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GRIS》

2019/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以先看一下預告片,說不定看完之後根本不用看我囉嗦。
當初在看到預告片之後就一直期待,STEAM一上架就買了!完全沒有折扣我也覺得超值。
很容易上手的2D動作解謎,美術跟音樂真的都給滿分,遊戲的關卡設計很有意思,難度也很合適,隨技能解鎖慢慢推進劇情,整體節奏流暢,有可以慢慢欣賞地圖的環節,也有比較緊張的橋段,劇情動畫的演出也都超級讓我倒抽一口氣的讚嘆。遊戲時間不長,包含解成就我全程只玩了11個小時,算精緻小品。
沒有死亡的設計,操作技巧跟解謎在遊戲後段稍有考驗,不過都不會讓人煩躁到想放棄,就算卡關也是睡個覺隔天就能解開的程度,可以沒壓力的慢慢玩。
很喜歡地圖裡有很多根本不是必要的小細節,比如走過小紅花會飄花瓣,跳起來碰到吊鐘會響鈴,在洞穴裡操作變成石頭的技能會把小蝙蝠驚起等等,音效也都有變化,作為很愛亂逛的風景黨真的一本滿足!
不同章節有不同的風格特色,但是地圖也有重疊的地方,尤其最後一章還會再碰到開頭的場景,前後呼應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比較可惜的是劇情真的太隱晦,就算是腦捕也很難懂,個人覺得要解開全部成就才能腦補個大概的故事。
(另外硬要挑刺的話,藍色章節裡面烏龜的造型跟顏色設計實在有點土,格格不入的感覺,除此之外我覺得美術真的無可挑剔。)
推薦一開始先不要看攻略直接去享受遊戲的細節,通關後再解成就來回味劇情。成就的動畫演出很精彩,非常推薦有時間的話把全部成就都達成,技巧上並不會太難。遊戲的存檔機制是大概解開一個謎題會自動存檔,如果是解成就的話要稍稍有點耐心去翻章節找成就點。
真的是每一幀都可以截圖當桌面,玩的時候相當享受,雖然現在沒打折,但以這個遊戲品質來說根本超值。
第一次畫遊戲的相關二創,雖然遊戲是2D,不過想畫一點透視所以試著想像了3D的樣子!綠色章節除了配色我很喜歡之外,有很多小動物真的很可愛。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登入按個愛心或是在下面拍拍手,感謝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齊
阿齊
一些隨筆紀錄 應該不會再用這邊更新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