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書如命]我是護理師

2019/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德森太太的護理師同事說,現在的工作環境就像是天堂,因為可以上廁所,可以請假,可以吃飯,可以準時下班耶!! 白衣天使其實在地獄工作,不論在韓國還是在台灣,都是地獄。
當你和病人越靠近,他的存活機率就越高
這是書中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在長照領域的居家照顧服務中,當居服員與長輩越靠近,尤其是心靈的靠近,長輩的改變是非常顯著的,他可以感受到你的關心與愛,即便全癱臥床無法言語,他都是有感知的。我們在做的是「人」的工作,要帶有「人味」。其實不是我們給予付出了什麼,很多時候都是他們教導了我們很多關於生命的智慧。
以下節錄書中的語句
  1. 在醫院裡,醫師治療病人,護理師則負責照護病人。為了好好執行醫師的治療醫囑,護理師二十四小時持續照料病人的身體和心靈,這樣的使命如同直接進入病人的人生,完整承受他們的痛苦和死亡。
  2. 若說醫師透過治療拯救生命,護理師便是透過照護,挽留逐漸消逝的生命。
  3. 那些命懸一線、面臨生死關頭的病患,無時無刻都能讓我反省自我。他們以自己的生命,教會了我必須學習的一切,並指點我未來的人生方向,每一位都是我的老師。
  4. 大腦,只消四分鐘就會死亡,就算之後被救活,也要一輩子臥床。當病人的心跳停止,負責的護理師若不知所措,時間拖越久,患者就離死亡越近。如果手足無措,就先靠過去,衝向前去,當你和病人越靠近,他的存活機率就越高。
  5. 唯有傾身向前,才能救活病患;不只是身體的距離,心也是如此。
  6. 任何人都會有需要做決定的時刻,在不能退縮、又不能挺身前進的狀況下,瞬間的抉擇,有可能留下深沉的後悔,也可能為自己的果斷感到驕傲。
  7. 人只要敞開心靈,就能完整感受到他人的痛苦和悲傷。
  8. 世界上所有的惡,都來自於自己比別人優越的幼稚信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
社工師/長照工作者/生涯設計師/演員/編劇/薩提爾溝通模式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等 走跳在精神科、兒少家庭、燒燙傷、長照領域的助人工作者~ 信念是生命影響生命,嗜書如命,喜愛旅行,熱愛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