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斜槓學習之路的米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米粒,
是在一個斜槓學習課上,
活潑大方的談吐,
和善溫暖的言詞,
吸引了我的注意。
米粒住香港,
我們在line上又遠又近的聊天,
交換生活,也交換學習,
感覺認識很久,
明明只見過一次面。
同學群裡,米粒最認真,
實體、線上課程上了不少,
市場差異多方研究比較,
電商斜槓邊學邊做了起來,
人云萬事起頭難,
米粒跨出的不只是一點點。
經濟無虞為何要跨斜槓?
我這樣問米粒,
「自我實現」是一種成就感,
「學習」讓世界變寬 觸角更遠,
她認真地告訴我。
原來,介紹喜歡的事物,
提供優質的服務,
換來滿意的回饋,
讓米粒的笑容變多,自信提高,
人也更美了。
就像這次,
特地為我排隊的人氣禮品,
德成號蛋捲、曲奇珍妮小熊餅乾,
仔細包裹好鐵盒避免內容物碎裂,
讓我送禮自用皆大方,
其實我沒那麼講究,
反正吃的不是我(呵呵)
隨口一問有沒有比較健康的巧克力
馬上推薦 加拿大無麩質不太甜的BROOKSIDE
真對家有螞蟻小孩媽媽的味👍
約好要碰面,暖心為我找出
地點便利、餐食好吃、環境優雅
《穗科手打烏龍麵》
暢聊之際不會有人跑來微笑說
{用餐限時2小時喔}
只有這樣還意猶未盡,
發揮好奇寶寶精神繼續問米粒,
何時放棄斜槓?(停損點)
「熱愛的事情不會累,
適合細水長流,溫火慢燉」
(沒錯,反正妳也很愛買,哈)
直到打烊,我們才離去
互道祝福,互相勉勵
而我想說
#學習本身就是美好
#女子因熱愛學習而美麗
#媽媽愛學習孩子才會愛學習
#無論多老都要走在學習的路上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手作蘿蔔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明.潤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7日,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座物語:龜毛不將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精彩我安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法跨區,同溫相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六)---在學校累積各種學習經驗值,都會化作出社會之後的重要能量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我第一件木雕作品就是吃到一半的蘋果造型 我很喜歡吃水果,我常常去水果攤買很多水果回去,但最方便的就是蘋果,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上一顆蘋果出門,想吃的時候就會洗一洗來吃,所以跟我熟悉的人應該常常看到,我隨時隨地都會突然有個蘋果出現在手上。 正在思考做什麼作品時,就想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14
【心路歷程】哪裡來的勇氣?我走上斜槓之路的契機作為「斜槓生活日誌」的第一篇文章,似乎該來說說我為何會辭掉正職工作、選擇走上斜槓這條路?而走過這3年多的斜槓人生,究竟又有什麼樣的心得?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從頭...
Thumbnail
avatar
Jacy的斜槓生活日誌
2020-10-02
唱跳手作遊戲外,兒童的外語學習之路還能怎麼走?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們的學習方式,大多只有兩個走向: 文法先行、強記強背 唱跳會話、歡樂度日 前者讓你痛苦不已,完全記不清楚其中差異。 後者讓你一開始笑著學習,卻隨著時光推移、學習難度加深,你對英文的興趣全失。 究竟該如何,不讓我們的孩子不再重蹈覆轍?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5-14
斜槓世代的學習:達到財務自由的第十課-富裕和貧窮的本質(下)您認為的富裕生活是什麼樣子?該如何做才能踏上「富裕」這個階層?該如何計算出自己的富裕拐點,以無限的思維去面對有限的環境…,然後一步步踏上財富自由的終極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2-20
斜槓世代的學習:達到財務自由的第九課-富裕和貧窮的本質(中)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擁有富足的經濟能力,用錢買到想要的東西、換取許多有形無形的服務,進而讓生活更從容美好,而有些人卻只能用無價又寶貴的時間去換取金錢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1-23
斜槓世代的學習:今日的您是過去習慣的結果(下)英國著名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說過一句話:「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所以您的每一項習慣,都會形塑出自己的個性,每一個人的個性將影響自身的生活和命運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1-02
斜槓世代的學習:達到財務自由的第八課-富裕和貧窮的本質(上)人類在富裕和貧窮的狀況下,對於生活、理想、思維、目標…等,所差生的極大差距,不論身處何種收入等級,該如何才能達到財務真正自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