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散步及其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04/2019今
日南國陽光甚好,雖然還是擺脫不了被政客一家親的惡鄰傳送過來的霾霧。
於是,決定頂著因為昨夜睡眠狀況不佳(學生要口試,指導教授睡不好是怎麼了)的腦袋,從家裡信步緩行赴考場。
刻意避開車行急急的通衢大道,安步地穿巷踅弄。每度地走在這些安靜的巷弄,都可以發現或多或少的改變。緊擠排仄著面寬大小不一的透天厝,有些完全敲掉重建,有些則是拉皮重生,在時光和人情的交互作用當中,風景的構成也或疾或徐地在改變當中。
好像從沒改變的是巷弄中的人家不知怎地總愛弄些花花草草、小型灌木或無限牽掛的爬藤的習慣。少的是門邊的一兩盆,多的是幾乎淹沒門戶的小叢林。今天,更遇見一株長得非常好的鹿角蕨,約莫兩個壘球直徑相加的大小,安適地附長在比我高兩個頭的洗石子牆面上。很懷疑之前總是騎機車經過的我,應該上路時完全是忘了帶著眼睛。
從小東市場岔出到小東路,過了長榮路往成大的路上,就再沒有可以探險的巷弄了。開闊的馬路是時代進步的象徵,可急著追趕前進的速度,不免也湮默了下町市井有些煩人嘈雜但也令人十分懷念的市聲襲來。
步進成大醫學院,學生匆忙來去與我擦身。是得該收拾行路偷得的閒適模樣,回復成雖不十分稱職但也總算是個博士生指導教授的樣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briel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比雨車族可怕的烏龜車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途的冬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青花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惑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台灣會有那麼多廚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平安神宮-早起的睡蓮及水鳥散步運氣好的話會遇到水鳥散步。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8-20
    散步、跨越及其他。每天用散步來驅心裡所有叫囂的邪,只要看到湖水還在,還是滿著的,我就覺得生活可以繼續,無論如何。 那夜獨自散步,在一條沒有路燈的窄路上遠遠走來一隻黑狗,牠就站在那裡,姿態是等待。 我不知道牠為什麼要等待我,是等待我好發出嚎叫好驚嚇我,又或者牠在我身上寄託了某種期待?連月光都照不進來的小巷,我甚至連牠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6-04
    原來日本人也不太熟悉浮世繪……《巨匠的風情—日本名畫散步》 大王辦過幾次團購,最受不了的一件事,不是收錢、不是有人欠繳、是打包裝箱。 現在住的地方,有位子讓住戶可以丟紙箱,所以要找到免費紙箱很容易,麻煩的是把商品放進去以後,得找一些包材或緩衝材——以前家家戶戶大多有訂報紙,所以過期報紙就是最好的包材。 收到包裹時,閱讀這些「包材」是意外的樂趣。還記得90年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2-23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上帝指引他的腳步   聖經箴言書十六章9節這句話,我覺得真是把人生描述得淋漓盡致:「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上帝)指引他的腳步。」 人心裡面可以為自己做各樣的打算,甚至擬定各樣計畫,按部就班去執行,但其實踏出去的每個腳步,無不是在上帝的指引之下。 這句話帶給我許多安慰,知道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有限,就誤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10-10
    在計算能領到多少股利的同時,也要注意股利政策的變化及其原因,才能讓股利長長久久領股利數鈔票的同時,再花點時間思考,能讓未來有更多股利可以領: 1️⃣ 以承熙 2020 股票領息一覽表為例說明 2️⃣ 想要「左手領股利、右手賺價差」的關鍵是:企業的獲利成長性 3️⃣ 股利再投入才能累積「複利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6-28
    【在結束處起步 Ch.4】失戀不只失去理想的他,也失去了理想的自己在經歷失戀的劇痛以後,我們往往在面對「對方不再愛我」的那個片刻,也稍微看到一個「真實」面貌:他/她已經變了、原來是個渣男/女、我是鬼遮眼……這其實說明了,是我們一再理想化了對方。但有些人,卻開始好像變得自我作賤……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06-25
    future 與「午時預來日、午來」的轉換密碼及其換算後相當於漢字文化的「未來」之橋接關係完整標題:future 與「午時預來日」、「午來日」或「午來」的轉換密碼及其換算後相當於漢字文化的「未來日」或「未來」之橋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