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孟母遷不遷?「岡山」的秋日探查

2019/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在九月的一個平日白天,我來到了高雄岡山, 一個我最近充滿想像的地點,決定實際用腳去踏查、用眼去觀察。
先說我對它的想像,位於城市近郊,有捷運和火車,公車也出乎意料地多。沒有高雄市區那麼人稠與喧囂,方便性卻不遑多讓,譬如,台南沒有的uber,岡山是有的,既然如此foodpanda應該也有跟上吧,還有一個要畫星號的重點 - 岡山捷運向北延是確定的,正在動工中。
而這邊的小學,更是我的關注焦點,有迷你型、小型和中型等,最近感興趣的是和平國小、兆湘國小、岡山國小,一年級從兩班到十班都有,其中和平國小在108學年度屬「空間寬敞」小學,也就是不用設戶籍也可以就讀哦。話說到這,我家大呱呱明年上小一,為娘的正在物色非典型小學。而我家小呱呱還在學齡前階段,岡山國小旁就是岡山非營利幼兒園,這在都會區是大家擠破頭都進不去的,不知道這邊的行情如何。
轉回正題,當天我搭uber前往「藏逸」新建案銷售中心(預售屋),途中看到了兆湘國小(以飛行為主題相當迷人),其實是我第一次踏進預售屋的銷售中心,這裡非常小巧,兩位銷售人員。奇妙的是,總共30戶的五層樓電梯公寓,2+1最大的房型只剩下一樓和五樓共3個物件而已哦。雖然一層有7戶,搭配的是1電梯+樓梯,人們會選擇搭電梯還是走樓梯呢?此外,雖然有汽車停車位,但並非一戶一車位,銷售小姐表示「有需要的人再買」,實情是如果人人都要買,沒辦法人人都買到......
離開銷售中心後,在附近晃晃,秋天傍晚有最怡人的溫度,還有微風,非常完美。而鄰近的陽明公園,有以前留下來的鐵質遊樂設施。緊鄰在旁的兆湘國小,大門口的飛機又再度點亮我的雙眼,而門口奚落的接送人數,又對我胃口,而且方圓百里視線內沒有半間補習班哦,但是校門正對面正在大興土木,原來學校緊鄰某重劃區,疑似要蓋公園。此時,已經走路走到腳酸,天漸漸微暗,說時遲那時快前方就是一間「煎肉粿」,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曾經只在王浩一節目裡看過一眼的肉粿本人,終於跳進我的嘴裡,格外美味。
飽足後我決定徒步前往火車站,途中經過「前鋒國中」,印象中在「空氣盒子」app看過這個點。而六七點這個時刻,學校是全暗的,沒有課後留校加強這種事(想像中國中生很辛苦),這邊有紅磚人行道,讓我不怕被車撞只怕踩到破紅磚。繼續往前,一路上有google地圖陪我,後來誤打誤撞走到了「岡山國小」。學校對面就燈火通明了,有便當店、英文補習班、診所,一種市區的況味,這樣看來,感覺這裡應該是走傳統路線,It’s not my type。而從校門口一眼望去,校內有古典造型紅色涼亭(事後得知岡山國小已有120年歷史OMG),而往前走到紅綠燈再回頭,將將,是岡山非營利幼兒園的入口(是的,它有自己獨立的入口)。
就這樣,前方有Louisa女人頭的Logo映入眼簾,莫非我已到了火車站前?沒錯,That’s the way, uh-ha uh-ha. 就醬結束我的岡山小踏查。此行讓我從想像的天空降落在現實的停機坪。關於孟母徐太的第一遷,得再想想,或許另起爐灶(苦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