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新窩的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一星期以來忙碌佈置新窩,玩拼圖似地旋轉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動線之後,已能慢慢適應了。新窩其中的一面牆,有一扇佔了房間3/4的窗戶,窗戶外有佔了1/2窗幅的美麗山景,山腰階梯有滾邊的綠色扶手向上蜿蜒盤升,隱約消失在茂盛樹林裡。

因房間靠街道,得重新再習慣都市的車陣喧鬧,子夜的街道有頻率超高的摩托車呼嘯而過,清晨會被大型車的疾駛聲嚇醒,這些日子雨季後,天氣悶熱,開窗讓街道聲更毫不客氣在耳畔飆。慢慢習慣都市生活,得先從良好的睡眠品質開始。

醒來的早晨,朝北的窗外會送進大方的太陽,拉開窗簾,扭開愛樂電台,趟在舒服極了的床上發呆。窗外一片綠油油山景,天氣好時,藍天白雲跟我ㄧ樣緩慢,道早安。山腰間出現一朵朵的肥胖「花朵」是訪客的陽傘,一朵朵緩慢上升,在綠叢中若隱若現。

欣賞了一會,頭還因噪音緣故被轟的暈暈地,但或許早起容易餓的緣故,為樓下不遠處懷念的燒餅油條動身。久違的傳統市場人情味濃,過慣超市的便利,懷念傳統超市裡的叫賣聲。每個攤位各有性格,不同擺設,不同價格,老闆喊著喊,好像魚肉菜色比超市躺在保鮮膜裡的更鮮活誘人。

媽媽說家裡缺薑,看菜市場裡的薑,真想畫它一畫。市場裡的薑去皮後,洗得乾乾淨白嫩,排列整齊,比美國乾扁瘦弱的老薑,擠成一堆,像是天壤之別。一趟傳統市場走出來,也預備好了當天晚餐,雖然算不上大餐,也吃得開心健康。縱使簡單生活,用心品嚐總會添加不同風味。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花園裡的咖啡畫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學|再接再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練了要記得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太陽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記|冬季芭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看夢想靜靜發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咖啡廳散記|溫州街30年老店 環繞著陽光、爵士和咖啡香的三角窗咖啡廳@雪可屋30年老咖啡店即將搬家暫停營業,我於是記下遷移日期,計謀要趁它“回春”之前坐進這間台北30年歷史的咖啡廳體驗一下。於是改日前往,用文字收音,紀錄下了當時初訪雪可屋老店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MOBI 毛比
2022-12-11
專欄文章的新境|談司徒衛《靜觀散記》(一)專欄的奇花異卉 這的確是一本冷靜而不熱鬧的書,或許並不討好一般的讀者,但只要安靜地坐下來翻閱它,必定越發覺得它的耐看,進而愛不釋手;這是司徒衛《靜觀散記》(臺北:李白,1987年3月初版)的魔力。 《靜觀散記》一書是聯合副刊專欄的結集,和一般報紙副刊的專欄一樣,它言之有物,主題往往關涉社會現象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08
[食記]新北樹林_盛之丼樹林店_澎派近乎浮誇的炸蝦蔬菜天婦羅丼飯_外帶內用都好吃盛之丼,店名的「盛」來自於其字義裝放祭祀用古物之容器,又取其豐盛、昌盛之衍生義。秉持的用滿盛的熱情,做出豐盛的丼飯,讓每個光臨盛之丼的顧客都可以滿盛而歸。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09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發生,遇到了也只能接受,小孩突然感染「新冠肺炎」,一人中獎全家中的確診日記。疫情升溫後,家中就有準備快篩試劑,以應變不時之需,雖然感染「新冠肺炎」9成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仍會在人的身體留下一些後遺症。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那麼剛剛好發生,快的讓我措手不及,以下我用時間序的方式,寫下我們家的確診日記,與現在康復後的身體狀況,供大家參考。 一、事情發生的經過 下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14
你是內向者中的這類人口嗎? 系列 8之9 【後記番外篇】--兼談個人的MBTI 應用心(/新)得我初次接觸所謂的「 MBTI 」知識,並不是從職業建議或人資的角度看見它的作用的。我是發覺它能解釋人們為什麼會衝突?此次在再度自己整理筆記並po文時,我自己有了對自己重大的新發現。也有了MBTI更好的應用經驗。 寫作最大的收穫是自己,真的沒有錯。這裡再把自己的心(/新)得攤開給有相同興趣的好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