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過去從未將綠豆種在土裡!

2019/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2019年度命名是:「生命與佳美之地」我最近特別喜歡引用自己在今年種樹時所獲得的啟示分享信息。在過去幾次的分享中,我經常問大家:「你想要種樹?還是種綠豆?」樹長得結實,但是樹的生長比較慢喔!
我種的第二批七里香種子,總共有三顆,但是最後只有一顆順利發芽。發芽的那一顆,在前幾週一位弟兄受洗時,破土抽出綠芽!但是另外兩顆種子則沒能順利生長。在我為新生命歡慶,但同時又為兩個種子感傷時,我隨手就將一顆綠豆種子丟在原本栽種七里香的小盆子裡。
結果,僅一週的時間。這顆綠豆芽的高度已經比我種了半年的七里香還要高!這樣的速度讓我感到震驚。當我在震驚之餘,聖靈對我說:「你過去從未將綠豆種在土裡!」挖賽!綠豆,我要先向你悔改,首先,我總是拿你(豆科植物)和七里香(樹)做比較;然後,很抱歉,國小生物課總是把你種在衛生紙上面。
這個週末,我去楊梅靈糧堂參加 台灣以利亞之家 的課程。在第一天早上敬拜的時候,聖靈突然對我說:「孩子,你是至聖所。」我那時候懷疑了一下,想說,我有聽錯嗎?後來我回想了一下聖經,彼得前書2:5這麼說:「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做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說實在,過去我在讀聖經的時候,最不喜歡讀的段落就是「摩西會幕」與「所羅門建殿」,聖經用非常長的篇幅在說明「會幕」與「聖殿」的每一個細節,每次讀到這些段落,都讓我兩眼發昏,只想要快速讀過去。我總是心裡想:「沒錯,上帝,我知道你同在的居所很重要,但是我實在沒有想要知道這麼多的細節。」但是,這次上帝和我說:「你就是那個至聖所,我要住在你的裡面。
在這次以利亞之家的特會中,其中一個禱告服事,講員要我們問聖靈說:「當我們還在子宮裡面的時候,當世界第一次知道我們的誕生時,我們是被歡迎的?還是被拒絕的?或是並沒有任何感覺?」我們是被歡迎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嗎?
我聽過天國尊榮文化,我也知道天國尊榮文化,不過這幾天聖靈提醒我,我未曾完全嘗到來自天國的感受。就像我過去對待綠豆一樣,經常把它泡在水裡、種在衛生紙上,但是未曾被種在好土裡。身為一顆綠豆,雖然生命週期只有三四個月,但是仍然值得被種在好土裡
當我在種七里香的時候,我很認真地照顧它,園藝店老闆說:「播種的土不能省。」於是我用最適合播種的土來種七里香,但是過去從來沒有用好土來種綠豆。而這顆綠豆被種在好土之後,馬上飛快地生長。
我們被上帝創造的時候,就被上帝預定成為聖潔,是上帝神聖、尊貴的創造。以色列人過去在摩西時代,祭司要進入會幕的聖所中之前,需要先在外院透過銅祭壇、洗濯盆來潔淨自己,有著謹慎的程序。這些謹慎的程序意味著,屬於神的這一切都不能馬虎。
嘿!我們是屬於神的!這一切都不能馬虎。
我覺得天國尊榮文化在實踐上,如何展現尊榮?尊榮不是形式而是內心,尊榮不只是在公開的主日聚會中,公開稱讚或感謝某個人,或只是用禮貌得體的方式和人說話,尊榮意味著一種發自內心的珍惜與看重, 而我們內心所想的,行為就會跟著展現出來。
我覺得我不夠珍惜我自己,可能被珍惜對待的經驗也不夠多,或許也是如此,很可能我在許多的行為表現中,也不夠珍惜某些珍惜自己的人,在這裡真的要和很多人說道歉。
當我們急著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們經常無法有品質地對待身邊的人事物,然而我們的心卻渴望被珍惜、被看重。當我們—被呼召成為神的兒女、主的靈宮的我們,沒有被尊榮對待時,我們的心就在過程中受傷了。
這讓我深思我的牧養策略,如果我要好好珍惜自己、珍惜我的婚姻家庭、珍惜我所帶領的門徒,那麼我總共能夠將我有限的生命、時間、精力花費在多少人的身上?
這也讓我重新思考許多教會的教導。例如:「委身」。委身不是律法性地強迫自己綁定在某段關係或組織裡,如果用「珍惜」的角度來看「委身」這件事情,由於彼此的時間精力寶貴且有限,彼此的在關係上的認定就變得重要。而如果意識到自己是值得珍惜的,我們的親密關係、人際關係、所屬社群的選擇上,也會變得慎重。
然而,沒有被珍惜對待過的人,很難覺得自己值得被珍惜,甚至當別人珍惜對待自己時,可能無法感受到被珍惜,很可能under value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而這又是另一個很長的話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少軒 Johannes Lin
林少軒 Johannes Lin
基督徒,上帝的孩子,喜歡寫文章,分享知識,想要更專注但仍然經常分心的斜槓青年。目前負責「臺灣毫無隱藏事工」—從事婚姻、關係與內在醫治的服事。同時也從事顧問/諮商工作。跨領域的經驗與刺激,讓我的腦袋不時激盪出火花。如果你喜歡,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