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前,我完成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

Gary Hayden 說,在生命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時光永遠不會持續。
我說,在建築系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deadline永遠不會遲到。

1-作品集

有效的規劃和構思是作品集的集成基礎,不是一蹴而就那麼輕鬆,也不是三千里大長征如何的艱難。
但是其實最重要的,是之前作品的內容、量,還有符合短小精湛的作品集的圖說的說明能力。
如何在5、6張分析圖裡完成落落長的分析,便是每次設計的一大挑戰。
  1. 參考案例:拓寬視野,選擇適合自己或喜歡的作品集風格
  2. 主題確立:串聯作品內容的中心,與之後的畢業設計有關聯(我覺得)
  3. 作品篩選:選擇圖面完整、符合主題、體現個人能力的作品
  4. 統一風格:重新編排說明分析圖,整體規劃一致版面風格
參考是必要的。經常去issuu看精品,最幹練、精緻,相對理性和豐富的作品集。還有就是去看追縱的設計大佬,分享的個性強烈、獨具風格的作品,後來便成為我的作品集的思路之一。然而,主要是看對於作品集的構思吧。

2-選老師

暑假的時候,和老師討論,老師要求,明確設計方向,並進行初步的資料收集,在措手不及的時候得到了大致的方向。
上課的本身,(我覺得)就是有東西可以討論,需要老師的協助和理性評價,借助老師的閱歷和設計經驗,來更加完善自己的設計作品。更重要的是自己對於設計的認知和整體的思路,明確設計的具體操作方向,帶著問題請教老師。
  1. 了解老師的分組意向
  2. 思考個人的設計方向
  3. 準備好初步資料與老師討論(線上、線下)
  4. 完善設計,再與老師討論


活出意義來》中,維克多 弗蘭克講到,人們真正需要的不是一個無緊張的狀態,而是為了一些值得奮鬥努力的目標。
142會員
684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金大建築全體 的其他內容
大五畢業設計週記目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築的台灣簡史:競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學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在人生結束前做完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清單,我希望大家都能將那些事情記錄下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事,不要覺得麻煩或浪費時間,列出來並逐一完成它們,當某天到了終點時,才能無所畏懼,沒有任何遺憾,我的人生我自己畫下句點!這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我的清單! 愛自己.愛己所愛.為己而活 儘管辛苦也要努力愛自己愛的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19
奉獻小我完成大我新春年假前,在防疫期間人力需求吃緊狀況下,TDCA志工都暫時放下準備年節的忙碌,只為了提供服務對象更整潔乾淨舒適的學習環境。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8
我看《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場完成一半》:善用「兩分鐘法則」,搞定人生大小事我看《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場完成一半》:善用「兩分鐘法則」,搞定人生大小事 農曆新年剛結束,我相信很多朋友一回到職場,旋即被一堆事情追殺。這個時候,感覺正適合來看《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場完成一半:只花兩分鐘、用五個詞,裝忙整理清單,你再也不會被「沒做完」追殺》。 雖然這本《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07
構成我的五本漫畫這算是推特上的老活動了,我也算是後知後覺、現在才看到自己當初留下的資料(笑)。 黃金時代的歲月啊 坦白說我還認真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畢竟只能五本真的是太少了吧?真是太難了。後來我苦思了一下,慢慢選出這五本可能是對童年時候的我影響最深吧? 幽遊白書 怎麼說,一開始主角就去世,還真的蠻有意思的(笑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14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19172020對全人類來說是個不好過的一年;而1917年雖然有發生世界大戰,但對很多人來說卻是十分動人。 本片《1917》是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編劇與執導的戰爭片,而戰爭題材的電影很多,且山姆·曼德斯先前也執導過007系列等叫好又叫座的電影,獲得不少獎項且票房成績亮眼。 不同的是,許多經典
avatar
小謝
2020-10-20
大海教會我的事|海豚房間 與H分離的一段時間裡,我不曾踏進自己的房間,臥房裡我任憑書疊疊堆起,任憑衣服散落各地,一個地方滿了,我便逃去另外一處,反正當時候的我,除了空空的心,還有許多空空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