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八月下的雪》刻苦銘心的疼痛還給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面苦,後面苦,只有中間稍微甘甜。
又是一部到最後我又看不懂的韓劇,到底該算好的還是悲的結局?
這韓劇《八月下的雪》大約2007年6月多在韓國播出,也過了半年多,我
才找個時間看完。在欣賞電視劇俊男美女的迷思中,恰巧這部剛好是我不
喜歡的苦情派女主角,所以有些掙扎,但是這劇名《八月下的雪》蠻引我
注意,我沒去過韓國,不知真有八月下雪的時候,還是奇蹟?另有涵意?
不過男主角(趙東赫)倒是看他前部《再見先生》有不錯的印象,還有那個
可愛的小男生也有重要演出。《朱蒙》劇中邪惡驕縱的太子妃,這部戲卻
讓我有完全不同的氣質評價,比女主角漂亮多囉....
補充一下,帥哥趙東赫如果在《再見先生》算深情演出第二男主角,那麼
這部他是第一男主角的《八月下的雪》更是深情十倍百倍以上。韓劇就這
點嚇人,每看一部就覺得演紅一個,該說編劇導演厲害,還是男主角競爭
太激烈....

這種電視劇如果在台灣有播出,我大概會介紹給我家媽媽姑姑們看。《八
月下的雪》就是她們愛看的又悲又苦的連續劇,尤其是前後幾集,那女主
角簡直哭天喊地到極點。通常喜歡一面惹人眼淚直流一面辛苦的戲,有點
年紀的女性觀眾會說好看。
我呢!就不行。這種戲看到心覺得很痛,我得休息一下,才能重整情緒繼
續看。悲苦並不討好我,對我來說,並不是看到哭的電視劇叫好看,要說
入戲,兩位男主角還比較對我的眼光。哈哈。

不過,有個值得說的優點,《八月下的雪》這戲拍得質感不錯,搞不清楚
是燈光?還是攝影師的功力?室內戶外,人物景色,總之看起來畫面深淺
很有感覺,層次感很棒,就算演員不美不帥,景算普通,但就是遠突顯近
覺得清晰。
《八月下的雪》開場演出解釋一下女主角吳盼淑的離婚始末,在發覺丈夫
不忠的同時也和男主角韓東雨巧遇的情緣開始。東雨的同居愛人受不了高
利貸追討的糾纏,丟下小孩離開,東雨只好獨自撫養小孩,變成未婚父親
。盼淑在親眼目睹丈夫出軌,崩潰的雨夜,唯一的兒子在找媽媽的路上因
車禍意外而喪生,終於無可挽回的失去婚姻,悲痛到住進療養院。

關於那場死亡車禍,編劇埋了懸疑和不可思議的點,還不錯。失去兒子的
母親在痛苦思念中,在狠心的丈夫和情婦周圍,開始獨立和報復的生活著
。多年後在健身房,東雨成了教練(哇...前部戲《再見先生》他穿飯店制
服完全包住他壯得嚇人的健美身材),兩個人卻再相遇,相處照顧中陷入
姊弟戀的愛河。
(真的一看就知道女生比男生老)年輕努力的帥哥和從沒工作過經驗的迷糊
大嬸,因為失去和心疼小孩的心思彼此牽引出關心和愛,也因為他的仇人
和她可恨的前夫同一人,就斬不斷倆人的苦難同當的關係。

當然,那場車禍意外的真相才是讓《八月下的雪》越看越好看的重點。好
不容易結婚後,卻在檢察官弟弟窮追不捨的翻案追究下,發現原來東雨在
幾年前那場大雨中,不知情撞到盼淑的兒子........
因為男女主角的健美身材,有意思的安排了很多運動來結合劇情。《八月
下的雪》有健身房,恰恰舞會,瑜珈(尤其這樣行銷點做得不錯,從瑜珈
資格考試.出版書.拍嬰兒與母親瑜珈DVD)等等;另外介紹金工業(手創飾
品)來帶出劇中有母親為兒子親手設計有指紋的項鍊和手練(這是案情的唯
一證據),倒也在欣賞中讓我有新鮮的感覺。

韓劇中的「報復」和「後悔」真是劇情的催化劑。《八月下的雪》也不例
外。這年頭好像看戲流淚就好像偶而讓眼睛運動一樣,真的看戲就好,現
時生活千萬不要這樣慘....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月23日:閱讀永井一正的《刻心》今天讀了永井一正先生的書《刻心》(つくることば いきることば),這本書目前只有簡體版,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出版社出繁體版呢?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24
    韓劇好推|從《機智生活系列》看人生百態與機智的生存之道(下)-機智醫生生活《機智醫生生活》從律帝醫院的醫生與護理師的日常切入,帶出醫院裡的故事、生命的縮影,有歡笑、心痛,生命的延續或終止、對命運的掙扎、厭惡、釋懷,醫師如何在情感游離間,運用自己的經歷與機智解開面對不同病人的情境。雖然五個人、五種個性與解法,但都擁有強大的同理心去理解病患,做出同樣機智卻不同的應對進退。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8-19
    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甘願對九尾狐掏心掏肺《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是那種邊看邊傻笑、每次看完意猶未盡、甜到得病的浪漫喜劇,該甜該虐的情節沒有少,而且光是男女主角的顏值就值得一看,起初我就是為了張基龍和惠利,才決定要追這部作品,不過也許當時抱持「劇情會神展開」的期待在觀賞,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7-20
    延延聊電影|《我是遺物整理師》|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串流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好似一顆蛋黃破了的荷包蛋,流洩出金色的瓊漿,是每個生命被點亮最好的時光,緩緩將之入口,在我的舌尖上化成甜而不膩的幸福。熄滅了一根煙、手捧著一束花、冬夜裡的厚毛衣或是迴盪展演廳的聖誕歌,都被細心地呵護收藏著。「沒辦法放手的話,我們就不要放手。」劇中的父子牽起了小手、情人們十指緊扣以及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6-05
    #小小看劇 #韓劇《#優雅的家》──不那麼痛快人心的女主復仇劇 簡介: 15年前一場殺人事件失去母親的財閥女,下定決心回到韓國解開母親死亡之謎,與財閥內部隱藏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16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勁很強的BL同志國片(有劇透)-下你有沒有一個深深刻印在你心底的初戀呢? 樺姐是沒有的。 如果你有,那真的是很讓我羨慕啊,也請一定要好好珍惜嘿。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