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 南投嘉義2日遊-埔里酒廠.元首館.18度C巧克力.笨港板頭村板陶窯(3)

2013/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2天的行程裏,我看到了這回旅遊最印象深刻的小男女主角.心情大好
下面慢慢說,先從第一站南投埔里酒廠貼圖開始....
那一年,我到埔里酒廠是1999年,
沒多久,發生921大地震傷它很重 (館外有個地震"證據")
十幾年來,我是想再來看看的,現在的埔里酒廠跟我記憶裏差很多
也許,記憶早就模糊不清,是地震讓我糾心吧!
我一股腦兒先衝上2F的酒文化館,也沒啥時間細看,
滿牆酒甕很容易就吸住我的眼光,別忘了走一趟"酒甕隧道"........
窄小的通道,要不是打了閃光燈,獨自走一回蠻有Fu的。
逛完酒館,來到了點心館-南投埔里 《大黑松小倆口》經營的《元首館》
這兒最讓遊客忍不住按快門的該是館前的棋盤.馬車.小火車.城堡
裏頭賣的也不只牛軋糖,時間對的話有剛出爐的麵包.蛋塔.大餅...
我買了"烏龍茶黑糖",並不是網路做功課後得來的"特產",只是覺得想試試
《元首館》想當然是以"元首"(總統)來當設計重點,我卻驚喜發現........
有2大本"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草案"在大門的左右,
小本的"三茗主義"和"百顆全酥"在館內牆架上,一看就知道可以"吃"的。
我克制住了,不能再為了紙盒包裝買零食了,拍照片解饞好了。
當然,來《元首館》一定要上廁所,女廁裏會懂"總統娶幾個老婆"喔!
吃完午餐後來網路名店《18度C巧克力工房》是對的
有句話說,吃飽的時候還能想讓你吃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好吃
《18度C巧克力工房》請參考下圖,三角窗店面不大就是櫃位而已,
一邊抽號碼牌,一邊領東西,好多人吃冰淇淋,濃郁卻不便宜,
廁所在對面小房子裏,順便提供免費黑咖啡
對角又搭了棚子,擺了椅子,剛好可以歇歇腳聊聊天休息一下
總之學到一招,安排國旅行程不可缺的購物的確要以年齡層分隔
如此的網路巧克力名店,挺受年輕人歡迎的喔!
不用拉著你用力介紹,光看,也會食指大動就掏出鈔票了,哈!
2天1夜之旅,最後來到了嘉義笨港的板頭村
下圖先放上平面DM的地圖和陶瓷片黏貼的導覽地圖
板頭村算是社區藝術營造打響知名度的景點
領隊建議搭乘《山寨板五分小火車》逛村子聽導覽員介紹
如果沒有自己開車,花錢搭小火車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我不清楚幾個人才會開車,漂亮的牆飾太多太廣了)
上圖- 古笨港的《原鄉四季》.春夏秋冬黏上了,解說員會告訴你是什麼黏的...
下圖- 解說員正介紹橋墩下的美麗陶圖,抬頭看見月亮呢!
舊鐵橋有百年的歷史,聽起來跟高雄糖廠小火車當年運糖差不多
只是多了片"考古牆",牆角牆下有硬保留下來的老東西,
連樹連葉子連果實,都有傳說故事可聽.................
解說員說,雖然是改裝過的山寨板小火車還申請專利呢!
抖得不停的小火車剛好幫我們遮檔了午後雷陣雨,順利的看看陶牆美圖。
害羞的小女孩在偷看什麼?其實,她也想跟著朋友一塊玩..........
有些屋子上的陶瓷黏貼圖案代表著這戶人家以前"做"什麼小生意?
我看"牛"是板頭村曝光率最高的老朋友了。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館》需另外購買門票的,看圖就知道經營有野心的
時間夠的話,工藝館裏可以DIY陶瓷黏貼或陶盤繪畫
門票可以抵用購買小藝品及餐飲,光拍照片多花點時間也不賴
這兒的黏貼藝術是立體的,跟逛村子時看的平面牆飾不同,有意思!
"尿急小男童"在《交趾剪黏工藝館》,我曾在FACEBOOK說要買票才看得到
他生動的表情一直讓我會聯想到"偷看的小女孩"
靈感來,我就接起兩張圖...兩個小可愛把我的旅程弄得更難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