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現代孤獨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涼總在夜裡望著電腦螢幕裡的信箱
"yahoo奇摩拍賣,評價通知"
心頭一喜,趕緊查看評價,並回評
或是看到那個叫Mary,GO!的賣家
覺得Mary這個名字好看
會不會是個可人的女孩?
也有可能微胖
叫Mary的女孩通常都會微胖,他心想
有時候夜裡在山中遊蕩
會害怕自己這麼與世隔絕久了
會不會變成"哭聲"裡的作惡日本人?
莫名其妙、自己也沒察覺地開始鑽研起一些古怪的東西
點了根菸
想起月亮與六便士這本書
心想自己去街頭作畫維生
日裡忍受著烈日高溫
夜裡將吃飯剩下的錢買罐冰涼啤酒啜著
倒也不錯
心裡頭盤算
大腸癌、肺癌若襲身
開刀也不用太多錢
可絕對不能自殺
驅魔神探康斯坦丁裡明言規定了
自殺者不會上天堂的
還會下地獄!
想到地獄裡一堆紅色長角的人(人?)
走到哪一定都很熱
就覺得怪難忍受的
走在路上看到尼姑和尚時
竟有種莫名的輕切感
"可不能遁入佛門,我都還沒談夠戀愛哪"
或是
"我要活得夠七情六慾!"
在台北街頭漫步時
想到她釋出的訊息
總會懷疑那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破敗之身,承蒙看得起”
但這樣的想法確是無用
無用就是大用真的不適用於此
但她似乎很喜歡看到無奈、憤世嫉俗或放棄一切的自己的樣子
他總會望著spotify裡以她名字為名的播放清單
心裡想著不知何時她會看到這播放清單
阿涼根本不知道自己該依循著什麼準則而活
“順性吧”
但願如此
45會員
271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武俠】靜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評】死侍2---高CP值爽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評】憂鬱的熱帶0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浮生草》孤獨寫作者的散文課 作者誠實詳細的描述了創作者在閱讀、寫作時的五感孤獨感,這種氛圍讓我感到有些揪心的療癒,又貼切又安靜,但又講出了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20-02-28
【散文】獨攀者獨白 ●我感應到高山的召喚,它可能是要與我擁抱,也可能是要狠狠教訓我,教我知道它的幽深、我的信心過度膨脹。 ●一個人登頂,全憑自己的力量與知識達成一件事,更為感動。這一刻,我是大自然唯一的寵兒。
Thumbnail
avatar
孫瑋芒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