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進行曲|EP3 - 給自己一個未雨綢繆的新計畫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行斜槓代表人-荳荳的故事

前一篇的斜槓專題和大家聊到斜槓不只是狹義的跨領域,而是可以更深入地分為「平行及垂直」兩種型態。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平行斜槓」的代表故事,提供大家一個實際案例希望可以激發一點靈感開啟你新計畫的方向。

因緣結識在上海

因為共同的朋友,五年前我在上海結識了荳荳。她是一個擁有「有趣靈魂」的斜槓代表人:廣告創意總監,西班牙料理廚師,書籍作家,也是葡萄酒專賣餐食顧問等等。直到現在,她不斷的有新身份出現,多彩多姿的生活,也是我嚮往的。
認識的愈深,發現她的人生故事就像一部連續劇一樣,高潮迭起,但也令人感動。

來自內心單純需求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每一段人生轉折時所作的決定,每每讓我意外,大笑也為她流淚。
1. 決定離開多年耕耘的廣告舒適圈去國外求學,選擇要去的國家時,她在地球儀上用手指畫出一橫線,找到了西班牙巴塞隆納,因為「氣候緯度」與她生長的屏東在同一條線上!也因此她在相似的濃厚人情味及温暖氣候環境裡成長,奠定了未來多元生活的基礎。
2. 雖然攻讀的是數位藝術研究所,但因為「愛吃」,在努力繁重課業同時,跑去西班牙人的家裡學「媽媽的手工料理」,也造就了她日後開餐廳及教學西班牙料理的路。
3. 想要「分享」對西班牙料理的愛好,在她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同時,開了西班牙料理餐廳招徠更多愛好者及新來者,一起共享美食的樂趣;也寫了暢銷的旅遊藝術書,讓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西班牙及印度文化的魅力。現在則是專業的餐食顧問,致力推廣餐與酒的最佳搭配,享受美味的西班牙料理。

斜槓來自於對夢想的熱情及堅持

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什麼叫斜槓?
「將興趣延伸成為有收入的專業,並且要在本身就有穩定收入的前提下」
我心中的荳荳就是最好的實踐者之一。
她,對於自己想要的是清楚的,願意花時間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實踐找出屬於自己的路,然後勇敢的往自己夢想路上走。看到她一路磕磕絆絆的走來,尤其遇到很多人生的困境,也在捫心自問,如果是我遇到,應該就會放棄了。讓我感受到那股生生不息力量的是熱情與堅持!在她的料理,我充份的感受到那份她的愛及美食家靈魂,真心好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荳荳的粉專mua 荳荳手作看看她的料理,也請支持有熱情和愛的料理匠人。

《斜槓進行曲》一系列文章收錄了完整規劃的斜槓心路歷程與方式,一步一步帶領有興趣的人開始計畫自己的斜槓版圖。行動是唯一的成功之道,有心改變現在就開始!
Never too la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根的斜槓人生
梅根的斜槓人生
追夢人生/自在未來。左腦人資職涯發展/右腦藝術療癒。以射手座熱愛人生為信念,以專業為工具,幫助他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Never Too La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