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簡生活]#07:極簡。旅行。體驗

2019/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兒放暑假了,今年安排去最喜歡的旅行地之一 — 台灣旅行。
學習新事物的體驗
暑假是旅行旺季,機票價格通常較貴。幸好外子是今年度旅行的主要負責人,這方面要稱他神隊友,因為他懂得用 Skyscanner 比較機票價格。一番比價及研究後,他用 Asia Miles 換了國泰航空的去程機票,原因是上機時間方面較多選擇。然後買了香港航空公司的回程機票,主要是價格較優惠。
其實他買完後,我才知道去程及回程原來是可以配搭不同航空公司機票,而 Skyscanner 也有這樣功能以找出最優惠機票,今次真的是長知識了。之前去東京旅行,我去了幾間航空公司官網比較完價格後,就直接購買了國泰假期套票,難怪他知道後就說我買貴了 (伸脷)。
體驗代替消費
這個星期,我們一家三口剛完成台灣旅行,回程行李總重量是21.8KG,與去程相若,我和外子也覺得很 amazing。主要原因該是整個旅程中我們購物不多,並以生活體驗為主。其二是,在旅途中我們購物後即日會把舊衣履替換掉,例如,我購買了一對新運動鞋,就替換掉腳上那對鞋頭上已經有點破損的運動鞋。
至於手信,旅程中沒有特別搜索及購買,是最後一天在機場購買了三盒台灣美食給家人及同事。買三盒算少吧,達不到最低退稅額的要求。
另類住宿的體驗
這次旅程其中一件難忘的事情是入住莎多堡奇幻旅館。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地位果然超然,為了滿足女兒的公主夢,外子特別預訂如城堡般的酒店—莎多堡奇幻旅館。托寶貝女兒的福氣,我也可以乘機發公主夢,享受一下公主的特別待遇。
外子於 Agoda 以優惠價訂房,比酒店官網的住宿特惠價再便宜約三分一價錢,還貼心地提供中西式自助早餐,太感動了!媽媽我可以少煩心一件事情,女兒也可以自行選擇以穀類食物還是麵包做早餐,揀選果汁或牛奶來喝,大家都很舒心呀!想起去年帶女兒去日本東京,預訂的酒店沒有早餐,一早起床就要張羅女兒吃甚麼早餐,去哪兒吃,那時實在頭痛。
酒店房內設有雙人幻彩按摩浴缸,有足够空間讓我們三人一起浸浴做SPA,加上迷幻會變色的燈光,女兒玩得嘩哈哈大笑!幸好我們有帶泳衣,一家人突然玉帛相見還真有點兒尷尬。
城堡漫遊的體驗
酒店共有51間房間,每間房主題都不相同,即使不能入住所有房間,也想看看吧,所以酒店每天早上9時30分都為客人提供莎多堡房間漫遊之旅,安排參觀當日早上未有客人入住的房間。我們check out 那天早上也參加了這個超短線團,因為只是參觀幾個房間,約15分鐘就完了。
我們入住的是城堡房型的酒店,服務員帶領我們參觀5個房間,其中3個國王級別的房間,包括615 盛世皇朝(Beauty Yu),320 屠龍傳說(Legend of butchering the dragon)及快將推出的新主題,令和傳說。令和傳說是日式主題房間,是以日本新年號「令和」命名。
每間房都精心佈置,值得參觀!(photos from sato-castle.com and Emma)
參觀完,女兒最喜愛320 屠龍傳說,因為房內有一個比人還要高的噴火龍,栩栩如生,而且天花板也精心佈置得如龍穴一樣,難怪服務員說這個房間有時會被租借用作拍戲之用。我覺得615 盛世皇朝很有皇帝氣派,也可以拍古裝宫廷劇。
自我了解的體驗
其實女兒最想入住的是520 南瓜馬車或510 美人魚,始終這兩款是迪士尼公主feel。可惜已有客人訂住,我們住不到也參觀不了。住宿的那三天,女兒不停的碎碎念:「我想入住南瓜馬車/美人魚房呀!」「為甚麼她不能入住這兩間房?」
面對女兒的碎碎念,然後發現我和外子的EQ在這一年的育兒生活訓練下又提高了。我們能冷靜面對女兒的情緒,表示明白她渴望入住那兩間公主房的心情,訂不到最喜歡房間的失望心情,然後請她諒解已有其他人或小朋友入住,再耐心解釋我們的房間也很好,有她喜歡的幻彩按摩浴缸,舒服的大床,小小玩樂帳蓬及跳飛機地毯等。一番的輔導後,她才稍稍安靜下來,繼續享受我們接下來的旅程。
管理失望的體驗
希望落空,就會失望。不過,為免小孩子失望,帶領我們參觀房間的服務員說,其實 Agoda 訂房後可以去官網揀選3款心水房型主題,然後傳email 給他們作預留。
我們入住前不知道有這樣安排,所以沒有做。我們早上 check in 及寄存行李時,服務員給我們4款房型主題現場選擇。 女兒最後挑選了藍色大海為主調的612房 阿拉瓦(Arawak),入到房內令人感覺平靜。
為免女兒繼續失望,住宿的第二晚,我靈機一觸說這是迪士尼動畫《海洋奇緣》 Moana 的公主房間。因為房間設計以海洋為主,天花板除了藍天與白雲,更有一隻雙人木舟,床尾兩旁是海灘一角實景,而按摩浴缸兩旁各有一塊滑水板,這些都與《海洋奇緣》很搭配啊!
以藍色大海為主調的612房 阿拉瓦(Arawak) 很好拍照!
「Moana 是公主嗎?」我們的寶貝呀,每個女孩都是爸爸媽媽心目中的小公主喲!
「Moana 的爸爸是酋長啊!而且你去香港迪士尼遊覽時,也看過 Moana 劇場呀!」外子加入勸說女兒。
其實女兒半信半疑的,因為她仍想入住南瓜馬車/美人魚房,但我們入住的房間和迪士尼動畫中的女主角有關聯時,她心情是好了一點。
旅行就是要體驗
入住這麼一個城堡般的酒店 也可以寫上一篇文章記錄它,該是媽媽我公主心,太喜歡這個主題房間,哈哈!可以三人在房間內一起浸浴做SPA真不錯,是我們第一次的體驗,呵呵!實在感謝外子預訂了這個酒店,希望下次可以再入住,到時定要預先訂好女兒喜愛的南瓜馬車/美人魚房。嘻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