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尖叫聲|你們也玩心臟病嗎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二、三、四、五、六⋯⋯啊啊啊啊啊⋯⋯」
大夥兒圍著眼前那堆撲克牌,每人輪流丟一張再往上疊,嘴裡緊張地叨念著數字,屏息以待,就等那爆炸性的一刻來臨!當有人唸出的數字與撲克牌相符,空氣瞬間凝結半秒,眾人大聲尖叫,手全往那堆牌撲過去!
「心臟病」其實是不太需要動腦,甚至是有些幼稚的遊戲,但卻和家人從小玩到大,老少咸宜,百玩不膩。過年期間即使和有些生疏的親戚一起玩,也能迅速拉近距離,炒熱氣氛。在台灣沒學會怎麼打麻將,這無腦的撲克牌遊戲倒是很難忘。
有好多年沒有參與台灣家人的過年團聚,只能從Line家人聊天室一張張的料理照片和影片得到慰藉。現在,連家裡的小外甥和外甥女都會玩心臟病了,這可愛又刺激的遊戲竟然就這樣一代傳一代。你們過年和家人相聚愛玩什麼遊戲呢?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有看到文章最下方的讚賞鍵(拍手按鈕)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你當然也可以像Lili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