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 第一話:因果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話】因果
痛,還會痛嗎?此時有著很奇怪的感受。出事前一秒,好像所有的景像都以慢速在播放著過程,慢到在身體撞擊到地面的那一瞬間,也能清楚看見地上柏油間的空隙。隨之而來的,是一片黑。只是覺得痛,覺得灼熱感。像是進入一個沒有時間與空間的光明之中,那光,有著無法形容的輕安,我別無選擇的只有等待。
然而現在,我在等待著什麼?
牛頭馬面?還是等待一個解答,解出每個世間人面對生死的疑問。想起剛剛的白影,是開始嗎?我的生命已經開始倒數,我就快進入生命的終站。所以,看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異象」。
身旁的心跳儀器一直滴答的響,像是一首圓舞曲,正在為我的生命伴奏著。突然,它加快了節奏。就在那個瞬間,我看見了我的過去。應該說看見,還是應該稱之為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因為此刻的我,雙眼是緊閉的。
我的過去像是按了快速撥放鍵一般,一幕幕飛快穿插在浮光掠影中。我的誕生,第一次的開口說話,第一次上學,第一次拿到了獎狀,第一次全家合影,第一次叛逆,第一次離家,第一次搶錢,第一次吸毒,第一次……夠了!我吶喊停止眼前的一切景像,像是一個不肯認罪的現行犯,即便在強光的投射下,依舊抵死不從。
靜止畫面下方,有一道光柱,正停止在整個畫面大約四分之一的地方。是播放回憶的時間總計?不對,在剛剛播放影像時,光柱隨著畫面的不同而有改變它的長度。我輕蔑笑了一下,「操!又不是在打電動,我還KO咧!」一個念頭閃過,光柱又短了一點。嗯,我應該能肯定,光柱是比剛剛短了些。只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不會是剛剛那個「操」字吧!話剛出了嘴,光柱又短了一點。這下我可真的確定是什麼原因了。
「繼續下去吧!」從空氣中傳來一句話。
來不及回神,腦中的畫面又動了起來。光柱也隨著回憶的切換改變它的長度,影像速度快到看不清楚。奇特的是,我卻又記得每一段回憶的過程,像是此刻才發生一般的清晰。
最後,我看見了急速狂飆的我,在一聲長長的煞車聲後,畫面回歸了沈重的黑。光柱也在播完這一段,狠狠縮到只剩一點長度。然後在光柱的上方,出現一排數字,正倒數著。
睜開了雙眼,象徵生命的光柱並未消失,像是字幕投射在我看到的每個視覺畫面下方。清楚的告訴我,還剩多少時間可活。
眼神注意到站在我身旁的醫生,他雙手拿著電擊器,戴著口罩,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剛才的那一句話,是他嗎?
母親對著醫護人員頻頻點頭道謝,感謝他們暫時救回了她的不孝子。救回了一直讓她煩心不能好好過活的孽子。我根本就是一個不值得救贖的生命,我的存在只會給人帶來絕望。我不值得妳這樣為我傷神的,真的不值得。
原來這人世間總有人守護著你,惦記著你。無論你是否付出,是否看見,他們總在相同的位置,守候。你都明白,只是你選擇錯過,選擇遺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