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即是我的心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世界曾經天搖地動,震後我的心仍住在組合屋,簡陋而僅夠存活。
最近常接到報噩耗的電話,在夢裡。
一接聽起來,對方總先停頓一會兒,
然後以鬼魅般的,輕而沉重的語氣告訴我,
─失蹤了─
原本焦急的我,放聲大哭,卻也總在此時,我會抽離夢境盯著大哭的我,
原來是這裡空了一個大洞,
哀號的嘴張的如此之大,像要把無情的天地吃進去,那般恨著。
瞬間張開了眼,靈魂如煙般匆匆進入軀殼躺平,
待回神側頭一看,啊,還躺在身邊沒有失蹤啊,這只是夢啊,只是夢而已。
但我的世界真真實實天搖地動過,
多希望可以轉換醒來模式,
吐露出原來只是夢的一句擔憂能被化為空氣彷彿從沒發生過,
震後我的心仍住在組合屋,
可以遮風避雨卻總被如雷響的雨聲嚇得半死,越躲越深。
可以長住卻沒有根基,簡陋而僅夠存活。
─你爸失蹤了─
或許是這句話被選擇性遺忘了,
所以總出現在夢裡,一遍一遍折磨我,
你不可以忘記,這是你的命運。
你別想著逃離,你繞不出命運。
你就算是笑著,也別寄望睡了能安穩。
原來,這裡也空了一個大洞,
就像雙眼戴了瞳孔放大片,睡著醒著走著都睜著,
你看見我,又像看不見我,
因為我的臉即是我的心,一起跟著我爸失蹤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臉即是我的心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臉即是我的心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3家訪--督導,督導,你到底是怎麼猜到他是雲林海邊的人的啊!太厲害了!趕快告訴我!家訪  如何順利地猜出弱勢家長是哪裡人呢? 2003年的7月是個酷熱的夏天,又濕又熱的埔里讓我在博幼基金會第一個暑假過得異常難忘,沒有經驗可以參考,一切靠自己土法煉鋼的摸索解決的方法,充滿變動的每一天都有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不斷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4
    QA講座03-我如何贏得外遇先生的心(額滿)M的先生外遇四年後她才發現,而且對方是每天朝夕相處的下屬,這是很典型的外遇狀況但也非常困難翻轉,而M做到了,她先生不但回歸家庭,小三也辭職,她自己在這歷程中有了極大的成長與蛻變,現在他們夫妻感情比過去更要好,其實關係的經營永遠是現在進行式,但風暴真的可以被穿越,彼此都可以更好,讓我們來聽聽她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6-21
    【強國奇聞錄#03】博物館投標攏是假?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你以為充滿藝文的博物館標案都是公平競爭嗎?別傻了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