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跟團角度-柬埔寨吳哥窟5日(8)●大吳哥城-南城門.巴本宮.巴戎宮-微笑吳哥.空中宮殿.閱兵台.12生肖塔(附影片)

2012/1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人「贊助」有人「修復」的古蹟,出現了如上圖的「趣味」,
有時候,真讓我哭笑不得,看見了嗎?
這裡是「陰陽橋」,拉扯著巨龍的尊者.....被加上了「頭」
●南城門-大吳哥城 Angkor Thom
經過「陰陽橋」「乳海翻騰」的傳說,兩旁是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湖水
旅行社安排這天下午坐電瓶車,從「南城門」進出入大吳哥城。
城門上就有吳哥王朝加耶拔摩七世的臉,
沒錯,接下來就是看很多很多他的臉..............(真的是超多的)
據說,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意思。
進「南城門」後,沒窗沒門的電瓶車在樹林裡真的是迎風舒暢,
來這才了解,自由行也是「探」吳哥窟的好方式,
看著騎腳踏車的外國人,突然很羨慕他們,
帥哥導遊說,小吳哥外也有浪漫的餐廳,情侶約會拿手電筒也不錯
晚上在吳哥城吃個飯喝杯咖啡,只是蚊子朋友多....
但是跟團,就是最少的時間看最多的景點
●巴本宮殿 Baphuon
從門出去,會看見多長的路,會再進多少個門,我總是猜。
除了聽導遊說故事,安靜時,覺得放空的世界得來不易..........
看到門外的「小石路」了嗎? 巴本宮殿 Baphuon遺址比起其他,面積很大
我前後拍了些照片,可惜,真的殘垣斷壁....空殼子
如棋盤格在草地上的石塊,究竟有怎樣的身世?
國王們也曾像我現在一樣,仰望著石廟裡唯一的天光,想什麼呢?
在頑強的石頭上雕著「微笑」,雕著「美麗」,
是甘心苦中作樂?還是心裡依存著善良造就不可磨滅的永恆呢?
●巴戎神殿/巴戎廟 Bayon
49座大小寶塔,每座塔的四面都有加耶跋摩七世的臉孔,
或張眼,或閉眼,是深刻的凝望,還是無盡的沉思.....
參不透,數不完,你看懂幾個國王的臉?
大部分介紹吳哥窟的雜誌或旅遊書就拍巴戎廟上國王像
「微笑吳哥」「高棉的微笑」就在這裡。
(只有一個角度,一個位置,你可以拍到和國王KISS,
我們的導遊好忙又好樂,他說每團他都幫忙拍,很熟悉的架勢)
偶而會出現小神像,身旁來來往往的遊客,眼前不缺的幾炷香。
而巴戎廟外居然也有座大佛遙遙相望,倒是我在吳哥城裡少見的
來一張走出巴戎廟的大景圖,也PO上我拍寶塔的小段影片
●空中宮殿 Phimeanakas
吳哥窟裡的「景點解說」標示,雖然不是每個精緻漂亮,
但「語言文字」朝著觀光發展走的,像下圖「空中宮殿」有繁體字說明。
「空中宮殿」聽起來就要「高」,虛幻迷離,對吧!
傳說中有「蛇精」,夜裡變成女人,國王每天要來跟她「睡」,
不然會有災難降臨,哈哈哈,可以拍電影了!
問題是,國王怎麼上去的啊?下面放2張圖,
第一張,看不見階梯吧?因為太陡直,跟美女過夜好辛苦。
第二張,我家按「慣例」先派小夥子上去看看,倒是現在有遊客用木梯。
通常我上梯很膽小,爬越高,老覺得往後仰不平衡,
下梯我比較不怕,所以從上往下拍一張............
至於「空中宮殿」上面,啥也沒有了,連床影也沒有。
倒是可拍到宮殿上屋角一些別出心裁的小設計,引起我的注意。
●皇宮遺址 Royal Palace
「空中宮殿」附近有「皇宮遺址」,
這遺址除了幾塊石頭,沒有認真聽導遊說,絕對「看」不出來,
木頭建築完全不見了,我連拍個大方位都霧煞煞,算了!
在往前走,過個小門,就是閱兵台。這麼說吧!現在我站在閱兵台上,
面對前面,隔條路,張眼能見「十二生肖塔」矗立,
我往右轉,走過去是......「鬥象台」;往左轉走,是「古代法院」
往回走過小門後是「皇宮遺址」,
夜裡,再拐個彎走到「空中宮殿」跟美麗的蛇精睡覺.....
我在寫甚麼啊? 先來張廣角圖.站上閱兵台拍的
國王也很忙吧!大吳哥城差不多就這幾個景點,最後補充一下:
●鬥象台 The Elephant Terrace
搏鬥中鬥勝的大象才能成為國王的坐騎
●古代法院(癲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帝王神魔的浮雕,有「麻瘋王」傳說,這兒都是複製品(真品在金邊博物館)
有個小迴廊,意喻犯罪者必須下地獄接受審判和酷刑
●12生肖塔(審判塔) Prasata Suor Prat
塔上雕有類似12生肖的動物,關人用的,有說生病,有說犯罪....
現在看起來,大大的草坪,中間的路摩托車來來回回,
有棵大樹,停著環保電瓶車來載我們出城呢!
倒像個遠足郊遊的好去處,完全感受不到吳哥王朝留下的審判拘役的陰森....
待續...........
《 2012吳哥窟跟團筆記全覽13篇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