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心情—一封公開的情書(作者:素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史恩:

你應該已經睡了。剛跟你通完電話後,我居然去家裡附近快走了一小時,邊走邊聽著i-Phone裡傳來孫燕姿的「相信」。在靜謐的夜裡,頭一次聽得清楚,她的每字每句,也算是小小的驚喜。你大概不知道,自從媽媽生病後,到健身房運動,我總是用i-Phone聽音樂,不再用你送我的藍紫色i-Pod,因為怕家裡突然打電話來,沒有接到,這樣也成了習慣。這兩週我們都不好過,你有幾次錄影,做你並不喜歡讓你壓力很大的節目,而我必須應付三個稽核,和無止盡的插科、打諢in English...所以今天晚上特別脆弱,就特別想你,我很確定,當我最脆弱的時候思念的第一個人,一定是我最在意的人──你!

當然,我也很自然的想起了母親,想到去年七月一日在峇里島渡假從家裡來的一通電話,打亂我的生活;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是夢一場,還好,我一直有你,雖然你不一定在身邊,但我知道你在。你知道,我不常哭,更不習慣在你面前或是任何人面前,為⋯⋯著無聊的面子問題。不過母親病後第一次抱著你狂號的那晚,我自己都嚇到自己,那好像是一個受傷野獸的低嚎到哀鳴,以致最後肆無忌憚的號淘,謝謝你溫暖的擁抱。

剛才快走的時候,我還是哭了!不過只是靜靜流淚,甚至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好在是一條熟稔的路,也不在意這樣讓眼淚流出來。我覺得每次流淚,都是一種心裡深層的治療,讓我能夠接受媽媽從一個健康快樂天天打牌的老太太,瞬間變成一個沒有意識靠著呼吸器維生的病人,而最後終於還是必須離開了我;你知道我現在還是不敢整理她的東西,那天只不過不小心開了衣櫃看到她生病時常戴的毛線帽子,我放在鼻子邊嗅了又嗅,似乎想把生命從裡面狂吸出來一般的,終至匱乏,而頹然倒地,爆出一種氣勢驚天的狂號,還好,我用帽子緊遮住自己的嘴,不讓聲音傳出去以免嚇到的鄰居。

我現在終於可以確定的告訴你:我喜歡孫燕姿勝過阿妹。她的「綠光」是我們彼此動心時的紀念歌,而如你所說,她的歌型,總是在淡淡的小憂傷中,導向最終的光明和希望,一如這首「相信」。所以聽她的歌,就算有淡淡的哀傷,,還是有這麼一絲的光亮在前方。

我相信,這段時間會過去,我們各自面臨工作上的考驗也將被導向一個可預知或是不可知的境界,但是我認識的上帝(真的希望你能認識祂)為我準備了考驗,也為我準備了機會,當然祂也準備好了所有一切可能用上的,一雙溫暖的手,強壯的肩膀,或是峇里島藍到要滴出來的天空,沁涼如水的星空,還是,一張可以擦眼淚的衛生紙。

親愛的晚安!希望你有個好夢。再過幾天,我們約定的大餐就要到了;再過一段時間,我們的一雙腳,就該踩在峇里島或是普吉島的沙灘上了。

而現在,此刻,就讓我們,沉靜。相信。


寫於2012/06/18凌晨
相信

作詞:吳依錚 作曲:小碩 


突然覺得 我只是一個人 有點孤單 淺淺的憂鬱
我不知道明天 會不會 很美麗
雖然今天天很藍 而雲很白 風很涼

今天日記 空白 沒有關係 不必每件事情 都在意
不想工作 不想困擾自己 不必刻意想你
該是我的總會來 就算挑戰 我不走開

一點點你的微笑 已經讓我覺得溫暖
我還不懂堅持 正好讓我 學會去愛
我曾經看見困難 變得膽小 不夠勇敢
但還是要相信 相信感覺 相信簡單
(我還是會相信 相信感覺  相信簡單)

有一天 等我懂得事實 也許更灰心
至少現在讓我去相信 
綠光

作詞:天天 作曲:李偲菘


期待著一個幸運 和一個衝擊 多麼奇妙的際遇
翻越過前面山頂 和層層白雲 綠光在哪裡

遇見了一個傳奇 卻如此熟悉 在天空裡的精靈
說一聲listen to me 有一道綠光 幸福在哪裡

觸電般不可思議 像一個奇蹟 劃過我的生命裡
不同於任何意義 你就是綠光 如此的唯一
Green Light I'm searching for you
Always 不會卻步
喔 真愛 不會結束
Green Light in my life

Maybe it's a myth I'm seeking You say
Maybe it's a wild dragon chase anyway
But still,I'm gonna listen to my heart and try
Pack up all my load
So long,good-bye
啦.......
Green Light's right here
愛永遠在你身邊
身邊 身邊.......
NA.......
這是最美的傳遞 在我心裡 你就是唯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聽海、哭砂、心痛、不為誰而作的歌林秋離是一位傳奇的華語歌詞作家,在華語音樂界擁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透過他的才華與寫意,為許多知名歌手創作了許多經典的歌曲。此文章介紹了林秋離所創作的多首經典名曲背後的故事,以及他對華語音樂界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5-19
2024意境天聽好歌推薦:音樂天空讓自我飛翔,越聽心情會越好喔^^2024是有點忙盲茫的一年,可能發文會少些,但是初心不變 ! 在這裡我結交到最好的朋友和一起作戰,一直鼓勵我的很多好友。 新的一年同樣祝大家心想事成,記得有夢就要趕快去追喔^^   最近在尋找歌單時,偶然間看到這個YOUTUBE平台,有個年輕人很有才,他將每年的國語排行榜熱歌金曲都集中成一首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4-02-08
大家有心情不好必聽的歌嗎?不管心情好不好,聽了都會好的歌 日劇跟我説愛我的主題曲 是我超愛的 大家聽過嗎? 主唱真的功力超強, 歌曲跟劇集一樣經典 ❤️❤️❤️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4-01-03
《心情emo時會想聽的歌?》OS:調查了一下,順便也了解其他人的emo歌單,好有趣XD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聽完歌曲更emo了(淦 1.樋口愛 - 惡魔之子 2.中島美嘉 -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3.Boy with uke - Toxic 4.SID - Rain 5.米津玄師 - Lemo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9-27
【電影欣情】《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 阿湯哥怎麼可以都不會老在開始聊《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之前,大家先來猜猜看,你知道劇中的男主角,伊森韓特 - 阿湯哥 - 湯姆克魯斯幾歲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08-08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在家聽歌好心情 愛情下篇|歌單推薦今天來帶你們飛去泰國享受炎熱的夏天再給大家我私藏的好歌曲。每個人都有相愛的權利,因為愛是平等的!最後的這一篇,我想送給每個人,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不要去衡量愛的大小與重量,因為愛讓人的連結更加緊密。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6-23
在家聽歌好心情 愛情中篇|歌單推薦花花今天帶大家進入日本及歐美國家愛的世界,除此之外,想來點不一樣的愛。你認為的愛是怎麼樣的呢?這個話題其實可以說很久,愛情型態百百種,我和你的相處過程並不一定是他(她)和他(她)的相處方式。花花想用分享歌曲的方式來談談「愛」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6-16
在家聽歌好心情 愛情上篇|歌單推薦今天要推薦的歌曲🤟🏼各個國家、各種語言都有,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總有你喜歡的。(老實說有點緊張,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先說好,這些歌不一定是甜甜的戀愛喔~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