,我其實根本不會放 IG 還什麼的,頂多就偷偷給其他人看哈哈~

2020/12/14 五六七八

  由於上禮拜一已分配好工作,這禮拜我、玉曉和音紫就得熟悉器材的事項,妳突然身子挪動了過來,距離近到我的膝蓋碰了一下妳的大腿,記得妳是交代我搬器材要注意的事情
  記得這天是期末社慶前的第二次彩排,我和綺麗坐在後方練習對唱,妳突然走了過來了解我們練習的情況。晚上 8:30 過後,要準備驗歌了,音紫和玉曉練完<飛鳥和蟬>後,就換我和綺麗上去練<遇見>。一開始為了兩人進拍的默契,我和綺麗說:「我數完五六七八,就一起開始彈奏。」
  沒想到我才剛數完,坐在前面的玉曉和音紫還有後面錄影的學姊就開始在笑,那時的我心裡認為:「靠!我是很認真的欸!這到底哪裡好笑?」後來第一次驗完,妳們跟我說明了原因:「可以不用數啦~你就直接敲吉他面板就好。」第二次驗歌就照了她們的方式去做,也相對第一次來得好一點。
  換瑩淽學姊上去練IU的<Eight>後,我和綺麗坐回了台下,坐在椅子上的瑩淽學姊突然對我說:「欸學弟,五六七八,剛剛很可愛喔!」「欸欸!學姊不可以撩學弟!」坐在我後面的丹馬老師對著瑩淽學姊說。我看著也坐在台上側著身子的妳,嘴巴微微露出了微笑,手撥弄了一下頭髮。

2020/12/19 圍巾

  記得這天和綺麗約了 15:00 去社辦室,我背著吉他來到社辦門前。推開社辦門的那一剎那,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妳的模樣,是妳圍圍巾的模樣,真的覺得妳很漂亮!因為綺麗還沒來,所以我就先坐在一旁練習彈奏 <遇見> 的和弦,一邊彈著吉他、一邊聆聽妳和成勇學長的對話,其實那時候多多少少會懷疑你們兩個是不是男女朋友,但我盡量撇開心中的疑問,你們應該也只是單純地在練習期末成發要表演的歌曲,那時我很想插話進去,但卻不知道要講什麼。
  等到綺麗來了之後,我才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在社辦室裡講些什麼了,我們開始練習<遇見>這首歌,互相討論誰唱哪一句會更好,因為綺麗的拍子有點不穩,所以我只好邊彈奏邊數著拍子,我的腳還不斷地拍打,這時妳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們笑了起來,之後對著成勇學長說了些什麼,可能是妳覺得我們很適合加入吉他社甚至擔任幹部吧~總之,我們練習了一會兒後,妳和成勇學長不知為何都走了出去,換林宣紹走了進來,和我們聊了幾句後,說完:「加油!」就走了出去。到了快五點半,我們結束練習就一起走回了宿舍,但我和綺麗只是單純朋友的關係而已。

2020/12/21 社慶前的磨練

  表演前四天,我記得我是晚上6:30來的,妳和瑩淽學姊坐在階梯上聊天。當妳們一看到我踏進正門口,就起身站了起來開始做事情,之後妳拿了一疊場務表紙本給我,於是我、玉曉和音紫開始根據彩排在場務表配器上塗塗改改,這過程真的蠻辛苦的。

2020/12/25 期末社慶

  到了表演當天,因為要先彩排,記得我是下午兩點四十幾分到大愛樓北側一樓大廳,正好看到穿著綠色上衣和工裝牛仔褲的妳和其他美宣負責人處理布置場地的事。記得那時候我和竹薇碰到了一個問題,因為眉惠學姊的腳受傷了,我們在想是否要多加一張白色椅子在場務表上,所以決定去問妳,但妳那時候態度有點不太好,而且沒給予我們回應就走開了,老實說我有點嚇到,但後來想想可能是妳太多事情要忙,覺得心煩意亂,況且是在表演配器都還不確定的情況下。
  在活動開始前,當我要從左邊舞台旁走到右邊時,看到妳穿著灰色窄裙同樣搭配著綠色上衣朝著我走了過來,我們擦肩而過沒說任何一句話,但我心動了並轉過頭看著妳美麗的背影。之後,我的死黨朋友突然冒了出來一直對我說:「是不是她?叫心賢沒錯吧?」還講得很大聲被成勇學長聽到,我嚇到趕緊叫他小聲一點。到了下半場,妳突然也站在舞台的右側看著表演,那時候我和竹薇靠著牆說話,但也一樣沒辦法專心,因為我被妳迷人的側臉深深吸引
  那天我和綺麗表演的<遇見>,是我第一次自彈自唱的經驗,雖然是兩個人上台,但還是會緊張,甚至沒發現移調夾夾錯格就開始表演,還好喇外老師及時發現哈哈~很感謝他。
  事後,某位學長姐跟我說當天有觀眾覺得我的歌聲很像光良哈哈~

2020/12/27 第一位觀看

  那天參加完聖誕晚會回到宿舍、洗完澡後,我發了兩篇限動,但我才剛發完讓我又驚又喜的是妳馬上就看了,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懷疑妳是不是也喜歡我。

2020/12/28 期末社員大會

  這天是學長姊們辦的期末社員大會,桌上的點心和麥氏多看起來超好吃的。當我裝好後往身後一轉,妳突然走過來,害我差一點就撞到妳,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還是妳故意的。前面的溫馨小影片超恐怖的,我都閉上眼睛不敢觀賞,不然就是躲在陳瑜瑞後面,然後一直狂摸他的身體。之後妳突然跑來問我,要不要當下學期的儲備幹部,在我問完是什麼意思後,我答應了下學期要做,妳轉身跑向喇外老師聊天,眼睛不時帶著笑意地回頭望著我。在討論下學期期初茶會的過程中,我的雙眼不斷地在白板和妳的雙眼來回游移,看到妳正好也看著我,就會趕緊避開。

2020/12/30 妳的限動

  我得老實說那段時間的我會故意晚一點才看妳的限動,記得是隔天早上才看,一點開就看到妳雙手貼著臉頰,張開嘴巴後,轉頭望向鏡頭,雙脣互相貼著微笑,是我看過最清新脫俗、性感迷人的,我還記得妳的那篇限動是用Heart!濾鏡去創作。

2021/02/26 酸檸檬驗歌

  記得這天是期初茶會第一次驗歌,當我戰戰兢兢地走進團練室時,妳和其他幹部本來在聊天,一看到我就馬上不講話起身站起來,我感覺我像是啟動了什麼機關一樣。因為忘記帶移調夾,我偏大聲地問如雲學長有沒有帶,這時原本坐在前面打電腦的妳突然笑著轉頭往右看。當要換我去前面驗歌時,坐在藍色椅子上的我得老實說蠻緊張的,因為妳坐在台下,過程中確實沒有比FB錄影驗歌來得好,也被台下的妳說中了,為了緩解緊張我開始拿著麥克風講話,有說到可以請喇外老師幫忙看一下。坐回台下時,妳開始跟成勇學長低聲交頭接耳,眼睛時不時得望向我,我猜應該是在討論關於我表演的事吧(應該拉

2021/02/28 一個人進步

  因為前兩天驗歌不太順利,這天學長姐們幫我請了喇外老師 來。當我踏進社辦時,妳、瑩淽學姊和成勇學長都在社辦了,我原本還坐在角落,直到成勇學長叫我坐近一點,我才慌忙拉著社辦椅子往前。聽到你們在聊麋先生的「嗜愛動物」,手停了下來放在吉他側板上,也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話,但真的想不到,眼角餘光瞄到妳原本看著我的眼睛垂了下來,伴隨著一聲嘆氣
  喇外老師來了之後,我覺得自己終於有話聊了,於是又為了緩解緊張,關於彈奏上遇到的和弦與刷法全都說了出來,喇外老師決定先看我表演一次,第一次彈奏還是太慌張了不斷地中途重來,我的耳朵突然聽到妳和瑩淽學姊的笑聲,第二次就有稍微好一點並完整的演出寒假錄影時的水準,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喇外老師說成勇學長不用幫我打木箱鼓,之後妳走出社辦門說要去逛無肉市集
  那天之後,我有一直在回想究竟是什麼原因,是像如雲學長認為的小大一不該讓學長姐和老師幫忙彈奏,因為他們會沒辦法在表演經驗上成長,或只是妳想要和我上台表演,因為記得妳寒假有發一篇關於貓咪的限動,上面寫著「快來找我玩啊~可愛又懶洋洋的貓貓!」,還是單純只因這首歌可以不用木箱鼓。
  如果是第二個原因,我會感到很後悔。

2021/03/01 矛盾點的開始

  這天「Lemon Tree」驗歌就有比前一次好很多了,只是如果可以不要斜著眼睛唱會更好。當我表演完時,眼睛不禁瞄向了妳,正好看到妳拍著手,給予我肯定甜美的微笑,心裡很開心。後來玉曉大聲地把我講她腿短的事說出來,其實我都只是和她開玩笑,並沒有惡意在一陣歡笑聲中,我看到妳眼睛再次垂了下來,嘴巴微微張著,低頭不語沒有笑

2021/03/04 公衛系長照課

  這天體驗了老人身體殘缺上的不便,請同學拍了我穿裝備的模樣,下課後我把照片發上了限動,但我發現剛發完沒幾天,妳的IG被標註的貼文多了一篇妳高中同學幫妳慶生時的照片,內容寫著「好老喔又老了一歲,希望大家都可以像今天一樣開心。」

2021/03/07 接續

  這天是表演前的最後一次總彩。妳坐在舞台椅子上分配工作給大家,但要指示我時,妳卻看著我突然想不起名字,瑩淽學姊提醒了妳才想起來,我猜有可能是我沒脫眼鏡的關係,與我的大頭照不符。分配完後開始進行驗歌,我坐在椅子上,專心地看著臺上表演的人,妳突然從我旁邊走過,距離近到我感覺妳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後來又看到妳坐在舞台樓梯上教著成勇學長打非洲鼓。
  輪到我上臺驗歌時,妳沒在台下卻讓我表演不會心慌,很自在的演奏完。在學長姐給我建議途中,妳走了回來,瑩淽學姊看到妳不知為何笑了一下,妳後來走到後面的椅子坐了下來看著我,但我隱隱約約覺得妳是在看我的手臂。當我從椅子上起身、放好吉他時,妳突然快速地爬到舞台上,抱著吉他坐在位置上,由於動作太大,我回頭看了妳一兩眼,之後背起吉他走回了宿舍。

2021/03/08 脫下面具後的雙眼

  記得這天早上九點要在大喜館集合,要幫忙把器材搬到大愛樓B2廣場,在搭電梯的過程中,突然聽到妳在抱怨竹薇和娠宇一直不來幫忙,那時候才知道妳是一個會私底下發牢騷的人,不過我得坦承我偶爾也會這樣,最後就乾脆什麼都不說,憋在心裡等對方發現。
  記得這天我在樓梯間有告訴妳3/13東華總彩的時間和期初幹部訓練的時間撞到,之後在和敬樓川堂有問妳社辦練習的事,那時候妳跟我說:「以後有什麼事就直接在群組上講就好,不然我們幹部之間還要互相問對方。」
  上完運動與健康後,玉曉坐在後方大叫:「浩洋!一起走去大愛樓B2廣場!」我回頭笑說好啊並問:「那綺麗呢?」「我們兩個人先走過去!」其實我那時已經知道她們在宿舍鬧不合了,我會問是想看有沒有想要和好的意思,畢竟我第一場就是和綺麗一起上台,以後表演可能還是會需要她。
  期初茶會當天晚上,我和綺麗在當接待人員,妳突然走過來哼起了海豚刑警的「安平之光」,不知是不是裡頭播放著,還是我的Line有設這首為背景音樂。後來妳直接叫我們進去坐著看表演,我猜是妳剛剛有看到我拿著水壺走了出去,應該是想讓我做好表演前的心情調適
  在妳表演「眨眼睛」的途中,我發現妳的雙眼不知為何一直望向我,還是妳是在看坐我前一排的那群男生,我不清楚之後我有不斷在猜。輪到我上臺表演後,我決定大膽地做一件事就是脫掉眼鏡,除了提升自信,也因為視線模糊看不清台下觀眾的表情,讓我不會緊張。在我表演途中,視野左方突然有一道身影快速走了出來並望著台上,由於近視眼我看不清楚,事後有在猜那個人是不是妳

2021/03/10 黃麻布袋

  記得這天是要討論期末成發和星韻獎的事情,結果我像傻瓜一樣待在社辦室,不知道大家早已在團練室,後來是成勇學長看到我才知道,我把在無印良品買的黃麻布袋丟在社辦室,揹著吉他走了過去。跟玉曉、音紫練完「所念皆星河」後,大家開始檢討期初茶會,當我提出舞台背景的那把吉他要再黏緊一點時,玉曉說了一句天才,大家都笑了,妳突然也快速地提出一個可改善的建議。之後繼續討論吉他社之後的活動,由於我一直默不吭聲,妳突然自然地笑著和大家說了一句:「我們還有浩洋啊~」之後我決定舉手說我要做星韻獎攝影的工作。
  看到期末成發「美宣」的位置還空著,我開始和音紫討論了起來,由於討論太大聲,成勇學長聽到誤以為我要做美宣,由於打從心底也想做,就這樣答應了,妳突然表情不耐煩地走了出去拿了去年的範本給我看,我感到不好意思地看著
  事後我向妳問了這些範本可以怎麼畫,記得妳是說用illustratorphotoshop去畫,那時候妳的眼神似乎有些疲憊,問完後各自站了起來開始搬器材到社辦室。搬到一半,社辦室突然傳出一些騷動,妳突然興奮地拿著我的黃麻布袋問說是誰的,我看到趕緊說是我的,然後妳身體向後轉並翻了白眼,之後眉惠學姊又問說這移調夾是誰的,我又趕緊說是我的,玉曉後來又大叫著你的鞋子呢,我指著對面牆壁邊的地板上,總之那天忘東忘西的我最後讓大家哭笑不得,成勇學長還問我是不是水瓶座的,但其實我是天秤座。
  在走出大愛樓後,妳突然說要去7-ELEVEN領東西就和我們分開了,之後回到宿舍的我看到妳發的IG限動,是兩張並排關於花的照片,至今我仍不確定是什麼意思

2021/03/13 期初社團幹部訓練

  記得這天要參加期初社團幹部訓練,是關於社團如何經營與溝通技巧。因為妳也會來參加,這天我決定鼓起勇氣和妳聊天,當妳走了進來、來到我和學長身後時,我快速地轉過椅子問妳明天東華表演的事情,問完後,妳坐到了我的右邊跟我說:「煩死了!等等很無聊,我一定要裝死!」「喔喔。」當妳說完這句話時,我徹底刷新了對妳的三觀,心裡有個疑問:「妳上公衛系的課也會這樣嗎?還是這種課真的很無聊?」。
  「總之,太好了!這是難得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我心裡興奮地想著,於是,在老師上課的途中,我時不時地轉頭問妳問題,當嘴巴靠向妳的耳朵說話時,妳側著臉開心地笑了一下,記得是問妳海報和感謝狀要提早畫嗎、期末成發店家贊助的事情。
  下課時間,我開始瘋狂地和妳還有成勇學長聊爆!「也許你們這次表演完<嗜愛動物>,下次可以換成表演<派對動物>!」「哈哈哈哈哈哈~」「浩洋,明天我騎機車載你去東華。」「好啊~你會騎很快嗎?」「還好,我的那台機車是從家裡運過來的。」「喔喔~之前有坐過同學的機車,他們都騎超快的,每次瞬間加速我都會往後仰,很怕倒栽蔥摔下去。」「呵呵哈哈哈~」我和成勇學長聊到一半,妳突然插話進來說學長都騎得怎麼樣。
  「去年我們去東華的那天剛好下雨,那天騎機車整個人都被淋濕,身體超難受,又濕又冷又黏!」妳對著我們說著去年的事。上課後,當老師要我們寫「問問自己」那欄時,我寫下了「痛苦的回憶總是比甜美的回憶更清楚,所以就堅持吃苦、刻骨耐勞。」眼角餘光瞄到妳看著這段句子微微點了點頭。
  「浩洋,你幫我叫一下曾成勇。」我點了一下學長,之後你們兩個就開始把我夾在中間聊著社團事務。過沒幾分鐘後,我發現前面有幾頁我漏寫了,於是我身子挪向成勇學長問答案,問完後才發現妳的身子也往我這邊挪,想要看我的紙上寫了什麼。
  「心賢學姊,這邊妳知道要填什麼嗎?」我用手比了妳紙上未填的空格。「喔不知道欸!」「好吧。」之後老師就開始帶著我們玩遊戲。記得有一個遊戲是社團裡的人要背對著彼此,身體緊貼著。那時候好幸運,因為就剛好站在妳旁邊,當身體側邊互相緊貼時,我感到好開心。
  下一個遊戲則是撲克牌比大小,聽說是為了考驗在場學生團體要由誰來當領導的默契,遊戲過程卻都不能講話,只能擠眉弄眼去明示。當我們面對面開始擠眉弄眼時,妳突然對我嘆了一口氣走開了,我心裡想著:「是我動作不夠明顯嗎?」總之那個遊戲還蠻有意思的,第二次重玩時大家的速度都變的很快。
  課上完後,老師突然一直問著妳:「欸欸要不要餐盒啊?要不要?」一開始妳可能不想理就繼續走著,但妳後來轉過頭尷尬地露出微笑,步伐變得不耐煩,拿了餐盒就加快腳步走了出去,本來想說如果是回宿舍可以繼續聊天,但看到妳往校門口走就想說算了。

2021/03/14 談情夜彈琴

  中午吃完午餐後,成勇學長騎機車載我去志學火車站等妳們。這時,成勇學長想出一個很好玩的點子。「等等她們從候車位前經過時,別叫住她們,看她們會不會發現~」「那要不要把吉他藏起來?」「不用~就放著就好~」沒想到妳們四個女生還真沒發現,直到眉惠學姊看到,妳們才停了下來。
  因為沒看到妳們走來東華大學,我和成勇學長又回過頭去找,然後就一起逛「日初文房具」這家店,裡面除了文具、服飾以外,還有賣書籍。看到妳們在逛女性服飾,我突然冒出一句:「這裡有賣男生的嗎?」「那裡!」妳快速地用左手指了我身後。沒想到男性服飾區少得可憐,逛沒幾秒就不想逛了,只好等妳們逛完才能繼續走。「果然是女生~」成勇學長這麼跟我說著。
  由於東華大學校地廣大,再加上妳們沒有交通工具,只好一起走到學活廣場。中途看到妳們一直在聊天,也想插入幾句話,好不容易剛好聽到相同的話題,結果沒人理我,不知道是我太小聲,還是妳們對我說的話不感興趣,之後我就安靜地閉上嘴跟在妳們後面。
  到了之後,成勇學長不知什麼原因先走掉了。「啊……浩洋,你的同伴都還沒來…你可以先…」「那我先坐在旁邊練琴好了。」我對瑩淽學姊尷尬地說著。我的尷尬癌可能又發作了,本來是要繼續講話,但我卻孤單地拿起吉他坐下來。後來妳們看到,大概是覺得必須得跟我說些話,之後妳們全部都坐了過來,讓我又驚又喜。
  「像是音遊社我覺得可以跟他們一起合作,然後…」「不要!音遊社都是一堆宅男……」妳坐在前方突然冒出這句話反駁我。從那時起我才知道原來妳不喜歡宅男,雖然我知道書呆子和宅男的個性相似,但那時只覺得一定要將我原本的個性改掉
  我的同伴來了之後,我拿起吉他坐到音紫旁邊練「所念皆星河」,之後不知道妳是因為我坐在後面,還是我的前方剛好有個空位坐了下來。當玉曉放下頭髮時,我不知道自己發了什麼瘋,情不自禁地說這樣很特別,結果妳和玉曉笑著互看了一眼。「完了…我說錯話了…」我心裡那時候只求妳不要誤會,我沒有喜歡她。
  到了晚上,正式表演的前幾分鐘。因為有一位我認識的女生會來看我表演,她是高師大畢業的傳福音人士,被派來慈大和東大傳教,但我沒有喜歡她,我們只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而已,而且她大我好幾屆了。在我和她聊天的同時,我看到成勇學長從走廊對面經過。
  聊完後,我拿著白色水壺走出去裝水。「你是要去裝水嗎?前面左轉直直走就到了。」妳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貼心的說道。等我裝完水、正要坐下時,妳又站在我旁邊跟我說:「你的吉他背包移位了,我帶你去看!」再次回到座位後,成勇學長不知道為什麼看我的眼神有點奇怪,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之後就開始和學長聊天。
  聊一聊,妳突然坐到學長旁邊加入聊天,由於妳和學長聊得熱絡,我也就開始看手機,但我隱約發現妳的雙眼是一直盯著我的,當我再次回頭時,我看到了我永遠忘不了的眼神,透露出了太多訊息,渴望、真誠、覬覦、誘惑,再加上舞台燈光襯亮了妳的雙眼,像是黑暗中帶了一點光芒,讓我一時之間心跳速率加快、承受不住,趕緊撇過頭看著手機

2021/03/15 垃圾車

  寒假的某一天,我有私下密喇外老師問問題。當時我問了五月天阿信的某一首單曲< Happy. Birth. Day >的和弦,因為自己就是五迷很喜歡這首歌,Laway老師大概也有猜到,所以當天社課我又問了一首五月天的經典歌曲<垃圾車>,Laway老師那時候開心的問我說:「你還真的是五迷啊~」這時,我看到妳和眉惠學姊互相凝視笑著,沒說任何一句話。我後來有在猜有可能是前幾屆某些幹部也是五迷。

2021/03/16 The Rising Coffee Roasters

  這天早上網頁程式上到一半,玉曉在下課時間走了過來拿了一個咖啡色紙袋給我。「這是心賢學姊送的,獎勵我們有去東華大學表演~」「喔喔謝謝!」我心底好開心,由於是妳第一次送的禮物,後來那個紙袋我保存了一年,在2022/03/17不小心被我媽拿去回收。
  那天我正好出去,把紙袋放在粉紅色書架前,我媽居然以為那破破爛爛、是無用的紙袋就丟掉了,隔天醒來我發現後又急又氣,打電話給我媽才知道,我憤恨無奈到想流眼淚卻流不出,因為我本來是想哪一天這紙袋裡頭可以裝著甜點回送給妳,去年妳10/26生日時有想過,但很抱歉那時的我沒有勇氣。
  至於妳那天送的甜點雖然很好吃,但真的超酸的哈哈~不禁讓我聯想到我表演的歌曲「Lemon Tree」

2021/03/17 模仿妳的手

  因為還有隔天的「鼓舞人生公益講唱會」要準備,這天我和同伴們來到社辦室一同和學長姐們練習。記得那天不知為何我們這團開始練起妳們那團的歌曲<再遇見>,我看著白板上的和弦刷著,由於不熟悉,手開始慌亂了。當要準備重彈時,妳突然對我說:「看我的手!」我照著妳的話邊刷邊看著,但我竟然感到害羞,後來我的視線不斷在白板和妳的左手來回游移
  妳們那團練完後,接著就換我們這團練。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問題,記得好像是吉他和弦和鋼琴不太搭,那時候妳剛好走了過來,就順便問了妳,但妳好像沒有聽清楚,就突然抓著我的食指放在第二條弦第一格說:「那你就改成彈Am和弦就好啦!」我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妳,感到驚喜又尷尬,之後轉頭看著玉曉,她則是撇過頭重覆了一次我剛剛的問題,後來我們只好自行解決。
  兩團都練完後、要一起離開前,我們為明天做了最後的時間討論。「講唱會當天彩排我有課剛好撞到。」「是嚴嘉楓的課嗎?」「蛤,什麼?」「嚴嘉楓嗎?」「喔喔對!」我還蠻訝異自從上次限動Po了之後妳還記得。「喔沒關係~那我就翹掉最後一堂在來~」「蛤!這樣不好吧……」妳微笑眯著眼說道,似乎在想還有什麼方法解決

2021/03/18 遲到

  到了講唱會當天,我本來以為嚴嘉楓老師16:30就會放我們下課,沒想到她居然說:「繼續上!我們等等提早下課!」我因為不好意思舉手說我等等要表演,就這樣脫了15分鐘,那時候手機剛好又沒電,沒看到妳在群組傳的訊息。
  「老師,我可以先下去表演嗎?我是吉他社的,等等有公益講唱會,我們是去做暖場的。」「喔喔你吉他社的喔,好啊!快去,但你要記得填請假單。」我點點頭走出門外,正好就看到成勇學長跑了過來,我感到不好意思,趕緊和學長衝下樓。
  「我的吉他放在圖書館我去拿!」過沒多久,我背著吉他走進B106階梯教室。「浩洋!怎麼這麼晚?」「我還打了通電話給你!」玉曉和陳俞瑞分別看著我說道。我尷尬地笑了一下將吉他背包放在舞臺右側,我看了一下妳的表情,不清楚妳剛剛有沒有生氣。
  準備上臺表演前,我們兩團在舞台右側逃生出口前等待著。妳們那團開始聊起我身上的服飾,記得那天我是穿著慈大風衣外套裡的黑色那件,由於裡頭仍是穿白帽 T,團員們還問我要不要把拉鏈拉起來,但後來決定不用,之後甚至還調侃我剛剛吃晚餐那段時間是跟誰去吃。
  「喔喔!我知道了!是不是跟你最親愛的一起去吃?」他們那時說「最親愛的」其實是指吳文向,因為那時兩人之間的友情濃厚,他們還翻看了我手機裡的電話聯絡人,在吳文向的名字前加了愛心。總之那時的我太緊張,根本沒心情為自己解釋,但我眼角餘光卻瞄到妳們那團互相看了彼此。
  「天啊…希望妳別誤會…」我打從心裡想著。
  至於那天對於遲到的事我真心感到很抱歉。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後來打開手機看到妳傳的那兩則訊息能感受到。

2021/03/21 愛情鑰匙

  那天進階社課,我準時走進團練室,看到妳穿綠色棉質外套、背對著門口。開始上課後,喇外老師問著大家:「你們學到今天有沒有哪些之前沒教到想學的?」「有嗎?光良~」「就是那個切悶音的刷法和Pick的拿法想知道…」我坐在後面苦笑著說完。「那心賢妳呢?」喇外老師看著妳問道,但不知為何妳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看著老師尷尬地笑著。
  後來喇外老師叫我們坐近一點討論關於「愛情」會聯想到什麼並且要我們拿出紙筆寫下來,我因為都沒帶,問著旁邊的同學有沒有,喇外老師看到後問是什麼事情,我才大聲地說出來,之後妳突然快速地撕了妳筆記本的某一頁,站了起來拿了放在譜架上的原子筆,再朝著我衝了過來將東西遞給我。
  「喔謝謝…」我感到驚訝又開心,驚訝是因為妳居然穿著露肚臍裝,開心是因為妳真的很在乎我。「要不要再給你錢買等等要吃的晚餐?」喇外老師開玩笑地問我,我則是害羞地笑著沒有回應,在一陣歡笑聲中,我眼角餘光瞄到妳大力地坐了下來,頭轉向左側,眼睛微笑地盯著我看,也許是我昨天剪了頭髮,今天特別有吸引力。
  「擁抱。」「欸!你是想講五月天的歌曲嗎?」喇外老師興奮地看著我問道,我微微點了點頭。「那關於信任你們會想到什麼樣的物品?」「鑰匙。」「喔喔為什麼?」「因為我信任你,你才能進來房子,然後你就不可以偷我的東西。」「噗哈哈哈!這想法好可愛~」喇外老師笑著說道。這時,我耳朵聽到妳問瑩淽學姊:「他剛剛講什麼?」
  到了團練時間,我問了喇外老師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首歌曲要怎麼彈。老師在白板上寫出來後,我坐在前面練習刷著,學長姐們則坐在後面討論星韻獎的事情。
  後來我忘記是誰問我:「浩洋,星韻獎團體組你有想要找人參加嗎?」「…應該會,我應該會找同系的一起去表演。」我說話的同時,正好看到妳背朝上地趴在地板上打著電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掩飾妳的肚臍才這麼做,總之那天練習完後就先行離開團練室。

2021/03/22 心律不整

  記得這天準備好要去上初階社課前,我在上「運動與健康」時不知為何身體突然很緊繃、感到很焦慮,呼吸不平穩,直到下課前我都無法專心上課。下課後,教室的人都走光了,只剩我坐在位置上無法走動,我的死黨朋友則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還好我的另外兩位好朋友走回教室發現我的狀況不對,趕緊幫我叫了救護車,我被送往急診室進行觀察,我告訴女生朋友請她聯絡玉曉說我今天無法到,醫生幫我打了鎮定劑後,我逐漸意識不清睡著了。那天的初階社課也就沒辦法到了。

2021/03/23 午夜十二點

  還好有那兩位朋友的幫忙,今天早上的狀況有好很多了,但由於下午還有醫學概論要報告,所以早上只能繼續辛苦地做準備。到了上醫學概論的教室,玉曉看到我後問我說:「身體有好一點嗎?」「有啊~」我笑著回答,之後坐到位置上看著報告的內容。報告完後,差不多六點左右我在吉他社群組上問說:「昨天有講什麼重要的事嗎?」
  到了將近午夜十二點,瑩淽學姊傳來了昨天教的歌曲的和弦與刷法,我感到好開心,但更讓我開心到炸裂的是妳在午夜十二點傳來的訊息:「身體要照顧好喔!」但可惜的是我可能沒有立即回妳訊息,讓妳焦慮地等著,反而是到隔天早上九點多才回,這點我感到很抱歉,我覺得我以後必須得改。

2021/03/24 戀愛之道

  這天晚上我在宿舍洗完澡後,其他寢室同系的兩位男生跑來我們寢室關心我那天的狀況,其中一位男生是陳俞瑞。「既然你會心律不整,你就趕快追到學姊,讓她幫你穩定心律啊~」另外一位男生開玩笑地說著。「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你就直接站到學姊面前直接問她。像我這樣,學姊!妳有沒有男朋友?」陳俞瑞很搞笑地比出手勢給我看。
  「不過你們看,她昨天傳了一句超貼心的話!」「喔喔~我覺得這沒什麼,而且看不出來是不是喜歡你。」「我認為你要有所行動才對。」
  「或著你也可以邀她出去玩,一起去看電影、爬山、拍照之類的。」陳俞瑞還打開Line密黃音紫這件事,之後還給我看她驚訝的回覆。「那你們幫我問問看玉曉,再請她去問那位學姊有沒有男朋友。」我拜託兩位即將有女朋友的男生。「好啊,我們幫你~早點休息~」「嗯嗯謝謝~」「晚安~我們走嘍~」「晚安。」

2021/03/26 巧遇

  當天晚上,我拜託文向載我去NET買衣服,衣服挑到一半正好看到成勇和竹薇走上 2 樓,我興高采烈地披著深藍色針織外套走過去問他們:「欸!怎麼那麼剛好!你們覺得我身上這件好看嗎?」「哈哈哈!喔喔很好看!」之後稍微聊了一下,又拿了一頂灰色鴨舌帽問他們好不好看,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貝雷帽,後來發現不是想再繼續找,但找不到只好和文向下去結帳。

2021/03/27 挑衣服

  記得這天早上剛陪我的死黨朋友吃完早餐後,看到瑩淽學姊用Line問我感謝狀和邀請卡有什麼概念和想法,雖然表面上回說:「已經知道要怎麼畫了。」但其實心底還不知道。於是,我運用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待在圖書館畫畫,才完成「夏天的海灘」構思圖,老實說還蠻有成就感的,尤其是看到瑩淽學姊的稱讚更是感到開心。
  當天晚上,為了明天褲子和衣服的穿搭,我自行騎著腳踏車去NET,將昨天買的衣服帶過去在鏡子前和買的褲子比對,最後挑了一件白色的工裝褲子並拿下去結帳,會這麼注重穿搭是因為明天的海報照是難得一次的機會,再加上妳能看見的關係。

2021/03/28 拍期末成發海報

  記得這天我努力趕跑了瞌睡蟲,硬是凌晨五點爬了起來,去廁所盥洗、吃保健品、換上新買的服裝後,將近早上 6:45,成勇學長來到宿舍樓下,載我騎去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當騎到文創園區後面那條民國路時,我就看到妳和瑩淽學姊已經到了,學長在仁愛街停好機車後,我們開始走路去和妳們會面。
  「學長,這裡有廁所嗎?」「欸...我不知道,等等問問看她們。」當我們碰面時,妳可能看到我身上的穿著笑了一下,我也稍微觀察了一下妳的服裝,頭上戴著橘色貝雷帽,外面穿著咖啡色毛背心,裡頭則穿著慈大白色制服並搭配灰色窄裙,完全就是走一股文青可愛風,妳的模樣真的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當我從廁所走了出來,正好聽到後面好像有人在講我的名字,轉頭一看原來是音紫、玉曉還有眉惠學姊。「我剛剛就在猜前面那個人是不是浩洋,果然是!」「挖屋~你還戴帽子欸。」「對啊哈哈~」回到剛剛碰面的位置,正好看到莉琪來了,於是走了過去和她聊了一下。
  之後我們一群人走到樓梯的前方,之後妳們和攝影師開始討論等等可以怎麼拍。「喔喔成勇,都穿裙子欸。」瑩淽學姊突然對著成勇學長開玩笑地說道。由於樓梯的路口被封住了,我們只能從欄杆中的縫隙鑽過或著爬過欄杆的扶手。我和竹薇站在樓梯下方,一邊搞笑地擺Pose一邊聊天,但不知為何總覺得她那天心情不太好,之後就沒再多說幾句。
  酒廠門前拍完後,我們走到有數個高欄杆的地方,妳和幹部們開始不斷地思考可以怎麼拍,這時妳突然說:「蛤!我覺得音紫和浩洋站在一起蠻適合的欸。」我遲疑了幾秒鐘問:「是因為都有戴帽子的關係嗎?」「對!」妳笑著回答,音紫也笑了,但我心裡後來想到:「妳不是頭上也戴了一頂帽子嗎?」這裡拍完後,我們又走到展覽館旁邊的廣場進行拍攝。
  「欸哈哈哈~嘴唇不要太緊張,放鬆一點!」「浩洋,你太認真去看綺麗的吉他了,自然一點!」瑩淽學姊看著攝影畫面笑著說道,妳也站在一旁笑著。這時樓梯後面的鐵板紋地板上傳出「砰砰砰」的聲響,我笑著轉過頭看但沒看到任何人。拍完後,我走到你們身旁說:「我剛剛嚇到了,以為是警察要趕走我們。」學長姐聽了之後都笑了出來,這時,妳趕緊跑到我旁邊露出微笑,我猜妳應該是不想錯過關於我說過的話。

2021/04/05 安全感

2021/04/08 阿卡貝拉

2021/04/10 愛的宣傳

2021/04/11 華生 / 簡訊歌

2021/04/18 世界音樂與文化

2021/04/25 矛盾點加深

2021/04/26 抽籤 / 想當總務

2021/04/30 童話手勢

2021/05/01 信任 / 我會一直看著你的

2021/05/08 夏天的初稿

2021/05/10 人質

2021/05/11 知足

2021/05/14 剪頭髮

2021/05/17 搬器材/順我的意

2021/05/18 唐都

2021/05/24 停電

2021/06/05 面試

2021/06/09 珍珠之愛

2021/06/28 拜拜花蓮

2021/07/15 吉他社歷史(影片)

2021/07/21 Kiss the Rain

2021/08/13 一樣美麗

2021/08/23 Love me

2021/09/05 Line 貼圖

2021/09/25 牛排店打工

2021/09/28 鋼琴聲-麻布袋相認

2021/10/02 第三者

2021/10/04 線上期初茶會

2021/10/10 妳的真實個性

2021/10/15 身旁

2021/10/17 小衝突

2021/10/20 再見

2021/10/22 緊繃

2021/11/01 冷落

2021/11/02 歌曲數量

2021/11/05 淋濕的心

2021/11/09 道路駕駛

2021/11/10 今晚答覆

2021/11/13 錯誤的追求方式

2021/11/19 喜歡的類型

2021/11/23 主持人

2021/11/24 背叛

2021/11/26 心累

2021/11/27 偷笑

2021/11/28 靠近

2021/11/29 矛盾點爆發 / 我喜歡你

2021/11/30 真假幹部

2021/12/05 為我留的光

2021/12/13 Slow Soul手勢

2021/12/17 公衛 / 傳播聖誕晚會

2021/12/19 音控師

2021/12/20 期末社慶

2021/12/21 心理師

2021/12/25 醫資 / 兒家聖誕晚會

2021/12/27 不可原諒的黑暗

2022/01/11 憂鬱症

2022/01/24 表面的笑容

2022/01/26 生涯規劃

2022/02/11 退宿

2022/02/14 沒必要繼續

那天我一個人待在租屋處,其實我的租屋處位置一直都離學校很近,就在富祥街上某間房屋仲介行的2樓。

2022/03/01 夢

2022/03/02 12:46 A.M. 安慰

2022/03/10 放不下的愛情

2022/03/11 火車上的眼淚

2022/03/12 ~ 迄今 除了想念,還是想念

Guitar
改編自自身過往故事的長篇小說,先給大家看前三分之一段,未來有時間會把整篇故事全部寫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