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努力✿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微努力,就是每天一點點的努力。
2018訪友・九龍塘・香港
我幾乎是被身邊的親朋好友貼上了「好吃懶做」的標籤,連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做事的時候,會思考著如何效率地完成;買東西、吃東西的時候,也會規劃怎樣的路徑最短(因為我很少叫外送,之前是在店裡內用,疫情期間就選擇外帶);年紀再輕一點的時候,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能動口就不動手。
相較於最近常被提及的「過度努力」,我的腦袋雖然還算喜歡思考,但身體卻很不想努力,總想等著水到渠成,想著搭上順風車。
前幾天訂了幾包咖哩醬,想說配飯簡單方便,但不想浪費物流包材,於是決定自取。正好搭上了妹夫的順風車,省了大熱天自己走路找路的辛苦,順水行舟是我的「微努力」;雖然外帶還是製造了一些垃圾,但少了物流包材、也省了運費,這也算是對環保、對荷包的一點點顧慮。
如果過度努力讓人覺得緊繃,那就試著讓每天都有一點點的微努力。
然後,拜託拜託時間幫幫忙,給微努力一些些微鼓勵XD
✿這篇隨筆其實之前發布過了,也是目前文章中獲得最多愛心的(託大家的福,所以前文沒有刪),但因為我還是想要讓文章按照預計的順序排列(所以再次發布)。這段時間以來,雖然疫情趨緩,但是整體的氛圍依然緊繃、大家的身心狀況也比較緊張,尤其冬天來惹,是個需要好好休養、吃好睡飽的季節,希望大家好好保重喔。願我們繼續在書寫的過程中,為彼此帶來靈感。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