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設週記00】要做甚麼呢?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7/01(補上週)
實習結束之後真的非常迷惘,因為畢業設計是一個對我們來說蠻大的課題,一個要做一年的設計,到底要如何才不會做到後面有倦怠期?因此我開始上網找偏方,有些人說從社會議題著手、有些人說從興趣、家鄉、從生活中發現問題,但是這些都沒辦法觸動我內心的開關。
過了一段時間,疫情爆發,越來越多學校推出線上展覽及線上評圖,我開始看以前學長姊的畢設週記、看其他學校的畢業設計評圖,從評圖中了解到他們所呈現出來,不論是思考邏輯、論述的方式、圖面的表現、模型的完整度,都是未來一年後我需要完成的,因此我開始專心聽他們一開始是如何決定方向的、操作設計的手法。我也從線上展覽中獲取許多作品的論述。
淡水河邊的夕陽
自從開始聽評圖、看線上展覽之後,我慢慢將在腦中蹦出來的想法一個一個打在手機中,想做的東西太多了。
  1. 從研究材料、結構下手,再找一個適合的建築類型來套入研究出來的材料及結構
  2. 利用不同的建築材料去搭建屬於他們的地景設施,讓更多人知道建築材料的多元及他們的特性
  3. 從材料切入畢業設計,以循環經濟作為主軸,如何將廢棄物重新再利用,找出一個空閒的舊建築,將其整棟的材料重新回收並使用那些材料及其他自然材料重新創造出另一個空間
  4. 疫情爆發,居家上班逐漸變成趨勢,而「家」這個空間,在未來的意義越來越不一樣,要如何同時營造辦公空間及居家空間?隨著家庭類型的改變,從微型到高齡家庭,空間的組合變化也會有所不同
我該如何從這四個大方向中決定最終的畢業設計題目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